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聊

叶修和喻文州是心头肉(。•ω•。)ノ♡

—— 【双叶】情之所钟

  ooc,小白文,没智商没逻辑没质量没内涵,节奏混乱,有路人单箭头叶修情节,年下注意,慎


  祝我的两个小宝贝儿二十三岁生日快乐!


  00


  叶修终于舍得回家了。


  叶秋用余光瞄了眼上车没一会儿就睡死过去的叶修,什么也没说,默默地打高了空调。


  01


  叶修偷偷溜回家的时候叶家父母还没有下班,管家爷爷看到他全身湿哒哒的样子吓了一跳:“祖宗你这去哪儿野了?”


  “嘘——”叶修伸出食指做了个禁声的动作示意他小点声:“叶秋回来了吗?”


  管家爷爷真就不出声了,指了指他身后的客厅。


  叶秋就坐在客厅的单人沙发上看着书,闻声头也没抬头:“比你早。”


  叶修眨了眨眼睛,笑了:“哦。”


  虽然是夏天,但是在河里游了一圈再出来也够受的。


  叶修洗完澡出来的时候打了好几个喷嚏,他把毛巾搭在湿哒哒的头发上,稍长的发尾还滴着水,顺着脖颈的曲线划入睡衣领口。


  叶秋看不下去了,站起来一把抢过他的毛巾,对着自家哥哥的头发就是一顿搓。


  叶修被他搓的直哼哼。


  叶秋的气才终于消下去一点儿,他重复了一遍管家之前的问话:“哪儿野去了?”


  “什么叫野啊?”叶修摇晃着脑袋:“哥这是见义勇为助人为乐去了。”


  叶秋听了他的话“哼”了一声表示不屑:“如果我没亲眼见到二年级的学妹把你从班里叫出去的话。”


  “怎么?嫉妒哥比你人气高啊?”


  “呵呵。”叶秋冷笑:“我嫉妒你期末成绩出来要被老爸绕着大院儿打。”


  叶修耸了耸肩,他成绩一向还可以,虽然没像叶秋那样好到天怒人怨的程度,但也不至于因为成绩被打——他被打纯粹都是自己皮的。


  叶修打开一旁的掌机,任由叶秋帮他搓着头发:“不用嫉妒,那学妹是要找你告白的。”


  叶秋的手顿了一下,随后应了声:“哦。”


  “哦?你就哦?”叶修回过头看他:“没了?”


  叶秋严肃地点头:“没了。”


  “啧啧啧。”叶修咂舌:“真是越长大越不可爱了,怪不得人家妹子要告白都得找我转交情书,这要是真对着你这张冷漠的脸表白怕不是要直接甩手走人。”


  叶秋没理会他的吐槽,自顾自地转移了话题:“你怎么见义勇为成这样的?你那俩小跟班儿呢?”


  “和妹子见面带着他们两个像话吗?放学就给撵回家了。”叶修摆了摆手:“三班不是新转来个ABC嘛,回家的时候在河边儿看到有外校的小混混堵他,顺手就给救了。”


  叶秋捏着他的脸把他的头转向自己这边,怀疑道:“就你那武力值?”


  不是他瞎猜,叶家爸爸虽然是军人,对自己儿子的管教也一向严格,但是架不住叶修会偷懒,再加上还有叶秋给他打掩护,能逃的练习全都逃了,导致叶家老大的武力值至今不足0.3鹅,练习的时候能被叶秋一打好几个。


  叶秋时常怀疑,要不是他哥靠着人格魅力——这点也存疑——收了两个死心塌地缺心眼儿的小弟,就以叶修的欠揍程度估计早被人打死了。


  “我拽着他跳河了。”——叶大少爷理直气壮。


  “……”他有点同情那个ABC了……


  02


  个屁!


  叶秋刚走进班级的时候觉得两眼一黑,拽着身后的叶修就打算出去。


  “哎,怎么了怎么了?”


  叶修从叶秋身后探出头,就见一个带着金丝边眼镜年龄与他们相仿的男孩走了过来,他手里捧着一大束鲜红的玫瑰花,气质怎么看怎么像个斯文败类。


  那男孩绕过叶秋走到叶修面前,把玫瑰花塞到他怀里,牵起叶修空着的右手弯腰轻轻落下一吻:“我是昨天刚从美国转学到三班的周放,叶修,我的缪斯男神,请允许我正式对你展开追求。”


  在坐的都是各家的大小姐大少爷,以后也都是要继承家业成为一方霸主的,从小接受精英教育的他们哪见过这阵仗,目瞪口呆地观望风暴中心,只有叶修平时的两个小跟班——同住一个大院,从小摸爬滚打起来的郑家二少爷郑谣和赵家三少爷赵默——在一旁吹口哨起哄。


  叶修眼前一黑,直觉自己要完。


  叶秋礼貌地对周放笑了一下,轻飘飘扔下一句:“我校不允许早恋,谢谢。”


  转身拽着叶修的胳膊拉进了洗手间,冷着脸给他洗了足足三个小时的手。


  03


  新转学来的ABC周放在追叶家大少的事传遍了整个学校。


  叶家双胞胎在学校里也算是名人了,尤其是叶修,在遍布着乖乖大少爷大小姐的学校里叛逆的独树一帜,教导主任血压连年飙升的唯一因素。


  “诶,叶二,听说最近有人在追你哥?”


  叶秋停下脚步,转头看向问话的人:“连你都知道了?”


  问话的人是叶秋的朋友丁一,此人虽然性格更像能和叶修做朋友的,但是和叶秋却格外地臭味相投:“那是,美利坚回来的大帅哥,有名着呢,可惜就是眼神儿差了点儿。”


  不是丁一对叶修有意见,小学的时候他确实和叶修混过一阵子,只是有一次他不小心把叶秋给弄哭了,当时叶修什么都没说和他打了声招呼拉着叶秋就回家了,直到第二天,叶家老大跑到他家拽着他玩特别火爆的一款对战游戏,直把他给杀到没脾气为止,从此之后丁一就对那个男孩敬而远之了。


  “呵呵。”叶秋冷笑着瞥了他一眼:“他找死。”


  丁一抱着帮老师收的作业默默后退一步,从某种意义上来讲,叶家兄弟其实非常像,叶家二少爷不知道从什么起就在护哥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一去不复返了。


  04


  真正的爆发是在某一天的体育课上。


  这一天一班和三班是同一节体育课,然而初中生的体育课除了那几套广播体操无非就是自由活动。


  叶秋没看到叶修的人影,便理所当然地以为他又翘课了,直到从小培养出来的危机意识让他下意识地往三班的方向看了一眼——周放也不在。


  当叶秋在操场旁边的小树林找到失踪的叶修的时候他正被人压在树上啃脖子,由于大力挣扎的缘故,夏季校服的衬衫扣子被挣开了几颗,漏出胸前大片的皮肤。


  叶秋想都没想,从校服的裤子口袋掏出随身携带的护身刀具便冲着压着他哥哥的人飞了过去。


  周放一个闪身躲过。


  叶修看着扎在另一颗树干上的刀,觉得真是可惜。


  显然周放也觉得很可惜,但他却是因为被人打断而觉得可惜,他看了眼怒火中烧的叶秋,微微俯下身在叶修耳边说道:“谢谢款待。”


  叶修深呼吸了一口气,随后一拳打到他眼眶上,觉得不解气又补了一拳打到另一只眼眶,冷笑道:“不用客气。”


  周放走后,叶秋走过去把刀收起来,帮叶修把校服衬衫的扣子一颗一颗扣好。


  叶修见他一直板着脸,上手捏了捏:“好啦,你哥又不是个小姑娘,也没让人占什么便宜。”


  叶秋对着他的脖子一口啃了上去,覆盖在刺眼的吻痕上。


  “嘶——”叶修推着他的头:“你能不能不要这么幼稚。”


  叶秋抬起头来摸了摸他还肿着的嘴唇,冷声道:“还有更幼稚的呢。”


  说着,吻上了叶修的嘴唇。


  05


  “老大,你有没有觉得叶二最近越来越可怕了?”赵默凑近叶修悄悄问了声。


  叶修把目光从掌机上移开,看了眼坐在前排背挺得笔直的自家弟弟,不自觉地摸了摸脖子上的创可贴,说:“小孩子叛逆期了吧。”


  也就你会把他当小孩子。


  赵默在心里翻了个白眼。


  郑谣看了眼他不自觉的动作,说道:“这周六我哥过生日,要在郊外的温泉山庄庆生,老大你和叶二也来呗?”


  06


  “你怎么还在生气?”


  叶家和郑家是世交,就算郑谣不邀请他们兄弟俩,郑家父母也会邀请叶家一家,由于是和父母一起来的,叶家兄弟理所当然地被分到了一间屋子,而自打那天之后就一直拒绝和叶修同屋睡的叶秋,终于被叶修逮到机会说话了。


  叶秋看了他一眼,回道:“我没有。”


  “你别想骗我。”叶修捏了捏他的脸:“你是不是在生气我还看不出来吗?”


  叶秋深呼吸了一口气,对叶修说道:“我真没生气,至少没生你的气,哥,你别招我了。”


  叶修直觉他情绪不太对,皱了皱眉:“什么叫我招你,叶秋你到底怎么了?真叛逆期?”


  叶秋站起身在房间里转了两圈,随后他把叶修拉了起来。


  温泉山庄的环境很好,除了公共温泉,每一间屋子自带着的小院子里也附带了一个小温泉以保护客人的隐私。


  叶秋把叶修拉到院子,两人都没来得及穿鞋,还没等脚下的疼痛传递给大脑,叶修便被叶秋甩进了温泉里。


  他一脸懵地看着叶秋走进温泉:“你发什么疯?”


  “是,我疯了。”叶秋一只手紧紧地钳着他的两只手腕,另一只手紧紧地箍着他的腰,把自己的哥哥压在温泉边的石头上:“我发觉我喜欢上了自己的双胞胎哥哥,叶修,你说我是不是疯了?”


  叶修被他惊得说不出话,衣服被温泉水浸湿,湿哒哒地贴在皮肤上直让人喘不过气:“你说什……唔。”


  叶秋压着叶修深吻了起来,直到两个人都要转不过气的时候才分开。


  叶秋放开叶修的手腕,双手搂着他的腰,把头埋到哥哥的肩膀上,小声道:“我知道我疯了,我对自己的亲生哥哥动了不该动的念头,可是我控制不住自己,哥,哥,叶修,我不正常,我该怎么办?”


  叶修沉浸在巨大的震惊中缓不过神,双胞胎使他能切身地感受到自己弟弟的痛苦,心里直觉得针扎般的刺痛,他抬起手安抚着弟弟的背,却不知道能说些什么。


  直到他抬头,看到院子里站了个人,赫然是他们的妈妈,他才如初梦醒般推开叶秋。


  夏天的温泉水没起到任何作用,反倒像是一桶冰块对着他兜头浇下,冷的人遍体生寒。


  叶妈妈说:“叶秋,和我出来一下。”


  07


  叶修的睫毛动了动,慢慢睁开了眼睛。


  叶秋瞥了他一眼,问:“醒了?”


  叶修抻了个懒腰,看向车窗外,B市的路灯已经亮了起来:“怎么还没到?”


  “堵车。”


  “哦。”叶修窝回座位上抱着叶秋的手机玩测试手速的小游戏。


  08


  十二年,叶修一心扑在荣耀上的时候叶秋却做了很多事。


  初中毕业,高中毕业,大学毕业。


  叶秋开始没命地学习、没命地工作,理性地像一台机器。


  刚开始的几年叶妈妈还会抽出时间找小儿子谈谈,直到他大学毕业那年,叶秋说:“妈,没用的,我试过很多方法忘记他,我改不了了。”


  她心疼地摸了摸小儿子的脸颊,随即把他搂进怀里:“如果,如果小修同意的话,你爸那边妈去替你们说。”


  每年寒暑假被扔到部队中历练,甚至被派出去执行过任务。


  每年抽空去H市看望叶修喊他回家,他的混账哥哥却永远像个没事人一样顾左右而言他。


  谁都看得出来,叶修依旧是他最在乎的人。


  “也只有在遇到叶修相关的事情上,叶二才稍微沾点儿人气儿。”


  某年聚会上,郑谣曾这么评价他。


  当年叶修的两个小跟班,郑谣从军进了总参,赵默从商和叶秋管理的叶氏一个鼻孔里出气,而叶秋原本的好友丁一,在做生意的同时还成了嘉世斗神的铁杆粉丝。


  荣耀论坛对叶修一向是高调黑,于是在叶修第一次以叶秋的名义退役那天,叶秋收购了荣耀论坛。


  知道这件事的时候,了解内情的郑谣第一时间给叶秋发消息嘲笑他:叶二少好大的手笔啊,你怎么不努力努力把荣耀联盟也买下来呢?


  叶秋理直气壮地回他:钱不够。


  再后来,叶修拉了个战队重返荣耀联盟,他真实姓名公布那天被黑惨了。


  叶秋皱着眉收购了给叶修泼脏水最多的荣耀第二大电子媒体电竞时代后,收到了丁一发来的消息:告诉我这世界上没有那么多巧合!!!!!


  大小也是个老总,叶秋看着他那声嘶力竭的五个感叹号无语:这世界上没那么多巧合。


  ——你怎么不早告诉我那是你哥!!!!!


  ——你怎么不早长点脑子。


  丁一抱着手机坐在办公室里嘤嘤嘤,想当年他可是第一个被叶神血虐过的人啊,值得写进家谱光耀门楣了!


  09


  第十赛季后,叶修退役回家了,可还没等出差在外的叶秋回来,他的哥哥就被自家老爸扔出国门为国争光去了。


  在机场接到荣耀国家队的时候叶秋都快哭了,他一把把叶修搂进怀里:“你可算是回来了。”


  国家队的人除了苏沐橙和方锐都是才知道叶修原来还有个双胞胎弟弟,看着一溜黑衣保镖的牌面,要不是凭着叶秋的这张脸他们险些报警。


  后来才知道这是投资商派来欢迎他们凯旋的队伍,众人立刻对叶秋肃然起敬——金主爸爸您好,虽然您和叶修那家伙长了同一张脸,但您看起来就特别高大特别光辉,大腿看起来特别好抱!


  毕竟是为国争光,关键时刻联盟和投资商都不会小气,特地办了个宴会给国家队接风洗尘。


  叶修小声问叶秋:“这么麻烦啊?就不能直接回家吗?”


  叶秋理了理他的领带,笑道:“这次比赛,国家队最大的投资商就是叶氏,你觉得呢?跑了这么多年也该为家里的生意出一份力了吧?混账哥哥。”


  叶修无所谓地耸了耸肩,他在去宴会的路上才了解到,除了叶秋,投资商里还有小时候一起玩的几个小伙伴,既然都是自己人那就没什么好放不开的了,暗自打定主意,能先跑就一定要先跑,这种场合他不被集火才怪呢。


  果然,才到会场,就见外面站了一排人,为首的郑谣和赵默一看到人就扑了过来,语气九拐十八弯的:“呜呜呜老大——!!!”


  后面跟着丁一,默念着自己准备好的台词,琢磨着这么要签名才能显得不跌份。


  叶修转过头看叶秋。


  叶秋笑了:“欢迎回来,叶修。”


  过往的十几年里,叶修曾无数次踏上B市的土地,直到这一刻他才觉得自己是真正的回家了:“嗯,我回来了。”


  10


  也不知道是谁规定的,其乐融融的场面进行到一半的时候注定是会被打破的。


  门口传来的喧哗声引起了众人的注目,只见为首的一个高挑男子手捧一束鲜红的玫瑰花走了进来,身后跟着一水儿的黑衣保镖,看着就不像善茬。


  国家队众人不明就里的看着也不知道这演的是哪一出儿。


  十几年前的回忆一下涌进脑海,叶修嘴角抽搐了几下,捏着叶秋的胳膊:“什么情况?”


  叶秋比他还懵,一把拽过丁一的领子:“什么情况?!”


  丁一无辜:“我怎么知道?!你问赵三儿啊!什么情况?”


  赵默连忙撇清:“和我没关系啊!”因为叶秋的缘故,这些年他们这几家和周家就差没打起来了,他们这些人没一个看周放顺眼的,他可清白着呢!


  好在这时候总算还有个清醒的,郑谣摊了摊手:“国家队今天有晚宴的事儿打一周前就出报道了,地址随口问一句的事儿,倒是老大,没想到这么多年不见,您这烂桃花不减当年啊,怎么还能把姓周的那王八蛋迷得五魂三道儿的呢?他没趁着您今年拉战队的时候做个赞助商潜规则你?”


  哪怕是叶修这种抵抗垃圾话的能力一流的选手都忍不住想一脚踹过去


  叶秋更直接:“郑二,带枪了吗?”


  “带了。”


  “犯什么浑呢你?”叶修拽着叶秋往身后扯:“黄少天张佳乐方锐掩护!”


  通过世锦赛这几个月的相处,三人行动先于意识,直接挡住了叶修,直到叶修拽着叶秋消失,这才反应过来:“靠!什么情况?!”


  11


  兄弟俩一路从宴会大厅跑到了地下停车场,叶修靠着墙根大口喘气,叶秋笑了:“这种感觉可真是久违了。”


  叶修给自己顺了口气,勉强站直:“什么感觉?”


  叶秋摇了摇头,没有继续说下去,他两手捧着叶修的脑袋,仔细打量着自己的混账哥哥,再次说道:“欢迎回来,叶修。”


  叶修也看着他,冷不丁在自家笨蛋弟弟的脸颊上啄了一口:“嗯,我回来了,叶秋。”


  12


  叶秋侧躺在床上看着叶修没说话。


  叶修刚醒就看见他瞪着一双眼睛,吓了一跳:“你怎么了?”


  “做了一个梦。”


  “呦,做噩梦了啊,来,快和哥说说。”


  叶秋摸了摸他的脸颊:“梦见你又离开我了,整整十二年。”


  叶修哑然,他握住叶秋的手,用脸颊蹭了蹭:“以后不会了。”


  


  END


  就,一口气爽完发现修不出来orz


  


评论(6)
热度(146)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月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