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聊

叶修和喻文州是心头肉(。•ω•。)ノ♡

—— 【黄叶】论如何摆平你老丈人


  ooc,小白文,没智商没逻辑没质量没内涵,节奏混乱,背景瞎掰,没有内容,多口相声,慎


  久违的黄叶,祝大家情人节快乐(๑´∀`๑)


  00


  黄少天V:可真是门学问。


  难得用手机——被那个比他年轻了三岁的幼稚恋人硬塞的——上一次微博,刚一登陆就刷出这条。


  彼时叶修刚好洗了个苹果正要往嘴里送。


  他略微瞪大眼睛不可置信地看着这短短的六个字加一标点就这样大咧咧地出现在这个人的名字后面。


  再三确定了不是某浪硬塞给他的高仿关注后,这才一口苹果咬了下去。


  接着他随意地扫了眼黄少天给短句附加的图片,噎着了。


  其实图片也很简单,就一本书,只不过名字略微惊悚了点儿——《论如何摆平你老丈人》。


  01


  叶修登上QQ拉出黄少天就把刚刚截的图片发了过去。


  君莫笑:


  这啥?


  黄少天:


  书啊!老叶你不是吧?这才打了几年的职业赛啊,连这玩意都不认识了?别的不说啊,这样让你家人知道我这养你还没养几年就把你养傻了还不得扒了我的皮啊,都说一孕傻三年,你说你这还没怀孕呢……


  君莫笑:


  停停停,不拦你还叨叨个没完了,废什么话啊,谁问你这个了?书名怎么回事?


  黄少天:


  ·这个啊…………


  ·我这不是想着吗,咱俩老这么地下处着也不是回事,堂堂剑圣夜雨声烦的主人,少爷我怎么着也得给自己争取个名分出来啊!


  君莫笑:


  ……所以你就买了这本书?


  黄少天:


  ·哪能啊!一套呢!等我把这本研究完就去看那本《论女婿怎么讨丈母娘欢心》,啊啊啊对了,还有《和谐婆媳关系相处应遵循的一百条法则》你说我要不要也顺便看看?


  ·这都方明华介绍我的!你还别说,咱俩处之前全联盟唯一的脱团狗,看着就靠谱。


  他靠谱个屁!叶修揉着额角,都懒得问他是不是冬天开始,丫又到了犯二的季节了,他单手把职业选手群拉了出来。


  君莫笑:


  方明华在吗?


  群里本来正聊得欢,看见说话的是叶修,赶紧一通的拜大神,然后才纷纷回答他说:没看到说话,应该是不在。


  君莫笑:


  那有轮回的吗?


  无浪:


  叶神找他有事?


  君莫笑:


  有啊,大事儿呢


  他这边还没回答,就加那边有人接上了、


  什么大事啊叶神?方不方便透露一下?


  叶修扫了一眼,虚空的李迅。


  他笑了下回道:方便啊,你们谁要见着了就告诉他一声,上游戏,说我竞技场等他呢啊,回头儿让他来私我房间号。


  这一串刚发出去没多久,就见一个ID蹦了出来,省略号都比别人的长好几截。叶修的右眼皮下意识地一跳,果然,紧接着的就是那人一大段的刷屏。


  夜雨声烦:


  ·…………………………


  ·我靠靠靠靠靠叶修你大爷啊!我说怎么这么长时间不回我消息,原来是到大群里来了!你来就来,你找轮回的开房……呸呸呸!竞技场是怎么回事啊?有本少爷陪你还不够吗?还有方明华是个奶妈啊!老叶你现在已经丧心病狂到连奶妈都不放过了吗???


  叶修:“……”


  他现在丧心病狂到想拿守护天使PK剑圣——恶心不死你丫的!


  02


  虽然叶修不理他,但是一大段话简单粗暴的表明了所有权,黄少天通体舒畅地关了QQ继续看书。


  其实每次表明完立场黄少天心里都很爽,而且这种爽他一般是不会藏到心里的。


  每每被叶修看到,他都会问:黄少天你能不能别笑得那么傻逼?


  黄少天回他:靠靠靠!你说谁傻逼呢?本少爷这么英姿飒爽帅气逼人你不说,你竟然还敢嫌我傻?我看你才是傻逼!


  然后两人就傻逼来傻逼去的十几个回合,直到最后滚到床上以黄少天得意洋洋“嘿嘿嘿”的笑声结束。


  “轩哥,你说黄少在那想什么呢?他都发呆了好久了。”


  郑轩顺着卢瀚文的目光望了过去,见黄少天正一个人坐在电脑前“嘿嘿嘿”傻笑,他果断搬过卢瀚文的脑袋,说:“别看,太少儿不宜了。”


  两人的声音都不算小,刚好够坐在黄少天一边的徐景熙听到。他侧头看了眼黄少天和他手中那本在网络上掀起了一阵风波的书:“黄少我说你好歹也注意点,咱蓝雨虽然没有妹子,但是还有未成年和大把的单身狗呢。”——都是需要爱护,需要保护需要珍惜的品种!


  “哎,你说老叶怎么想到和方明华pk了?”


  谈话日常提他叶(63/80)


  对于这个结果,蓝雨众人显然已经习惯了,徐景熙开着七期群正聊着刚开始的冬休期准备去哪儿浪,嘴上也不闲着:“可能是叶神想开辟新打法了?”


  “和奶妈能开辟个屁的新打法啊?”黄少天还在翻着书,一心两用的心安理得:“哎,你别说,真不一定!我去,这个狡猾的家伙这么大的事竟然都没和我提过,你说我要不要也找个奶妈……你要不要和我pk下试试?”


  徐景熙看着他呆了三秒,断然回绝:“没时间!”


  这年头已经开始流行DPS组团虐奶妈秀恩爱了吗???


  03


  「两个人最好的相处契机就是有共同的兴趣爱好。」老叶你说这句话是不是说的挺对?


  黄少天发来的这条消息叶修并没有立刻看到——职业选手是冬休期了,他这个退役后到电竞总局打工的可是正忙得脚不沾地。


  过了大概有三个小时黄少天才收到回信,短短的一个字:是。


  黄少天知道他这是累着了,也不打算像平时一样和他绕着扯,直接抛出了最想问的问题:


  那伯父有什么兴趣爱好是我能培养一下的吗?


  “咚——”


  “哎呦我操!”叶修本来睡觉就喜欢把边,这一个翻身正好额头撞上了床头柜,疼得他龇牙咧嘴心里直骂黄少天大晚上不睡觉穷作。


  04


  黄少天对于大周末好不容易能上游戏约个会,可是叶修身边却带着另外一个拳法家的事情明显是不太高兴的。


  叶修把这个顶着“话痨的男人最可靠”ID的剑客拉到一边:“今天我有事,你先帮我带带他。”


  黄少天操作着角色往那边看了一眼,见那个拳法家被操作者摆出各种千奇百怪的姿势,嘴角抽了抽:“这菜鸟谁啊?”


  “我爸。”


  “咚——”


  听到耳机那头传来的响声,叶修心里顿时平衡了不少:“所以你说话什么的给我悠着点儿啊。”


  “我靠靠靠靠靠!”黄少天从地上爬起来,“真的假的啊?老叶你可别忽悠我啊!我叶不是被骗大的!你再说一遍他是谁???”


  他不敢操作角色指着人,只能通过语言表达自己的震惊。


  “你不是要兴趣爱好吗?开始培养吧少天大大。”


  05


  叶修简单交代了几句就退了游戏,只留下黄少天一个人和拳法家大眼瞪小眼。


  “额……”


  直接叫伯父肯定是不行的,叶修交代过了,要他装作不知道是谁,要不然老头面子上挂不住。


  叫帅哥显得太轻浮,兄弟又太江湖气,实在不行叫同志?他们那个年代都叫同志,可是转念一想这他妈不就暴露了吗?


  黄少天抹了把脸,从没想过他会有被一个称呼堵到说不出来话的一天:“那个……大侠?”


  “……嗯。”


  06


  称呼刚一出口黄少天差点没给自己一巴掌,大侠?大侠是什么见鬼?!


  他竟然还答应了!黄少天捂着额头,瞬间觉得叶修他爸也是挺迷的。


  07


  一开始黄少天还尝试着教他点什么,不过没一会儿就放弃了——太菜了,实在带不动,这要不是叶修主动带过来的说是他爸,黄少天非得上去喷他几十个回合不可。


  剩下的几天黄少天把他高考都没拿出来的耐心拿出来了,带着老人家让他跟在身后看他打怪蹭经验,得亏了他实力摆在那儿,单刷也没问题。


  只不过问题不在于他,在于别人。


  08


  声音通常是显示不出年龄的,至少叶爸爸就是这样,好听的低音炮每天都能吸引不少妹子来与他们组队,哪怕黄少天是个日常被姑娘们嫌弃的话痨都没能阻止。


  这天依旧如此。


  黄少天一个人在前面砍怪,仨妹子加叶爸爸在后面跟着聊天,他隐约后面妹子说什么“黄少”“叶神”“埋骨之地”的,他心中一凛,加快了手速。


  等出了本,黄少天才不经意地哈哈了几声:“我刚刚听你们聊的挺开心啊,都说什么了?”


  叶爸爸不知道对面这个剑客是谁,见他天天带他打怪——虽然他的目的是想让他大儿子带他,以增进一下家庭和睦——于是对他也挺客气的:“啊,好像是职业选手的小趣闻,小黄儿,你知道黄少天是谁吗?她们说他和叶修是同性恋?”


  “……”


  08


  “你……反对同性恋?”黄少天张了张嘴,他的嗓子有些干,发出的声音也十分沙哑。


  叶爸爸半天没回答,直接退出了游戏。


  黄少天看着屏幕上那个没了人操作傻愣愣站着的剑客,向后摊在了椅背上。


  他摸出手机,几乎是不加思考的拨了叶修的电话,简单的把今天发生的事叙述了一遍,末了问:“我是不是搞砸了?”


  叶修听着他的声音心都揪在了一块,奈何他这时候也没心情安慰这个比自己小三岁的恋人了,他捏了捏鼻梁,苦笑:“没事,我会处理好。”


  09


  黄少天再上这个号已经是三天后的事了,他诧异的发现叶爸爸竟然也在,而且还私戳了他:小黄儿你这几天没怎么上游戏啊?工作忙?


  黄少天慌忙回他:没没没,就是有点私事。


  “你那天问我是不是不能接受同性恋,其实会回去想了挺久的。”


  “然后呢?”黄少天捏着鼠标的手一阵发紧。


  “这么和你说吧,其实我年纪挺大的了,我儿子都有你这么大了。”叶爸爸笑了两声,“我们那个年代的人,这样的挺少的,不像你们现在那么开放。不过你们也不容易,可怜天下父母心,我相信你父母会体谅你的。”


  “……哈?”黄少天懵逼了。


  叶修你到底和你爸说了啥……


  “经过这几天我觉得你这小伙子挺可靠的,我儿子不是同性恋,要不然我觉得他找个你这样的也挺好。就是你这名字看着不咋靠谱,叫什么话痨啊?我看那个叫黄少天的话痨就不咋地,不如你稳重。”


  ——自从那天听说这个人和大儿子的“绯闻”之后,叶爸爸回去按着时间顺序直接把黄少天的比赛采访各种视频补了个遍。


  为了要留下好印象从来不敢多说的黄少天:“……”


  10


  叶修带黄少天回家那天叶爸爸的脸简直黑成了锅底,指着黄少天冲叶修大喊:“你竟然真的把这小子带家了?!”


  叶修笑嘻嘻地答:“看您说的,不带回来还能带哪儿啊?住宾馆多麻烦啊?”


  他一副嬉皮笑脸的样子,叶爸爸只能瞪着眼睛看他,末了蹦出一句:“还不如小黄儿呢!”


  11


  叶修偷偷问黄少天:“小黄儿谁?”


  “我。”黄少天指了指自己,“我觉得他肯定叫不惯网名,就告诉他我姓黄,但是没敢说全名。”


  叶修挑了挑眉,给他竖了个大拇指:“好样的。”


  黄少天一手握着叶修伸出来的手,呲着一口小白牙笑得特灿烂:“那必须的,你男人么。”


  12


  黄少天V:靠谱!


  「《论如何摆平你老丈人.JPG》」


  


  END


  祝大家情人节快乐(づ′▽`)づ


  最近疯狂想吃黄叶,默默割个腿肉,虽然不好吃TAT


  顺便18年大概会有个黄叶小长篇?【懒癌如我,直接流产了也说不定orz


评论(4)
热度(1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月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