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聊

叶修和喻文州是心头肉(。•ω•。)ノ♡

—— 【双叶】待君归来时



  ooc,小白文,没智商没逻辑没质量没内涵,节奏混乱,题文不符,年下注意,慎


  00


  叶秋其实是没想过叶修会回家过年的。


  就如同他没想过他给叶修告白之后这家伙竟然还能堂而皇之地在大半夜闯进他的公寓,堂而皇之地说飞机场离家太远要蹭他的车一起回家,堂而皇之地换上他的睡衣进了他的浴室然后爬上了他的床上一样。


  “喂,给我去睡沙发。”叶秋用脚踹了下已经钻进被子里的人。


  “太没人性了吧,为了完成弟弟多年来的心愿,哥哥大老远从H市跑回B市过年,结果没良心的弟弟竟然赶匆忙赶回来想和弟弟亲近亲近的优秀哥哥去睡沙发,啧啧啧,叶秋你的修养呢?”


  “你少来,别把自己夸得多像个好哥哥一样,还有你以为学老爸的口气来教导我我就会原谅你了吗?快给我下去。”


  “小气鬼。”叶修翻了个身,目光正好和靠在床头的叶秋对上。


  叶秋放在身体另一侧的手悄悄握紧了床单。


  两人无言对峙了会儿,同时叹了口气。


  “春运很辛苦哎。”


  “你的黑眼圈怎么那么重?!”


  叶修眨了眨眼,叶秋愤怒道:“你赶春运回来的?!”


  “大晚上的鬼吼鬼叫个什么劲儿啊,”叶修假装掏了掏耳朵:“你也不看看这都什么时候了,虽说大部分都是从B市往出走的,但是架不住我国人多啊,飞机高铁早订不到了,就连卧铺硬座都没了。”


  “那你怎么回来的?”叶秋惊奇。


  “从H市坐飞机到T市,又从T市坐动车过来的呗,正好还碰上空中管制了,在萧山机场停了三个半小时,”叶修难得叹了口气:“幸亏回来的时候沐橙给准备了口罩,你哥在T市的机场差点让人给扣住。”


  “你得罪什么人了?!”叶秋大惊。


  “……是粉丝。”叶修无奈:“少年你的内心能不能阳光一点?”


  “哦,”叶秋点了点头:“你这样的家伙竟然也会有粉丝。”


  “呵呵。”叶修从嗓子眼儿里挤出来两声笑。


  “你今年怎么想到要回家过年了?去年不是还拿‘兴欣的孩子们还不成熟,迫切需要你儿子我回去奶孩子’给老妈当幌子呢么。老妈就给你找个相亲对象,面还没见上呢,看把你吓得,都没等到过年,至于二十九就跑回去?”叶秋哼了一声:“出息吧。”


  “是是是,”叶修是真的累着了,阖着眼睛也不知道听没听进去,嘴上就开始胡说八道:“哪有我们叶二少有出息啊,不知道这么多年赢得京城大大小小多少家小姐的芳心。”


  叶秋老脸一红,抬手关上了床头灯:“睡觉。”


  叶修早就闭上眼睛了,感觉到身边的人也躺了下来,这才喃喃道:“不是说了吗?为了完成某个笨蛋弟弟多年来的心愿。”


  叶秋本来是躺平了睡的,听到叶修的话侧过了脸。


  平时一张嘴就能把人噎死的家伙闭上眼睛的时候便是如孩童一般的人畜无害。


  饱满的额头,高挺的鼻梁,以及闭上嘴就像是在索吻的嘴唇明明是和自己一个模子刻出来的两张脸,但是却总是让叶秋忍不住想要去亲吻。


  “混账哥哥,我的愿望明明是等你回家我好收拾行李走人……”叶秋拨了拨哥哥额前的刘海:“这些你不是都知道吗?”


  01


  大清早有人在自己还没睡醒的时候一直在旁边唠唠叨叨真的是一件很烦人的事,叶修满脸低气压的看着从浴室出来的弟弟。


  “不是说时间调回来了吗?我这晨跑都回来洗完澡了,你怎么还睡不醒?”叶秋擦着头发好奇地走到床边。


  叶修按亮叶秋的手机,指着上面“06:50”的数字道:“我以为正常的作息至少是要八点起床的!”


  打从他退役之后就和魏琛一起被列入了兴欣的“老年人”重点保护计划里,整天在苏沐橙和陈果担忧而又坚定的目光,以及方锐幸灾乐祸的笑声中定时定点入睡。作息和第十赛季起早贪黑的情况比确实好了不少,但是这也不代表就能和叶秋变态一样的军人作息相提并论!


  “你个大少爷真是不懂我们B市小上班族的疾苦,八点起床等到公司直接被老板炒了吗?”


  叶修眯着眼睛和他搭话,头还一点一点的:“你不是什么总裁吗?谁敢炒你?”


  “所以才更要以身作则。”叶秋套上西装外套:“早餐在桌子上,要是凉了就热一热,不要直接吃,那样对胃不好。呃……你要是困就再睡一会儿。”


  叶修等得就是这句话,直接倒在了床上,顺便找了个舒服的姿势准备继续睡,过了好一会儿才幽幽飘出来一句:“所以我才讨厌循规蹈矩的生活。”


  手握在门把手上正打算开门的叶秋顿了一下,笑道:“我也是。”


  随后打开门走了出去。


  “但是我不会逃避责任。”


  半晌,叶修才缓缓睁开眼睛,对着空旷的屋子应道:“哦。”


  02


  等叶秋再回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


  坐在沙发上对着体育频道重播的荣耀联赛进行分析的叶修一脸懵逼地看着弟弟扔过来的衣服。


  “新买的,试试。”叶秋坐到沙发上,肩膀搭着沙发后背。


  叶修一边琢磨着叶秋这幅样子要是被老爸老妈看到会不会被骂死,一边开口说道:“我穿你的不就好了吗?”


  “我比你爱运动得多,所以比你稍微高一点,壮一点。”叶秋得意地说:“当然你要是愿意穿男友外套的话我也是不介意的。”


  “呵呵。”


  03


  叶修最终还是穿上了叶秋的衣服——睡衣。


  当算无遗策的叶二少遇到他哥的时候,到底还是失算了。


  04


  和自己的哥哥一起洗澡是怎样的一种体验?


  叶秋不知道别家是怎么样的,但是他知道自己的亲身体验并不愉快。


  看着背对着他站在花洒下面的哥哥,在浴缸泡澡的叶秋不争气地扭过头盯着另一侧墙壁上白色的瓷砖。


  直到好一会儿之后,水声停了下来,一条腿迈进浴缸,水哗啦啦地直往外溢。


  叶秋头脑一阵眩晕:“你干嘛?”


  “泡澡啊。”叶修答得理所当然。


  “……你先在外面等一会儿。”


  “外面很冷哎。”叶修一脸无辜地面对着弟弟坐下。


  家里的浴缸本来就算不上大,长得一模一样两个二十好几的大男人面对面双腿交叠着,坐在浴缸里,这情况怎么看怎么诡异。


  “喂,”叶秋清了清嗓子:“你不觉得这样很奇怪吗?”


  叶修闭着眼一脸享受地往下滑,似乎是没听到他在说些什么:“嗯?”


  叶秋咬牙:“我说,你、不、觉、得、这、样、很、奇、怪、吗?!”


  叶修这才睁开眼睛:“有什么奇怪的?”他坐起身往叶秋的身前靠近。直到近到无法再近的时候,才转个身坐了下来,整个人像刚才靠在浴缸壁一样,靠在了叶秋怀里。


  叶秋脑子“嗡”地一下炸了。


  直到感觉到他的哥哥牵起他的右手,十指相扣,叶秋这才回神。


  然后他听到他的哥哥说:


  “你不觉得这样有种特别熟悉的感觉吗?呵呵,说不定我们在老妈肚子里的时候就是以这样的姿态等待降生的呢?”


  叶修牵起叶秋的手,挡住了浴室的昏黄的灯光:“我们是双胞胎,你的样子就是我的样子,你的感情就是我的感情,所以你说喜欢我,我自然也喜欢你。”


  叶秋睁大双眼:“哥……”


  “也正因为我们是双胞胎,叶秋……没人能把我们分开,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事情都可以挑明……”


  “你错了,叶修。”


  叶修的声音被徒然打断。


  叶秋带着叶修与他十指相扣的那只手环住身前那人的腰,空着的左手捂住了那人的双眼,他凑近叶修的耳朵,轻吻了下他的耳垂,低声说道:“我的喜欢不是作为弟弟,作为家人的喜欢,而是作为情侣,作为想要成为你的爱人,作为想要成为与你相伴一生的人的喜欢。不是昭告天下,但是至少不要遮遮掩掩。”


  说完,叶秋便起身,拿着准备好的浴巾走出了浴室。


  叶修不明所以地眨了眨眼睛,摸摸烧得发红的耳垂,掬起一捧水,又慢慢洒了下来。


  “唉,真是个笨蛋弟弟……至少听人把话说完啊。”


  05


  除夕的夜晚说到底也就那样,一家四口人围着电视机拿瓜子磕牙。


  春晚还是一如既往地难看,等到时间差不多的时候开始吃饺子,吃完饺子接着看春晚嗑瓜子。


  因为不能放炮仗,叶妈妈拿手机搜了几个烟花的视频,吃饭的时候放给全家看,说是过年图个喜庆,结果被叶爸爸吐槽无聊。


  叶秋吃着饺子说道:“国家今年监管严控空气质量,这也是没办法的事。”


  叶修耸了耸肩:“你们要是真想看,我倒可以上游戏给你们……唔。”


  话没等说完就被叶秋一筷子饺子塞到嘴里,面对着叶爸爸的怒视和叶妈妈无奈的笑,叶修仔细嚼了几口,乖乖闭嘴。


  06


  虽然随着时代的变迁,守岁基本上已经成为过去的事了,不过叶家却一直保留着这个传统。


  往年都是叶秋一个人的事,今年冷不丁多出来一个叶修,叶秋竟然还有些不适应。


  兄弟俩一个一台笔记本占据着沙发的两头,电视里哇啦啦地回放着春晚却没一个人看。


  叶修登上游戏,抬头看了眼自己的弟弟。


  其实那天他说的话有很多不对的地方。


  两人虽然是双胞胎,但是叶秋和他相同,却又不同。


  两人有着一样的容貌,一样的感情,但是却没有一样的爱好和一样的习惯。


  他除了荣耀,什么都无所谓。吃什么穿什么住什么,别人怎么看待他,怎么评价他,这些他全都不在乎。


  而叶秋不一样,叶秋从小性子就随爸爸,争强好胜,不论是什么,一定要做到完美才算满意。


  哪怕就是现在也能看出两人的不同,叶修的电脑边放着烟灰缸,里面盛满了烟灰与烟头,而叶秋只在极其偶尔的情况下会抽一支烟。


  叶修塌着肩膀,而叶秋,哪怕是坐在沙发上,笔记本放在茶几上的情况下,也挺直着背。


  叶修歪头看着自己的弟弟,直到叶秋感受到目光,回视他的时候才问道:“你在做什么?”


  叶秋看了看电脑屏幕:“工作。”


  叶修挑眉:“工作做出了打游戏该做的手势?”


  叶秋一个激灵,猛地盖上电脑:“不用你管!”


  “啧啧啧,”叶修摇头:“你是叛逆期吗?2315,1483过来。”


  “什么?”


  “你应该在新区吧?这是坐标,你过来。”


  叶秋看了他一眼,顺着他的话移动。


  “哎呦,还是个战法?你别还是哥粉丝吧?”


  叶秋操纵着小人四处看了看,抬头问叶修:“这是?”


  “等着啊。”说着,叶修动起手来,没一会儿,屏幕里的天空便炸起了大片烟花。


  荣耀的画面做的很好,当你看着屏幕的时候看着就和真的一样——哪怕是被框在屏幕里的真实。


  叶秋抬起头来,看见叶修也同时抬头,他摸了摸鼻子,笑道:“新年快乐。”


  07


  难得大初一的早上就被叶秋从被窝里挖起来拽着去晨跑,叶修觉得他这一年可能都过不好了。


  “新年新气象你懂不懂啊?还有这都九点多了,哪儿还早上啊?”叶秋看着扒着自己胳膊,跑的比走还慢的人。


  “昨儿守岁守到四点多才躺下,现在九点多,连五个小时都没睡到,叶总你的健康作息呢?!”


  “特殊情况特殊处理嘛……”叶秋摸了摸鼻子,还没等叶修插话,赶忙说道:“但是跑步不能落下。”


  “……”


  


  “叶修?”


  叶修本来低着头,被叶秋拽着跑得晕头转向的,听到有人叫他的名字才抬起头,同时叶秋也停了下来。


  叶修猛喘气:“王、王大眼儿?”


  王杰希看着长相相仿,动作却不同寻常的两人,挑了挑眉,问道:“这位是?”


  叶修缓了一会儿,介绍道:“这是我弟弟,叶秋。这位是微草战队的队长,王杰希。”


  对于“叶秋”这个名字,只要是接触过荣耀的人都不会陌生,王杰希若有所思的目光在两人之间打量,点了点头,主动伸出手:“你好,我是王杰希。”


  “你好。”叶秋回握:“我是叶秋。”叶秋在面对外人的时候往往都是大方得体的,他笑了笑,说道:“我哥给你添麻烦了。”


  王杰希看着还没缓过来的叶修,直言:“是挺麻烦。”


  叶秋顺着王杰希的目光看向自己的哥哥,这才发现他还在喘着,伸手轻轻抚着叶修的后背给他顺气:“你们俩先聊吧,我一会儿来接你。”


  叶修点了点头:“成,别把你哥扔这儿就行。”目送弟弟的背影离开。


  王杰希笑道:“所以这才是正牌的‘叶秋’?”


  叶修摸摸鼻子:“怎么样,是不是够一表人才,够风度翩翩?”


  王杰希挑眉:“不错。”


  08


  等叶秋绕一圈回来时王杰希已经走了,叶修一个人蹲在湖边扔石头,湖面被冻的瓷实,石头接触到冰面时弹了几下正到了湖中心。


  叶秋拍了拍叶修的头说道:“走吧,回家。”


  09


  两人一路无话,到家门口的时候叶秋感觉被人拽住了袖子。


  他回头看着叶修,却被叶修用双手捂住了双眼:“怎么了?”


  随后他感觉嘴唇被轻轻碰了一下,他听到他的哥哥说:“我回来了,笨蛋弟弟。”


  叶秋愣了一下,半晌才反应过来,双手覆盖住捂住眼睛的那双,轻轻拿了下来:“欢迎回来,混账哥哥。”


  


  END


  希望老叶和弟弟能在家过个好年٩(๑•◡-๑)۶


评论(4)
热度(28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月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