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聊

叶修和喻文州是心头肉(。•ω•。)ノ♡

—— 【喻叶】未来可期


  ooc,小白文,没智商没逻辑没质量没内涵,节奏混乱,口水文,慎


  00


  喻文州一直就挺纳闷的,自己给人的感觉难道不应该是温柔体贴善解人意的男二吗?到底是怎么在基佬人设上越走越远一起不复返了的?


  叶修捧着掌机的手停顿了一下,快速从喻文州身边装着提子的盆里摘了一颗塞到了嘴里,然后接着看掌机:“什么叫像啊?你本来就是。”


  不能说人民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但是绝对能说群众们天眼鉴gay的能力是超群的。


  喻文州也摘了一颗提子迅速塞到他嘴里,让他闭嘴。


  叶修放下掌机,凑到喻文州身边,看了看他一直盯着的手机屏幕,往上划了划:“你又发什么了?”


   喻文州还真没发什么,就一句简简单单的新年快乐配了一张今天晚饭时拍的照片。


  叶修挑了挑眉,眼看着评论从一桌子菜两副餐具到南北不同的菜系菜色再到桌子桌布桌上摆件锅碗瓢盆的颜色样式,从而推断出喻文州有对象了,而且是个北方人,而且是个男人!


  “……”叶修无语了:“前面的我都能理解,最后是怎么推理出你对象是个男人的?好吧,虽然你对象确实是个男人……我是不是漏掉了什么关键性证据?”


  “他们早就认定了。”喻文州哭笑不得,这位荣耀大神虽然游戏剪辑玩得溜,但是论坛只发攻略,微博常年长草,想也知道网络上的梗——比如“蓝雨和尚庙,盛产出基佬”什么的——知道的应该不多。


  “嚯,别说,那眼神儿还真够好使的。不过没看出来啊,喻文州同志,取向特征都这么明显了吗?”


  “呵呵。”喻文州撩了下刘海:“我明不明显……你还不清楚吗?”


  “……咳。”叶修摸了摸鼻子,知道再接下去就没什么正经话了,直接住了嘴转移话题:“你不是要收拾书房去吗?快去快去,别在这儿碍着哥打游戏。”


  喻文州耸了耸肩,把手机扔在沙发上,嘱咐了句:“一会儿提子吃完把盆洗了,然后放到柜子里,别到处乱放。”


  “好嘞。”叶修比了个OK的手势,倒是没像他说的要继续打游戏,而是捧着喻文州的手机不知道在干些什么。


  “是我想太多,你总这样说,但你却没有真的心疼我~是我想大多,我也这样说,这是唯一能安慰我的理由~他……”


  叶修一个抱枕飞了过去,被喻文州灵敏地躲过:“他霸占了你的心中属于我的角落~~~”


  “我靠!”


  ——他们蓝雨出来的就没一个唱歌不跑调的!还偏偏全员麦霸!包括看起来就是个温柔体贴善解人意浪漫并且有一副好歌喉的男二光环傍身的喻文州!


  01


  叶修第一次见喻文州的时候其实并没有太注意他。


  第二赛季常规赛第三场,蓝雨主场迎战嘉世,落败后,时任蓝雨队长的魏琛主动邀请嘉世全队去“找乐子”。


  吴雪峰出面拒绝:“我们队长还小,要早点休息。”


  方世镜迎头微笑:“十九岁不小了,该经历的迟早都要经历。”


  叶修拔腿就跑,被早在一旁准备好的魏琛直接截胡,叶修破口大骂:“靠!有本事赛场上解决,魏琛你场下解决算什么好汉!”


  当年的叶修毕竟不是十年后的叶修,小队长的脸皮和老油条的脸皮也是不可同日而语。


  “你小兔崽子懂个屁,老夫在道上赢口碑的时候你小子毛还没长齐呢。”魏琛强搂着小兔崽子的脖子就往前走,没走几步拐了个弯,停住了。


  叶修这才挣脱出来,刚想骂他个老东西,结果也停住了。不仅是他停了,随行的一众嘉世队员也停了。


  叶修嘴角抽搐着指着前方不知道是夹道欢迎还是夹道示威的两队人马看向魏琛:“你这是要给我选妃吗?”


  “……”别说蓝雨的人,就连嘉世的一行人都无语了,吴雪峰带头集体捂脸。


  魏琛看了看两排一水儿带把的,一巴掌呼到叶修后脑勺上:“你小子口味独特也别来老夫的祸害新生代,不和你吹,这些以后可都是把你丫踩在脚下的种子选手。”


  “嘿,你吹,你就接着吹!当哥不知道你那点儿小九九,哥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啊,你以为这些小毛孩儿我都不认识吗?这话痨上周还和我打竞技场结果被血虐,他没和你哭长城?还有那个方方方什么的……”


  “前辈,我方锐。”


  "哎,对,方锐,我看你们蓝雨啊……"叶修左右看了看,拽着左边一排最后面的一个男生就往屋子里跑:“就着小子还像个正经人!”


  02


  然后叶修就被蓝雨这大风大浪打趴下了。


  “这一定是阴谋!阴谋!”叶修堵着耳朵对坐在旁边的吴雪峰大声喊道:“他们蓝雨就是看哥太帅了,想要变相恶心我们!”


  吴雪峰也捂着耳朵苦笑:“要不你先出去避避?别跑太远,等一会儿结束了我再叫你。”


  坐在叶修左边的是刚才被他拽进来的那个男生,听到两人的对话后说道:“我可以带前辈在附近转转。”


  叶修这才注意到这个男生,他刚才其实就是觉得不能折了自己的面子,随便拽了个不认识的人进来,没想到这家伙面对这么难听的歌声还能面不改色心不跳的……


  他点了点头,冒着被魏琛跑了十万八千里的调调震聋的危险,拍了拍吴雪峰的肩,一脸认真地说道:“不行就撤,我们嘉世的安危就交给你了,吴雪峰大大!”


  03


  “对了,你叫什么名字啊?”


  “前辈,我叫喻文州。”


  “喻文州,文州……”名字在叶修嘴里打了个转,确定自己没停过这个名字之后决定换个话题继续:“职业?”


  “术士。”


  “术士?”叶修挑了挑眉:“老魏的职业也是术士,方士谦虽然是个万金油,不过技术也是个偏远程的,他们俩还都没到老到打不动比赛的地步,你今年也有17了吧?有没有想过换一个职业?还有什么职业是比较擅长的吗?”


  “都能打。”


  “嚯,口气不小啊小朋友,”叶修笑道:“不过都能打也是分都能打一点还是都很能打的。这样吧,我看你也是你们蓝雨难得的好人了,哥就免费帮你找个定位,去,找家黑网吧来。”


  04


  这黑网吧一坐就是好几个小时,直到把身上带的账号卡全部交换着打了一遍又跑了几个任务刷了几个副本之后,两人才停下来。


  本来以为就是个去蓝雨训练营玩票的老实小孩,叶修却是越打越心惊,他下意识地想点一根烟,却发现烟早就被吴雪峰摸走了,这才冷静下来。


  网游里面叶修没少和蓝雨对上,深知除了在网游里被魏琛挖掘的黄少天之外路子稍野之外,其他人基本都是训练营培训出来的中规中矩的打法,而这个喻文州……


  这几场下来虽然竞技场每次的结果都是被叶修虐得体无完肤,但是却一次比一次坚持的时间长,再加上副本中对时机的把握和对大局的掌控……


  “前辈,前辈?”喻文州见叶修退了账号卡后便一直发呆,于是招呼了两声。


  叶修这才回过神来,转头对少年说道:“你……意识不错,不用换职业了,虽然手速是硬伤不过也不是不能弥补,这个你拿着。”随即从外套口袋里拿出一个蓝色的打地鼠机。


  喻文州结果打地鼠机眨了眨眼:“这……”


  “你拿着吧,这里有我的记录,虽然想也知道你破不了,不过就当是个激励自己的目标吧。”


  “谢谢前辈,我会好好把前辈当做目标来学习的。”


  “哎,你别老一口一个前辈的叫了,我叫你文州,你就叫我叶秋吧。说起来,我刚才看你的五张账号卡,术士元素法师魔道学者机械师,都是远程,就战斗法师一个近战,怎么,你喜欢我啊?”


  喻文州心里暗自惊了一下,随即恢复了平静:“像我们这些训练营的,有哪个会不喜欢前……叶前辈呢。”


  “哈哈,这倒是,看在你这么崇拜哥的份儿上,这样吧,这个打地鼠机我先给你收着,等一会儿回去找人要个马克笔,给你签个名儿再送你。”


  “……”本来拿到手的东西,下一秒就被主人拿了回去,还说要签完名再送,喻文州笑了笑:“以前从来没想过叶秋前辈是这样的人。”


  叶修没理解他的深层意思,还以为是在夸他,于是随口问道:“那你以前以为我是个怎样的人?”


  “大家在平时休息的时候经常会八卦你呢。”


  “八卦我?我有什么好八卦的?说说看。”


  “大家不是都没见过你么,唯一有过接触的就是黄少天,所以每次也都是他说一些,大家猜一些。”


  “啧。”叶修摸了摸下巴:“那我知道了,这个话痨肯定不会说我好话。”


  喻文州摇了摇头:“黄少天是个很有意思的人,看得出来他每次虽然都明着贬低但是心里还是很敬佩你的。”


  “哈哈哈真的吗?那下次我可要好好嘲笑他了。你和他熟吗?等惊天回去他我给你的东西连同签名一块儿拿到他面前显摆去。气死他。”


  “我和他们都不算很熟,我成绩不太好,每次测试的时候也只是将将过线,所以都不太说的上话。”


  “这样啊……”其实叶修也猜到了,以喻文州这个手速,确实在蓝雨的训练营里成绩不会太好,刚才也是没注意,于是赶紧换了个话题:“那你们平时都说我些什么了?”


  “呵呵,”喻文州笑了笑,“其实在荣耀的方面多一些,再就是讨论你有没有女朋友之类的,方锐还说你一定喜欢巨乳。”


  “巨乳……?”叶修心里想了一下,赶紧摇头否认:“不不不,我不喜欢女人。”


  喻文州眨了眨眼。


  “呃……你不要误会啊,哥根正苗红直得很,我的意思是说,我既不喜欢女人,也不喜欢男人,哥这辈子是要献给荣耀女神的!”说完,还自豪地拍了拍胸脯。


  “可是总要找一个人过一辈子的不是吗?”


  “你看给你小子操心的,每个人的生活方式都不一样,这么说吧,虽然我不喜欢男人,但是就像你和男人生活一辈子,和女人生活一辈子都是没有区别的,我和荣耀女神生活一辈子还是和某个人生活一辈子也是没有区别的。”


  喻文州心想,我还是有区别的,我不喜欢女人。


  “那你怎么样才会想和人在一起呢。”


  “等到真正能打动我的那个人出现?就是那种知冷知热不会逼着我干这干那还能陪我打荣耀的吧……真的会有这种人存在吗?看来还是和荣耀女神在一起比较贴心。还有小鬼,”叶修挑了挑眉摆出一副江湖经验很足的老大哥样子来:“这世界上一切都是说不准的,保不齐以后合在搭伙过日子的人就是你呢。总之好好打荣耀才是真的,我等着以后在荣耀的赛场上和你来一场酣畅淋漓的比赛。”


  05


  喻文州从抽屉里拿出保存了十年之久却一直没有打破记录的蓝色打地鼠机,上面还有着马克笔签过的名字。


  不是歪歪扭扭的叶修,而是干脆利落的叶秋。


  喻文州按下按钮,刚想来上一盘,就听到从卧室里传来打地鼠机原本主人的声音:“喻文州大大您还睡不睡了啊!明天我可还要陪沐橙他们逛街去呢,我要是起不来老板娘打上门来你可给我扛着啊!”


  叶修的声音还在扯着些不着边际的东西继续嚎叫,喻文州看了看手里的打地鼠机,笑了声:“呵呵。”


  他把打地鼠机再次装回抽屉,这才应声道:“来了。”


  喻文州和叶修认识了十年,十年间发生了很多的事,有好的也有不好的,虽然生活不能总是一帆风顺地进行,两个人生活在一起多多少少会有些困难与摩擦产生,但是只要他们在一起就总会有办法解决,总会有更多的期待,更多的向往。


  流年已逝,未来可期。


  


  END


  祝大家新年快乐!


  2018年,大家也要一起爱全职爱喻叶哦(ˊ˘ˋ*)♡


评论(4)
热度(2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月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