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聊

叶修和喻文州是心头肉(。•ω•。)ノ♡

—— 【喻叶】七世

 ooc,文笔差,小白文没智商没逻辑没质量没内涵,慎

  

  00

  

  “少年,你真的不考虑和我签订契约成为魔法少年吗?”叶修抓着喻文州的手真诚地问道。

  

  推门进来的黄少天和方锐见到这一幕感觉有点玄幻,两人对视一眼,在彼此的眼中看到了对这个世界的不信任。

  

  夏休期蓝雨约了兴欣到G市打友谊赛,赛后两队进行了友好的聚餐,气氛和谐,令人感动。当然,如果忽略已经被黄少天方锐连手灌倒了的叶修的话。

  

  喻文州看看时间差不多,对众人道,“我先送叶修回去,你们也别玩到太晚。”

  

  蓝雨众人点了点头,示意他“没事!队长你先送叶神回去吧,兴欣这帮孙子就交给我们了,看我们今晚杀他个片甲不留。”

  

  兴欣的人也挥了挥手,打发他“没事!喻队你先送叶修回去吧,蓝雨这群小崽子就交给我们吧,看我们教他们做人。”

  

  喻文州看着喝得醉醺醺的两对人马,无奈摇头,看着不像在赛场上呼风唤雨的大神,倒像是街边拼酒约架的流氓,夏休期到了到底是多开心啊。

  

  喻文州架着与他同样身高的男人到底是有些吃力,正想着要不要找一辆出租车,叶修忽然醒了,明亮的双眸望着他,“文州。”

  

  “怎么?”喻文州心里颤了颤,叶修很少这么叫他,或者说,黄金一代的选手除了苏沐橙和黄少天,他一般都是连名带姓的叫。

  

  “你愿意和我签订契约成为魔法少年吗?”

  

  “就是这样。”喻文州有些无奈地对忍着宿醉赶过来的始作俑者们说道。

  

  始作俑者们瞪大眼睛不可置信地看着他,然后对视一眼。黄少天觉得这个世界不太真实,于是对他暂时的盟友——真诚的方锐大大说道:“我觉得我还没睡醒。”

  

  一旁的方锐大大压根没看他,他用真诚的双眼望向喻文州,“我觉得他说的对。”

  

  喻文州也不说话,静静地看着他们俩——眼中带笑,笑里藏刀。

  

  没睡醒的两位立马清醒了,伸着脑袋看喻文州身后坐在沙发上凹造型的叶修。

  

  “这难道是酒精中毒了?”方锐有些不确定的问。

  

  “去你的,”黄少天呼他一脸,“没听说过酒精中毒症状是疯了的。”

  

  “少天,”叶修的声音从喻文州身后传来,“我没疯。”

  

  “哦哦,我知道。”这和喝醉了酒的人不承认自己醉了是一个道理。

  

  喻文州也没办法,他顺风顺水的二十几年里除了在训练营的时候糟心了点儿——当然,在他眼里那也不算什么事——压根儿就没见过这么邪门儿的事。

  

  “要不咱们找王杰希看看?”黄少天提出了一个自认为挺中肯的建议,旁边的方锐点点头觉得可行。

  

  喻文州没理他们俩,直接转身坐回到叶修边上。“叶修,你这是干嘛呢?”

  

  叶修闭着眼睛回答他,“打坐。”

  

  “我去,这么高级?”门口的俩人也没傻站着,跟在喻文州身后走进来围观神棍打坐。

  

  叶修掀了掀一边的眼皮看他俩,说道:“少天你有什么事不如找我,我比王杰希准。”

  

  黄少天连连摆手,“别别别,我就随口那么一说,你可千万别当真。不是我说啊,老叶你这姿势挺标准的啊,你中二期的时候对着电视练的?”

  

  叶修闭着眼睛不理他,表情复杂,也不知道是嫌弃黄少天话太多还是可惜他见不到自己算卦时候的英姿。

  

  “叶修,”喻文州对着盘腿坐沙发上打坐的人说,“你说要我和你签订契约是什么意思?”后半句实在是太羞耻了,饶是见过大场面的喻文州也说不出口。

  

  “成为魔法少年。”叶修好心地帮他补全,没理会其余两人惨不忍睹的表情,叶修接着说,“其实你我乃七世怨侣。我本是天地一散仙,人称陆压散人。”

  

  黄少天和方锐讲小话:“这家伙喝多了还忘不了散人呢。”

  

  方锐刚想回他话,就看到喻文州郑重其事地点头,“嗯,陆压道人确实是散仙。”

  

  叶修本来想训黄少天一顿,看到喻文州态度良好也就转头继续和他说,不理那不识趣的两个。“嗯,没错,本来我就是一散仙,手下没弟子,师父常年不在,上头也就两个师兄一个师姐。我大师兄鸿钧什么都好,就是太爱收徒弟。”

  

  喻文州配合的点头,“然后呢?你是怎么被贬下凡间,又怎么和我成为七世怨侣的?”

  

  “坏事就坏事在我那师侄太上老君的身上。”

  

  听到这里,方锐倒吸了口气,“阿弥陀佛阿弥陀佛,老君您大人有大量,看在我们背了这么多年道德经的份上就别理会我们队长酒后失言了啊啊啊。”

  

  黄少天实在想一巴掌拍死他,“太上老君能用阿弥陀佛吗?能吗?!”

  

  “不然能用什么?”

  

  “……”黄少天答不出来,一旁有个声音插进来,“福生无量天尊。”

  

  黄少天一拍大腿,“就是啊!”半晌,反应过来那是谁的声音,他转头看向叶修,叶修也看他,面露微笑,“!!!老老老老叶你有话好好说!别这么看着我!”太吓人了!他基本就没见过叶修正常不带嘲讽的笑!特殊情况不算,比如他和嘉世比赛完跑去帮叶修刷副本,他走之前和他说一定要回来那次!

  

  “你再打断我,就拿法术封了你的嘴。”

  

  对于叶修的威胁,黄少天无言以对,倒不是被他吓得,是真无语了。

  

  叶修看着他不吱声了,继续安利喻文州,“当然,也不能都怪老君,主要是我师兄的小徒弟,通天教主的锅。”

  

  他左右看看,没人打断他,于是接着说:“我这小师侄悟性极高,很受师兄宠爱,所以这人吧,事儿有点儿多……”

  

  叶修挠了挠脸,“那次是通天教主生辰——当然,按理说我是不用去的——但就是那一个没事闲的的念想造成了之后的一切。”

  

  事实证明,讲故事是需要悬念的,留了悬念的叶仙人很快吸引了两位旁听的注意,刚才还在嘀嘀咕咕的俩人赶紧追问,“你干什么了?”

  

  见状,叶修神秘地一笑,“我打碎了老君送他的七彩琉璃盏。”

  

  “哈???”显然,有人对这个结果不太满意。

  

  叶修转头对喻文州认真道,“你知道的,我这个人比较随性,见到什么一般也没什么特别大的兴趣。但就是那次,我只是拿起来看看那玩意适不适合给我家门口那棵小草浇水,结果手一滑就给摔了。”说完,他还无所谓地耸了耸肩。

  

  喻文州心想,我真不知道,面上点点头,“结果你就被贬下凡了?”

  

  叶修眨眨眼,“其实本来也没多严重个事儿,主要是通天教主不乐意,然后就闹到我师兄那儿去了。”

  

  半天没吱声的方锐举手提问,叶修示意他说,期间还伴随着名为黄少天“你们兴欣的相处方式真奇葩”的背景音。

  

  “我琢磨半天,这和太上老君有什么关系?”

  

  叶修一脸嫌弃地看他,“哦,我就是怕你们不知道,拿老君来衬托一下我逼格儿。”

  

  “……”黄少天暴起,结果被喻文州截了胡。蓝雨副队长严肃地看着蓝雨正队长,“队长你别拦我,我想抽他,真的。”

  

  tbc

  

  想了想还是发上来吧,不一定能写下去,说不定发上来还能有点动力orz

评论(4)
热度(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月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