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聊

叶修和喻文州是心头肉(。•ω•。)ノ♡

—— 【喻叶】有你真好

   ooc,小白文,没智商没逻辑没质量没内涵,文不对题而且烂尾,全程平淡的流水账,慎


  祝我喻生日快乐!!!


  00

  

  喻文州,G市生,G市长,一个地地道道的南方人。

  

  叶修,B市生,B市……长了一半跑到H市的北方人。

  

  俗话“十里不同俗”,由于文化,习俗,气候,地域等的不同,关于过年,南北方显然也有着很大差异。

  

  这是两人对叶家出柜的第一年,也是喻文州在叶家过的第一个年。

  

  和他每年被出门旅游的父母扔在家,还被自家爹妈秀一脸的情况不同,叶家的年过得很传统。

  

  除夕一大早起来贴春联,放鞭炮,包饺子,晚上一家人坐在客厅看春晚——“虽然春晚一年比一年没看头,不过该看还是要看的。”叶修抓了把瓜子塞到喻文州手里,顺便给这个南方土产解释一下这毫无意义的活动所存在的意义——结果成功收获了叶爸爸的瞪眼。

  

  叶修耸了耸肩,趴在喻文州的耳朵边上讲小话:“喻队感觉怎么样啊?”

  

  “挺新鲜的。”喻文州也小声回答,随即声调一转又发出了委委屈屈的声音:“自从我进了蓝雨之后我爸妈基本上每年过年都会出去旅游。”

  

  “啧啧啧,不带你一起啊?”叶修直接上手到他脸上摸了一把,这回惹得连叶秋都开始跟着叶爸爸一起瞪眼睛了——身为家里唯一的一只单身狗,他有权利拒绝被喂狗粮。

  

  喻文州看着叶修这不靠谱的德行忽然笑出了声:“嫌我耽误他们恩爱了。”

  

  “哈哈哈。”叶修揉了揉肚子,“这给你可怜的。”

  

  “是啊。”喻文州无奈地帮他一起揉:“所以过几天你一定要帮我把公道讨回来。”

  

  闻言,怀里的身子一僵,这回换成喻文州贴着叶修的耳朵了:“我们说好了的。”

  

  叶修瞪了他一眼,也不知道这家伙铺垫了这么多到底是不是就为了引出这句。

  

  喻文州一脸无辜地装大尾巴狼,叶修无奈了,他到底还要在这个两个人都明知道是装得的表情上中招几次啊!

  

  01

  

  喻文州觉得叶修可能是有一点“鸵鸟综合症”,这在他迟迟不肯和自己回家上就可见一斑。

  

  刚开始的时候叶修还明里暗里,没少和他打听他父母的事。在他多次表示自家父母都是很开明的人之后,叶修明显松了口气,不过去见见喻家的家长这一“活动”显然还是没有被他提上日程。

  

  ——直到喻文州亲自开口。

  

  “你说我要买点儿什么东西?你爸抽烟吗?喝酒吗?”叶修蹲在地上扒拉着过年他妈妈给两人塞的一大堆年货,装作漫不经心地问:“你妈呢?有没有什么特别喜欢的?哎,女人的东西我不懂啊,要不要问问沐橙?”

  

  喻文州有些哭笑不得地拉住他:“他们没什么特别喜欢的,随便买些水果就行了。”

  

  “那哪儿行啊,”叶修手上也不闲着,连忙说:“不行不行。”

  

  喻文州把他拉起来,板正他的脑袋和他额头抵着额头,“叶修,你不用紧张,我爸妈都是很通情达理的人。”

  

  叶修撇了撇嘴,下意识地想回一句“哥有什么可紧张的”,结果话还没到嘴边儿就又咽了回去:“啧,人生第一次,这不是业务还不熟练么。”

  

  “呵呵,”喻文州用手安抚着他的后颈:“这一次就够了。”

  

  “呵呵。”叶修把喻文州的脸稍微推远了点儿,顺便双手在他的脸上捏了两下:“那就快告诉我你爸你妈都喜欢什么!快!”

  

  “……”

  

  02

  

  事实证明喻家爸爸妈妈确实很开明,不,何止是开明啊……叶修坐在沙发上一条一条规规矩矩地回答着二老的问题,这和他们家老头比都可以说得上是活泼了……

  

  喻妈妈看起来十分开心,她愉快地拉着叶修进了喻文州房间,只留下房间主人和喻爸爸坐在客厅面面相觑。

  

  “咳咳,”喻爸爸拿起遥控器随意地播了起来,装作不经意地问:“就是他了?”

  

  喻文州正心情大好地削着苹果皮,听到他的话愣了一下,随即继续了手里的动作,直到把苹果切成块儿放到盘子里,递到自家老爸面前,才轻轻地点了下头:“嗯,就是他了。”

  

  03

  

  叶修被拉进门之后就被晾在了一边,喻妈妈倒是兴致勃勃地翻起了床底。

  

  叶修站也不是坐也不是,只好弯下腰哭笑不得地问:“阿姨,您找什么我帮您找吧。”

  

  这刚一问完喻妈妈就从床底下拖出了一个大箱子:“不用不用,小修你坐,你坐。”

  

  喻妈妈是个行动派,说着就一把拉过叶修坐到了床上,顺便从从箱子里抽出一本相册:“这里面都是文州小时候的照片,这孩子不愿意带朋友来这边,都没有机会给人看,还好你来了。”说着,还对叶修眨了眨眼。


  “之前储物间还没空出来就临时放这了,当时文州还老大不乐意的。后来房间空出来了,我们嫌麻烦也就没再搬,他说要是想找什么直接来找就行。这孩子和我们一向什么都不隐瞒。”她说这话的时候就和每一位爱着孩子的母亲一样骄傲。

  

  “呵呵。”叶修实在是不太会应付这么活泼的长辈的类型,只好跟着笑了两声。

  

  “他小时候特别可爱,”喻妈妈笑着摸了摸相册的封皮,“每天总是黏着人,但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有事也不和家人说了。”

  

  “呃,”叶修小心地看了喻妈妈一眼,“大概是有事不想让家人跟着一起操心吧。”

  

  喻妈妈叹了口气:“大概是吧,这孩子啊,总是太懂事了,有什么事也都不和家里说,让人心疼啊。”她翻开相册:“真希望以后能有一个知道心疼他的人出现。”

  

  叶修一震,忽然抬头看了她一眼:“阿姨,我……”

  

  “看,”喻妈妈没有理会他的话,而是指着相册上的照片:“这是文州三岁那年我和他爸爸带他去海边照的,墨镜还是他爸爸的呢。”

  

  站在沙滩上背着阳光的一小只,脸上带着一副大人的墨镜遮住了大半张脸,腰间还套着个游泳圈,三岁那年的小喻文州一手扶着游泳圈,一手比了个大大的V字,笑得一脸灿烂。

  

  “真可爱。”

  

  “是吧?”喻妈妈也跟着笑:“当时有好多大姐姐抢着要和他合照呢。啊,还有这张。”

  

  叶修顺着她的手指看着那张照片,明显迟疑了一下:“这是……”

  

  喻妈妈捂着嘴笑出了声:“这是他刚上幼儿园那年,班里参加合唱活动,女孩子不够用,只好拿来凑数啦。”

  

  照片上穿着水蓝色连衣裙的小孩子一脸不高兴地看着镜头,不情愿地比了两个剪刀手,甚至连手指都没有伸直。

  

  “啊,还有这张,是文州刚上小学的时候女孩子给他写请书,被塞在书包里了他都不知道,还是后来他爸爸找东西的时候无意间翻出来的,然后就留了纪念。”


  照片上正是小文州像举着奖状一样举着那封情书,站在白色的墙前一脸无奈地看着镜头。


  喻妈妈轻轻地摸着照片上的小文州什么都没说,叶修悄悄地做了两个深呼吸:“阿姨……”


  喻妈妈笑着看了他一眼:“做父母的啊,其实没什么求的,无非就是盼着子女好。他小时候啊我就总是在想,这么个小不点得什么时候能长大,你不知道,他小时候太老实了,我总是担心他会受欺负。他刚上小学的时候我因为担心他,还特地叫他把平时玩得熟的朋友带到家里玩,结果这孩子把整个班的同学都带回来了。”


  “呵呵。”叶修没忍住笑出了声,原来喻文州的好人缘是天生的。


  喻妈妈放下相册,拽过叶修的手:“那次真是闹得哭笑不得啊,不过再之后他长大之后就没带过什么人回来了。有一次我问他怎么不带朋友来玩了,你知道那时候他和我说什么吗?”


  叶修摇了摇头,喻妈妈接着说:“他说以后除了决定要结婚的对象,都不会轻易往家里带人了。这孩子啊……”说完,她顺势拍了拍叶修的手:“小修,你是文州这些年第一个带回家的人。”


  “阿姨……”


  “我以前经常会想文州会带回来一个什么样的人,是个漂亮文静的大姑娘还是活泼会说话的小女孩呢?就是没想到会是个帅气的小伙子啊。”


  叶修心里像是被什么东西狠狠地扎了一下,他深吸了一口气,低下头:“对不起。”


  喻妈妈依旧看着他,表情不知道什么时候起严肃了起来。叶修抿了抿唇,也挑起嘴角:“对不起,我不是您想向中的大姑娘和小女孩,不过我会比她们还爱文州,比所有人更好的待他。”


  他一只手被喻妈妈攥着,另一只手悄悄在喻文州的床上抹了把汗:“阿姨,我这个人不太会说话,不过请您相信我,我和文州一定会幸福地过一辈子的。”


  喻妈妈忽然笑出声,在叶修还愣着的时候搂过这个比她高出不少的大小伙子,让他的头枕在自己肩上,就像一个母亲对待自己的儿子一样,摸了摸他的头发。


  “好孩子。”过了好一会儿叶修才感觉自己被放开,喻妈妈帮他整理了一下稍微有些长的刘海,“有你这句话妈妈就放心了。”


  就在叶修还没反应过来这个称呼哪里不太对的时候,喻妈妈拍了拍他的肩:“这个箱子里还有很多东西,你可以看一下。一家人嘛,反正文州的‘那些事’你也迟早会知道。哦,对了,床底下还有一个箱子,是他的日记。咳咳,”喻妈妈故意对着门咳嗽了两声:“不过先说清楚,我可没看过啊。”


  叶修顺着她的视线看过了去,瞬间明白了怎么回事。


  门外的人见自己踪迹败露,只好摸着鼻子,咳嗽了两声。他敲了下门,然后推门进了屋:“妈,我爸说有事找你。”


  喻妈妈对着叶修笑了一下:“现在有了对象就是他爸找我了。”


  叶修跟着她一起笑,喻文州尴尬地摸了摸鼻子。喻妈妈拍了拍他的背:“算了算了,你们俩好好谈恋爱吧,我就不打扰了。一会儿记得出来吃饭啊。”


  04


  “比其他姑娘更爱我啊?”喻文州靠在门上看着坐在自己床上的人。


  叶修左边看看右边瞧瞧,以极短的时间把房间都看了个遍,就是不看房间的主人:“‘那些事’是什么事?”


  喻文州笑了声,然后走到被喻妈妈拖出来的箱子边,他坐在地毯上,对叶修招了招手:“黑历史。”


  叶修好奇地走过去,也学着喻文州的样子盘腿坐下:“还有能比‘女装照’和‘情书照’更黑历史的?”


  喻文州无奈地看了他一眼,随后像是想起了什么一样,翘起嘴角:“说起来,前辈穿黑色的小连衣裙也很好看呢。”


  叶修一愣:“谁给你看的?”


  “叶秋。”喻文州几乎是没有丝毫愧疚和犹豫地出卖了小舅子,他从箱子里翻出了一个厚厚的本子:“我很开心,前辈的家人都很认可我呢。”


  叶修笑了笑,接过他递过来的本子,心里琢磨着这个笨蛋弟弟到底是怎么被喻文州忽悠得叛变革命的,嘴上又忍不住嘴欠:“哥荣耀第一脸的名号在那儿摆着,穿什么不不好看?”


  “呵呵,”喻文州伸出手摸着他的脸:“前辈你不能因为周队嘴皮子不利索就这么欺负人家啊。”


  叶修得意地看着他,喻文州被他看得心里直痒痒,忍不住摸了摸他的耳垂:“前辈哪天穿给我看看?”


  就知道被这家伙平白无故叫前辈没好事!叶修随意翻开本子,也不知道看到了什么,立马又合上了。


  他假装白了他一眼,趁着喻文州没防备的时候,抬手挠他痒痒:“给你看看什么叫联盟第一的手速!甘拜下风了没?是不是早就拜倒在哥的运动裤下了?”


  喻文州被他一推,顺势倒在了地板上,叶修趴在他身上居高临下地看着他:“喻文州同志,坦白从宽,抗拒从严啊。”


  喻文州同志态度良好地摸上他的后腰:“叶队怎么个从严法啊?”


  叶队眯着眼睛凑近他:“当然是……”


  “文州,你一会儿和小修去趟超市,你爸说家里没酱油了!”


  屋里的小两口几乎是条件反射般坐直了身体,欲盖弥彰一样各自整理着衣领。


  发现过了好一会儿门外没什么动静,这才松了口气。两人回头对视了眼,发现对方皆是一脸的狼狈相,不由得笑倒成了一团。


  “太折寿了啊,你说家长是不是都有这毛病?”叶修哭笑不得地看着喻文州,这事儿他俩也不算是第一次经历了,过年刚到叶家那会儿也被叶妈妈闯过一次空门。


  喻文州也是一脸无奈:“下次就有经验了。”


  “你可饶了我吧。”叶修拿过一旁的本子,翻开他刚才随手翻开的那页,递给喻文州:“别以为这你就能揭过这页儿了啊。”


  喻文州接过本子,对着上面画着的人仔细看了会儿,然后把本子举到叶修脸边:“没你好看。”


  叶修本来想说“那是当然,就哥这神韵也是你能画出来的?”不过他想了想还是没说出来。


  叶修仔细看了会儿,伸出手摸了摸纸上还穿着嘉世队服的自己:“那也帅。”


  “呵呵。”


  “别想糊弄过去啊喻文州同志,”叶修又往后翻了翻,上面全是他的画像,大多是素描,还有几幅上了色,“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暗恋哥的?不用不好意思啊,哥不往外说。”


  喻文州倒是没露出什么叶修想象之中的窘态,他双手揽过叶修,让他靠到自己怀里。


  叶修被他的动作弄得一愣,随后象征性地挣扎了下:“难受。”


  喻文州顺着他的后背拍了拍,这才回答了他刚才的问题:“嗯,大概是从某位前辈着手撩我开始的吧。”


  05


  年假一共就那么几天,两人B市G市两头跑,等回家的时候已经是假期的最后一天了。


  叶修叼着烟把从喻家带回来的东西顺着茶几摆了一溜儿——在叶家全家上下一致反对他抽烟,他都能偷着来上两根。等真到了喻文州家他是真不敢抽了,就怕给喻爸爸喻妈妈留下个电竞选手不学无术的印象。虽然喻文州都当了职业选手这么多年了,电竞选手什么样他们也都该了解了,不过还是小心为好,毕竟他也算得上是上门“求亲”的。


  自己这辈子的小心翼翼一共就那么点儿,一半给了荣耀女神,另一半竟然全给了喻文州。叶修重重地吸了一口烟,然后拿过烟灰缸把它按灭,他看了眼刚从厨房出来,手里还端着水果的人:“喻文州大大,您把这些带回来打算怎么处理啊?”


  喻文州看着平铺一茶几的本子,心里想着叶修这人有时候也真是够无聊的,他拿起两本摞到一边,把水果放下:“叶神真不打算审阅一下我对你的忠诚度?”


  叶修挑了挑眉:“你当你天生会算卦?小时候就未卜先知以后能遇到个大神叫叶修?拿走拿走,哥有那时间上线抢几个boss多好,可没兴趣看你那小学生日记。”


  “真不看?”


  “不看不看,我可不像某人那么变态,对小学生隐私没兴趣。”


  “那就当个纪念吧,等会儿我收拾了。”


  叶修拿过遥控器就没骨头一样往喻文州身上靠,喻文州顺势往他嘴里塞了个草莓:“甜吗?”


  “甜。”叶修单手把玩着遥控器,过了好一会儿他才仰头看向自己靠着的人:“你之前是不是和你爸妈通过气儿了啊?”


  喻文州愣了一下,等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之后有些哭笑不得地看着他:“没,回去之前我只说带个朋友回去。他们俩大概那时候就明白是怎么回事了吧?”想了想,又补充了句:“确实没有你家热闹。”


  叶修眨了眨眼,回想了下自己带喻文州回家时那热闹的堪比军队演戏的场面:“当时我家老头儿把你叫书房去说什么了?”


  “呵呵,”喻文州撩起叶修的刘海和他对视:“没什么。”


  他不想说叶修也不勉强他,只是戳了戳茶几上成摞的笔记本:“当父母的啊……”


  “所以为了不让他们失望,我们只能更加幸福地过一辈子了。”


  叶修戳地更用力了,“喻文州同志你还有完没完了?咱可不兴这样的啊。”


  “我说真的,叶修,我们过一辈子吧。”


  “嘿嘿嘿,喻文州大大是现在才有这觉悟是怎么着?恋爱也谈过了,家长也见过了,您才想是不是太晚了点儿啊?”


  喻文州笑着收回他的手握在手里:“不晚。”


  只要我们一直一直在一起,那就一切都不算晚,只要有你在,那就一切都好。


  


  -END-


  连续写了三篇,每篇写到两三千字的时候,才开始反省自己写的都是个啥……结果拖到喻队生日前一天才写完_(:з」∠)_


  水平有限写得很糟,不喜欢也没关系,喻队生日,希望喜欢喻队的大家都开心~喻文州,有你真好(ㅅ´ ˘ `)♡


评论(15)
热度(18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月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