月聊

叶修和喻文州是心头肉(。•ω•。)ノ♡

—— 【乐叶】怎么样,哭了没?

  ooc,小白文,没智商没逻辑没质量没内涵,白开水流水账,慎

  轻微all叶,是真的很轻微啊,大概都看不出来的那种_(:з」∠)_

  00

  张佳乐一直喜欢叶修,还告白过。这事儿早些年出道的都知道。

  01

  事情发生在第二赛季半决赛结束之后。

  “叶秋!和我谈恋爱吧!”

  清脆的声音回荡在阴暗的选手通道里,把刚结束与百花比赛的嘉世选手们吓了一跳。吴雪峰赶紧把走在前头的叶修拽回来护在身后,就怕是哪个狂热粉丝跑进来伤了他们队长。

  就在众人紧张的时候,叶修从吴雪峰身后探出头,注意到刚才喊出声的人,“你是……张佳乐?”

  众人这才看清那人的样貌,可不就是刚和他们比完赛的百花副队?

  看到不是痴汉粉丝,嘉世队员们都松了口气。但是放心是放心了,这也着实不好解决,这要是平时大喊着“干死叶秋”的那群老流氓也就打一顿算了。这架势一看就是认真的,更何况张佳乐比他们队长还小一岁呢,打又打不得,骂又骂不得,嘉世的队员们只好干瞪眼看着。

  走廊那边的张佳乐涨红了脸,叶修显然也是第一次碰到这种情况,瞪大眼睛拽着吴雪峰的衣角说不出话。

  就在吴雪峰觉得该说点什么打个圆场的时候,张佳乐忽然又喊了句:“你看着吧!下次冠军一定是我们百花的!”然后就跑走了。

  这回的叶修是真愣住了,他看了看吴雪峰,问:“他这是唱哪出儿?”

  02

  宅男对待八卦的态度总是不逊于街坊大妈的,所以在第三赛季开始前联盟战队间的某次聚会上,张佳乐就被毫不留情地嘲笑了一番。

  “真的,张佳乐,”和他同期的微草未来的治疗之神——现在张佳乐眼里的啰嗦奶妈——方士谦握住他的双手:“看在同期的情分上,你是个基佬我都原谅你了,但是你说你喜欢叶秋,这真不能忍。”

  张佳乐不耐烦地甩开他的手:“滚滚滚!”

  那边孙哲平噼里啪啦往外甩扑克牌,然后怒指坐在他对面的那位:“就是,你就说说你到底看上这孙子哪儿了?竟然还跟我叨叨叨了一整个夏休期?!”

  对面那位不乐意了:“嘿嘿嘿,你说他就说他你老骂我干嘛?”

  张佳乐看着对面那孙子看过来的“带着控诉的委委屈屈的眼神”,只觉得自己的心都被萌化了,沉默着不说话。

  方士谦被张佳乐充满爱意的眼神惊呆了,直接给他确诊:“爱情是不可理喻的,你瞎了。”

  孙哲平显然是习惯了他这个样子,望天翻了个白眼。

  彼时还没后来那么厚脸皮的嘉世小队长不好意思地咳了两声,往刚才一起斗地主的盟友韩文清那边挪了两下。

  韩文清目不斜视地洗牌,准备随时开启下一轮的厮杀。

  林敬言左右看看微笑着不说话充当老好人。

  这边几个年龄小的该玩玩,那边几个年龄大的也没闲着,皇风队长郭明宇喝了口饮料,然后啧啧感慨:“小张这孩子啊,倒是个好孩子,怎么偏偏就看上叶秋了呢?”

  吴雪峰笑笑:“小队长挺好的。”

  “屁个挺好的,这孙子太猥琐,我和老魏合起来都招架不住。”

  吴雪峰没说话,回过头去看了看在那边闹的几个人,方世镜出来打圆场:“叶秋小朋友现实中还是挺乖。”

  叶秋小朋友!挺乖的!郭明宇嘴角抽了抽,隔夜饭差点没吐出来。这时候要是魏琛没退役,这俩人能直接就着方世镜的话来段双口相声,以此表达不屑。

  林杰左右看了看,觉得自己也该发表一下看法:“挺好,都挺好。小叶小张都还小嘛。”

  一句话正好戳到剩下“不小了”的三人的痛脚,郭明宇这回直接想吐血了,吴雪峰和方世镜对视了一眼,心中暗暗感叹,微草虽然不是强队,但是身为一队的队长,林杰果然还是不能小看啊。

  03

  荣耀联盟赛三赛季,张佳乐感觉自己面对着空前的危急。

  第三赛季伊始,微草队长林杰宣布退役,取而代之的是一个以前听都没听过的大小眼。没错了,这就是张佳乐危急的来源。

  “叶秋好像格外关注这个大小眼啊!”嘉世和百花的比赛结束后,张佳乐蹲在嘉世外面的墙边对着夕阳惆怅。

  “微草新队长,能不关注吗?我也关注啊。”孙哲平蹲在他右边,真想一巴掌抽醒他们副队。

  你和叶秋能一样吗?张佳乐抽了口烟:“他不仅关注他,他都直接和人回微草了!”

  这时候蹲在他左边的吴雪峰掐灭了烟屁股,站了起来:“小王还小,还是一个人特地过来看比赛的,小队长就是给他送到车站。这会儿应该快回来了。”

  “送到车站就很说明问题了!王杰希有十八了吧?还小?”张佳乐不平,他十八的时候叶秋可是一直晾着他一个人乱飞啊。

  孙哲平一搭眼就是到自己搭档在那儿想什么呢,直接在心里吐槽,你也不看看你那时候天天像个变态一样缠着人家,人家敢一个人送你就怪了。

  “张佳乐你一人在这儿瞎嚷嚷什么呢?”

  “咳咳咳!!!”张佳乐被突然冒出来的声音吓了一跳,“你怎么突然就冒出来了?”

  “哪儿突然了?”叶修眨巴着眼睛看他,“是你自己光顾着说人家坏话没发现吧?你怎么还抽烟啊?可别给大孙还有我们老吴带坏了。”

  屁的带坏!他们俩抽的比谁都嗨!张佳乐刚想反驳他,可是他左右看了看,这两人竟然不知道什么时候把烟给掐了。

  妈的!被被背叛了!张佳乐气愤地瞪了两个叛徒一眼,然后看向叶修:“老叶你自己不就是老烟枪还好意思说我?”

  “我没带坏别人啊。”

  “我也……算了。”张佳乐觉得完全没必要和这人争论下去。

  可是叶修显然没打算放过他,眯着眼睛往他身边凑:“我说张佳乐啊……”

  “怎么……”张佳乐的小心肝一阵颤抖,他这滤镜实在是太厚,怎么看叶修怎么可爱,怎么萌,就这么眯着眼睛带着算计的眼神看着他的时候尤其受不了。

 “你们百花订房了吗?”叶修勾起嘴角,“要不今儿晚上就和哥凑合凑合睡吧?”

  话才一出口,说者无心听者有意,张佳乐立马涨红了脸目瞪口呆地看着他。直到叶修拉着他走到嘉世宿舍,他才回过神来,一边捂着怦怦乱跳的心脏,一边吱吱呜呜地开口:“老叶我和你说,我们还比赛呢可不能乱来啊。”

  他还没说完,就被叶修推到床上开始扒衣服,于是他更加慌了:“叶叶叶叶秋你要是非要想这样我我我我也没办法,不过我我我会负责的啊。”

  叶修骑在他身上,一边扒拉他衣服,一边有些感动地看着他:“老张你真是太够意思了,真东窗事发给我兜着点儿哈。”然后他也不扒衣服了,直接冲着张佳乐伸手:“拿出来吧。”

  “什么?”张佳乐这回是彻底傻了,实在没搞懂叶修让他拿什么。

  “烟啊!”叶修一脸理所当然的看着他。

  “……”

  

  

  虽然每次张佳乐来烦他,他都直接拿“想上就上”给噎回去……可是那时犯法的啊兄弟!虽然这次好像也不是他兄弟主动的……

  眼看着张佳乐被拽着越走越远,孙哲平欲言又止地看了吴雪峰一眼。

  吴雪峰无奈地摇了摇头,“没事,这两天给他禁烟呢,这会儿估计是看到小张抽烟烟瘾犯了。”

  04

  亚军,第二,这对于刚一个进职业联盟两年的战队来说已经是相当不错的成绩了。然而张佳乐却高兴不起来,他曾经扬言这给赛季要给嘉世好看,可是他输了。同样他还给叶秋告白了,还是当着全嘉世队员的面,结果人家当没当真都是回事。

  “张佳乐,你要不要这么失败啊……”张佳乐抹了把脸,打开手机,冷不丁地看到弹出的消息吓了一跳——“嘉世副队长吴雪峰宣布退役”。

  “退役?!”张佳乐猛地看向孙哲平,孙哲平也是一脸凝重地看着手机上的新闻。

  虽然很多人认为嘉世的这个副队没什么作用,但是他们这些职业选手都知道吴雪峰对嘉世,对叶秋意味着什么。

  张佳乐沉思了会儿,然后对孙哲平说:“大孙,你先帮我替经理请个假,我,呃,我过两天就回来。”

  孙哲平想了想,然后冲他点头:“嗯,反正马上就夏休期了,应该也没什么事儿了。”

  一听这话,张佳乐头也没回就往外跑,一边跑还一边不忘了拿手机订机票。即使这样,当他跑到嘉世宿舍见到叶修的时候也已经是晚上了。

  他见到叶修的时候,他正叼着烟打荣耀,也没表现出什么太过强烈的情绪,看到进门的是张佳乐时还吓了一跳,“我去,老张你怎么来了?可不带决赛输了就真人PK的啊!”

  张佳乐看了看电脑桌上的泡面盒子,皱了皱眉:“你晚上就吃泡面?”

  “啊?”叶修给了他一个“你是不是闲的”的眼神:“你大老远跑过来就为了看我吃啥?”

  张佳乐在心里默念和这人说话不能太较真,但是也舍不得这人晚上就真的只吃泡面,于是他把叶修拉起来,“来来来,哥带你吃好吃的去。”

  叶修被他烦的没办法,只好退了游戏和他出门。

  结果等到真出门的时候张佳乐却傻了,他忘了这里是H市不是K市啊!他哪知道这里都有什么好吃的啊?他连H市哪儿有卖吃的的都不知道啊!

  叶修笑眯眯地看着他哭笑不得的表情,笑得像只偷了腥的狐狸:“哎,哥你带我吃什么好吃的啊?”

  05

  第四赛季必定是个让人无法忘记的一个赛季,比如黄金一代的精彩表现,再比如霸图终止了嘉世王朝。

  每个嘉世外的职业选手都想过把嘉世王朝推翻建立一个新的王朝,张佳乐也不例外,只不过,没想到这一刻来的这么快。

  刺客季冷的舍身一击改写了荣耀联盟编年史,这注定是要被记入史册的一刻,可是张佳乐却并没有感到开心。对于他们这些职业选手来说,只有亲手打败对面的对手走上顶峰,那才叫真正的赢。然而这一场,不过是霸图对嘉世的胜利,仅此而已。

  张佳乐是在霸图的选手通道找到叶修的,他面无表情地蹲在墙角抽烟。

  他走到叶修面前,俯身看着他,语调尽量地放轻松了些:“怎么样,哭了没?”

  叶修掀开眼皮看了他一眼,“张佳乐你幼不幼稚?”他还是那一脸淡然的模样,“既然是比赛就有输有赢,哥都三冠在手了还哭,那你们这些连冠军戒指都没摸过的人还不集体投湖啊?”

  “叶秋你!”张佳乐被他气得深呼吸两口气,然后和他并排蹲下:“来来来,哥哥肩膀借你,我不告诉别人。”

  叶修仰头吐出一口烟,然后转过头看他:“你当你拍偶像剧呢?”

  “滚滚滚!不用算了。”张佳乐不耐烦地挥挥手,然后像想起来什么似的,忽然问他:“你在这蹲着干嘛呢?别是等着埋伏老韩给一棒子吧?”

  叶修沉默了会儿,似乎是在思考事件的可行性,张佳乐猛地抓住他的双肩,然后用力摇晃:“叶秋你清醒一点啊,你不能因为被霸图打败了就自暴自弃寻死啊!霸图的人随便派出个奶妈都能分分钟捏死你,你个根本没有战斗力的宅男就别想这些有的没的了吧?”

  “晕!晕!张佳乐!”叶修拼命挣扎都没挣脱出张佳乐的魔掌,直到一巴掌糊张佳乐脸上他才停下来。

  停下来的张佳乐脸涨得通红地看着叶修,叶修疑惑地看着他:“你怎么了?”

  离太近了!张佳乐在心里哀嚎。叶修背靠着墙,自己在他对面,两手撑着墙壁就像是把他圈在怀里一样——这他妈是壁咚啊!——蹲着壁咚也是壁咚!

  叶修看着对面的人越来越红的脸,表情简直惊悚了:“我去张佳乐你没事吧你!”

  收回手臂,张佳乐然后搓了搓脸:“没事没事,烦死了。”

  也不知道是谁烦死了,叶修腹诽,然后他拿胳膊肘捅捅身边的人:“你在这儿干什么呢?”

  谁知道张佳乐忽然抓住他伸过来的胳膊,力气大的又吓了叶修一跳:“你真没事吧?”

  张佳乐这时候有点急,想问他你还能不能问出点别的来了,不过现在问不出口,他只能咬牙挤出几个字:“脚麻了。”

  “哦。”叶修淡定地点了点头,原来是疼的,“其实我也是。”本来他是打算抽完烟就走的,结果谁知道烟还没抽完张佳乐就来了,按住他叨逼叨一大堆还不让他走。

  “看来现在真的要等老韩出来了。”叶修有些哭笑不得,这都叫什么事儿!不过站不起来倒是不耽误他嘴不闲着,他似乎是想起了什么,低低的笑了几声,直到感觉到身边那人的目光。于是他清了清嗓子,然后郑重地问身边的人:“张佳乐你是不是运气不太好啊?”

  “滚蛋!”像是被戳了痛点一样。张佳乐觉得自己简直是史无前例地烦躁,于是他伸手抢过叶修手里的烟自己猛地吸了两口,然后按灭。

  他当然没法滚,要不然他早走了。叶修耸耸肩,然后瞥了一眼被按灭的烟头:“你这拒绝吸二手烟的方式真清奇。”

  

  

  结果就是,霸图的庆功宴上出现了特别不和谐的两个人,一个是百花的张佳乐,一个是嘉世的叶秋。

  那时被霸图的汉子扶起来感动不已的张佳乐也没有想到,终有一天,他也会成为他们中的一员。

  06

  “吱呀——”休息室的门被打开,独自坐在屋子里的人却像是没听到一般,依旧沉默着没有任何动作。

  推门进来的人也不在意,直接走过去做到那人身边。

  两人各自沉默了会儿,刚进来的人转过头看了看:“怎么样,哭了没?”

  听到他的话,那人轻微地颤了一下,然后径自歪过身子靠到他身上,闷闷地说:“叶秋,你这人怎么这么小心眼啊?”

  “呵。”平时骂他的人多了,不过说他小心眼的似乎还只有这一位,叶修挑了挑眉:“我这是对被小朋友拍在沙滩上的老同志进行适当的慰问,怎么就小心眼了?”

  “屁。”

  “比赛啊,总是有输赢的。”叶修看了看他埋在自己肩窝的脑袋,没忍住伸手摸了摸:“你看你除了少得一个冠军而已也没什么损失不是?”

  那人端正身子,抬起头眯着眼睛咬牙看着他:“而已?”

  “咳。”叶修摸了摸鼻子。

  “你知不知道明年对百花意味着什么?”

  叶修当然知道,孙哲平的意外负伤给百花带来的伤害是无法估量的,今年百花能拼着一口气达到决赛,不意味着明年他们也能。外界舆论的抨击和没了队长领导的打击,双重甚至多重的伤痛究竟会给百花带来什么样的后果,现在谁都说不准。

  可是他这时候却不知道说些什么好,他本来就不是那种特别会用语言表达感情的人,更何况张佳乐也不是那种需要在比赛输了之后要人安慰的人。

  叶修沉默着不开口,张佳乐死死地盯了他半晌,然后像是被打败了一般叹了口气,他搬过叶修的脑袋,额头抵着他的额头:“你说你平时说正经话能有你说垃圾话时一半的能耐该多好?”

  叶修往后蹭了蹭,又立刻被搬了回来,他只好看着张佳乐:“少天平时说话比他说垃圾话还多,你要我像他……嘶!”他还没说完,脑袋就被张佳乐拿自己的脑袋撞了一下,赶紧推开他,用手揉了揉自己的额头:“张佳乐你这什么破毛病?”

  张佳乐哼哼两声,然后有些不乐意地开口:“少天少天的,你怎么和他那么熟啊?”说着,他又把叶修往自己的方向拉了拉,整个熊抱住他。

  “呵呵,”叶修低低地笑了两声,也顺着他的动作:“你还不乐意了?”

  “我太不乐意了。”张佳乐接着又抱紧了些,沉默了一会儿,然后特别小声地嘟囔:“等我拿了冠军你就和我会老家结婚吧。”

  张佳乐声音太小了,要不是因为现在屋子格外地静,叶修大概就错过了。

  他直视着前方不说话,而张佳乐似乎也没想过他会回答一般,仍旧只是抱着他接着沉默。

  第五赛季决赛后的一整个下午,没人知道在百花的休息室里有两个人相拥着沉默了一个下午。这也是之后的几年里他们两个单独相处的最后一个下午。

  07

  接下来的两个赛季两人都是各忙各的,交流越来越少,张佳乐第七赛季再次获得亚军,叶修面对日益涣散的队伍越来越无奈,嘉世的战绩也是越来越差。

  直到两人相继退役,茂山城七十级野图boss刀锋剑客朗锐刷新,百花谷的弹药专家浅花迷人和霸气雄图的骑士无敌最俊朗相对而立,这两人才算又是真正对上。

  在看到叶修给他发出到兴欣的邀请是,张佳乐的心难得地颤动了下。不过动摇也就是那么一瞬间的事,他很清楚自己的情况和对方不一样,于是回绝他:“抱歉啊,这个不在我的抉择范围内。*”

  叶修本来也就随便一说,对于他的回答倒也没太在意:“你真没远见。*”

  几天后的北桥法师莫丹克刷新,弹药专家和骑士又是谁没留情面地一阵厮杀,直到两人一同落水。

  “行了行了,把枪收起来,结束了。*”

  “捣什么乱呢你!*”

  眼看着浅花迷人那张系统脸,但是叶修就是能想象的到张佳乐此时的表情,于是他笑了出来:“呵呵。”

  “笑什么呢你?”

  “张佳乐大大身手不错嘛。”

  张佳乐也把视角转向无敌最俊朗的那张系统脸:“先说好,不管是在网游还是在比赛,我可不会对你手下留情。”

  听到这句话,叶修笑的更欢了,引得旁边的陈果直往这边看,“多有意思,哥还用你手下留情?”

  “……”张佳乐无语了,这本来也就是句垃圾话,叶修这么回过来他倒是不知道接什么好了,于是接着把话题扯回到他到霸气雄图做卧底的目的上。

  两人聊了一会儿,现在两人没了利益冲突自然也是聊的轻松了些。

  张佳乐知道了叶修是为了霸气雄图的牧师而来,而叶修也知道了张佳乐不打算再回百花战队。张佳乐操作角色跳回北桥之前顿了顿,也没回头:“叶秋,这次我一定会拿到冠军的。”

  叶修愣了愣,然后了然地笑了:“那你要趁我回去之前,不然你可没机会了。”

  说完,见浅花迷人依旧没有动作,于是又补了句:“加油。”

  “哈,那是当然,你也加油。”这回张佳乐的语气轻松了不少,操纵着弹药专家往北桥方向跑去。

  不久后,百花战队王牌角色百花缭乱以1600万的交易记录转回霸图。

  叶修叼着根烟,也没点上,就这么静静地看着屏幕上的新闻,眯了眯眼睛:“这是早就有计划了啊。”

  08

  灰角的野图boss流氓杀手丁龙刷新,叶修又是拉得一手好仇恨,张佳乐实在憋不住站出来说话。

  “呦,是你啊?”叶修一见弹药专家就乐了,随后紧跟了一句:“怎么样,哭了没?”

  彼时刚刚结束第九赛季的决赛,冠军:轮回。亚军:霸图。

  已经把心态调整过来的张佳乐再听到叶修的话还是忍不住想要吐血:“你滚!”

  张佳乐咬牙打开小本子,把这次的记到和“列屏群山影子军师沙寒刷新,被说成熊包”和“叶秋原来不叫叶秋而叫叶修”后面。

  记完后,张佳乐哼哼两声,既然加入了霸图,那就一定要把霸图的口号贯彻到底。

  “就让你再猖狂一段时间。”

  09

  后来,第一届荣耀世锦赛在苏黎世举行,由退役了的叶修为领队带领着十三名国内顶尖大神走向世界的舞台,当然这其中也包括张佳乐。

  再后来,中国队不负众望赢得第一届荣耀世锦赛冠军。张佳乐握着刚刚颁发到手里的冠军戒指久久说不出话。

  叶修趁着没人注意窜到他身边:“第一次拿冠军,张佳乐大大想发表点儿什么感想啊?”

  张佳乐这才反应过来:“叶修,你这人……”

  他话说到一半,叶修也没打断他,只是冲他挑了挑眉。

  叶修怎么样张佳乐没有往下说,他只是兀自拉过叶修的一只手,把世锦赛的冠军戒指套了上去:“说好了等我拿冠军就和我会老家结婚的。”

  说完,他也没抬头,只是仍旧抓着叶修的手不说话。叶修本来想说谁和你说好了,不过看着张佳乐这幅样子,不知怎么忽然就说不出口了。

  两人的沉默和周围其他人的欢呼形成了鲜明对比,张佳乐心里扑通扑通地跳,等着叶修给他最后的审判。

  等待结果的时间总是最难熬的,就在张佳乐一位叶修已经是在无声拒绝他,缓缓松开手时,他的手被一把握住。

  张佳乐猛地抬头,叶修也同样望着他,眼神异常地明亮:“好啊。”

  如果说刚才张佳乐只是一怔,那么这次张佳乐就是彻底愣住了。

  叶修好笑地在他眼前挥了挥手:“怎么样,哭了没?”

  “痛哭流涕泪流满面呢。”

  闻言,叶修挑了挑眉:“泪流满面也没机会后悔了,国际联盟太抠,都舍不得给领队发个戒指。”说着他摸了摸刚才张佳乐给他套上的这个,接着说:“反正现在它归我了,哥现在可是五冠在手,冠军戒指都能套一只手,你还想反悔?”

  “不反悔不反悔,你五冠那不就是我五冠么,反正戒指都是咱家的。”张佳乐脑补了一下叶修一手带五个戒指充当暴发户的场景,觉得自己简直爱死了他那嘚瑟的样子,赶紧趁热打铁:“所以说,我们回老家结婚吧。”

  “张佳乐,”叶修觉得他该提醒一下这个被冲昏了头脑的人:“你的老家应该不允许两个男人结婚登记吧?”

  “……靠!叶修你能不能不这么煞风景!”简直要被他打败了,张佳乐又把他带着戒指的那捞过来:“算了算了,戒指还我。”

  “那怎么行。”叶修赶紧抽会自己的手,顺便反握住张佳乐的,“落到哥手里的还想跑?”

  10

  叶修其实也一直喜欢张佳乐。这事儿除了他自己没人知道。

  不过不久之后张佳乐会知道。

  

  

  -END-

  *分别出自原文五百九十二章和五百九十八章

  本来还没写完,想着慢慢写正好七夕发,然后今天手办到了……把我老公的手办放旁边简直就和打了鸡血一样啊!!!

  救命我老公怎么可以这么帅!!!看这大长腿看这小蛮腰!!!!!

  我的渣像素渣技术简直拍不出来十分之一的美啊!!!!!对于我老公的手办不接受帅之外的任何评价!!!【没错,粉丝滤镜就是这么厚,别人爱说什么说什么,反正我就是觉得美美美prprpr

  终于把喜欢的叶受cp都写过一遍了~~~~~

  

评论(13)
热度(3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月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