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聊

叶修和喻文州是心头肉(。•ω•。)ノ♡

—— 【喻叶】鬼话连篇-地缚灵

  ooc,小白文,没智商没逻辑没质量没内涵,全文胡扯,文笔欠佳,题目没深意,真·鬼话连篇而已,慎


  “饭在锅里,一会儿起来了别忘了吃。”男人整理着领带,临出门还不忘嘱咐被子里鼓起来的“那一坨”好好吃饭。


  任谁大清早的都不愿意被人唠叨,因此被子也只是略微动了一下便再没了动作。


  好歹在一起生活也有七年了,即便是对方不出声,男人也能猜到他想说的是什么:知道了,但做不做不一定。


  “叶修。”男人好脾气地找到被子口,把埋在里面那半透明的“那一坨”挖了出来。


  是的,半透明。


  现在来让我们正式的介绍一下已经出场的两位主人公。


  喻文州,性别:男,物种:人类。


  叶修,性别:男,物种:鬼……


  地缚灵


  叶修不知道自己生前是什么人,他甚至不知道自己是否活过,从他有意识开始,他就已经在这栋宿舍楼里了。


  在他刚有意识的时候,宿舍楼还是栋女寝,他就靠在墙里听女生门聊各种在他看来匪夷所思的问题。渐渐地他封闭了自己的感知,开始没日没夜地躲在墙里睡觉。


  他是只地缚灵,出于不知道积于什么怨气被封印在墙里的那种,活动范围以隔壁的墙根为基准的一整个床铺。空间本来就不大,出于是女寝,他们这些性别为男的鬼就更难做了,于是他直接将空间缩小到了墙里。


  也好在他是鬼,不用占什么地方,光是在墙里也能睡的挺好的。除了很疑惑自己为什么怨气这么深之外,似乎他的鬼生一切都很美好。


  和他同墙的是一个叫魏琛的老鬼,大家都叫他老魏。当然说他是老鬼并不是因为他真的老,只是老魏每次化形的时候都满脸胡茬的而已。


  是的,老魏已经可以化形了,算得上是真正意义上资历很老很厉害的鬼了。


  叶修在这栋楼里,是除了老魏之外年龄第二大的鬼。可是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他整天睡觉的原因,他现在也还是只地缚灵——好多比他晚来的鬼都可以化形了。


  老魏猜测说:“大家都记得自己生前,也都知道自己是怎么死的,就老叶一个人不清楚。估计是因为这个老叶才消不了怨气,所以不能化形。”


  住在隔壁宿舍另一堵墙的方锐也凑了过来——他本来就是浮游灵,没事儿就爱到处乱飘——他眨巴着真诚的大眼睛嘚瑟地看着叶修:“老叶你到底什么仇什么怨啊?”


  叶修摆了摆手,也不大在意:“哥要是知道还成天隔这儿睡觉?早找个总统套房睡个天昏地暗了。”


  他知道自己其实没仇也没怨,他觉得自己就是在等个人。虽然那个人是男是女是高是矮是胖是瘦是扁是圆,他统统说不上来,但是他知道他就是在等他。什么时候等到了,什么时候就解脱了。


  于是叶修就接着睡,想要睡到他等着的那个人来为止。


  他再一次醒来的时候刚好赶上这一批学生大学毕业,而宿舍楼也由于经常传出的闹鬼的传闻的原因,校方宣布将这栋宿舍楼改为男寝,所有未毕业的女同学将入住另一栋刚好建成,本来是给这届男生准备的宿舍楼。


  女生阴气重,他知道这是学校想要用阳气来压制他们这些所谓“不干净的东西”,但是心里还是有些抱不平。毕竟这楼里还有不少“妹子”在呢。以前他们这些大老爷们的避避也就避避了,这你说让人一姑娘成天对着一群大男人,也太不像话了。


  叶修气愤地闭上眼睛,准备在梦里继续谴责校方不为他们这些鬼着想的行为。结果一翻身,摔到了床上。


  “靠!”这么多年都没发生的事就在这间宿舍搬来新住客第一天的时候发生了。


  被叶修不小心压住的男生似乎睡得很不安稳,身体有些轻微地挣扎,眼睫毛也一颤一颤的。


  叶修想说您至于吗,他这还只是压在身上什么都没干呢,这要是碰到哪个缺德的顺便再采你点儿精气,那小伙子你就很危险了啊。


  叶修刚想起身,结果却被一股莫名的力量牵制住,又给压了回去。这确实是他第一次鬼压床,业务不熟练也有情可原,不过……鬼压床应该是这么个情况吗?


  男生在叶修身下拼命挣扎,叶修在男生身上同样拼命挣扎。


  就在叶修觉得自己马上可以挣开力量的桎梏的时候,身下那男生猛地一颤。


  静寂幽暗的深夜,一人一鬼登时对上了双眼。


  


  


  喻文州从没想过自己一个在唯物主义洗脑下成长起来的青少年,会在刚上大学的第一个晚上就对自己过去十几年的认知土崩瓦解。


  一人一鬼盘腿相对着坐在床铺上,互相瞪着眼睛不说话。一个是不知道怎么说,一个不知道说什么,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你要夺舍吗?”好在有人先开口了。喻文州在短暂地震惊过之后,先是打碎了自己的固有认知,然后梳理了下思路,顺便回忆自己年少无知时因为感兴趣而查的一些资料,从中剥离出自己想要的东西。


  “……夺什么?”坐在床上的鬼微微偏了下头,身为一个睡龄比鬼龄更加资深的鬼,显然他专业层面的知识还不如一个十几岁的人类。


  很好,不是。


  喻文州暗自松了口气,就连接下来的语气都轻松了些:“那请问我为什么能看见你?”


  对面的鬼用手撑着侧脸,一副兴致缺缺的样子:“不知道。”


  “那能告诉我你刚才是在做什么吗?鬼压床?”喻文州略微犹豫了下,“为什么要这么做?是因为好玩吗?”


  “我上哪儿知道去啊。”一句没头没尾的话也不知道答得是哪个问题,好在那鬼终于舍得掀起眼皮看喻文州一眼了。


  他耸了耸肩,很无奈地说:“我也不想的啊,本来在墙里睡得好好的,结果一个翻身就掉你身上了,还死活起不来,就算是个鬼哥也没法解释这样的灵异事件啊。”


  看得出来他真的不是自愿的,喻文州设身处地的为对方想了一下,确实没有哪个性向正常的男性生物愿意一不下心滚到其他男人床上。哪怕对面坐着的是个鬼,在没有任何实际利益的情况下估计也不会愿意这么做。——无论是人是鬼,利益当先这句话是肯定没错的。


  “那个,我明天还要上课,毕竟是开学第一天,总不能迟到……”喻文州一向有礼貌,对人对鬼都不例外,他委婉地对这位深夜访客下了逐客令。


  可惜对方却并不了领情,鬼依旧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摆着恹恹的神情说着气死人的话:“你以为我不想么?我要是能走早就走了,还留这儿让你围观?我这不是走不了才搁这儿陪你扯皮的么。”


  “……”那您扯得还真挺不敬业的。


  鬼接着说:“我属于地缚灵,你知道什么是地缚灵吧?就是被困在一个地方出不去的那种。这面墙,这张床,几十年来都是哥的地盘,所以你一个刚来一天不到的小屁孩儿能不能别摆出一副‘老子是主人,老子最大’的样子?”


  喻文州张了张嘴,下意识地想回话,可是却不知道要怎么反驳。


  “我刚才试过了,这墙不知道什么毛病忽然进不去了。我明天再试试,今天先这样吧。”


  “什么叫……先这样吧?”


  “就是你和我,”那鬼指了指喻文州,然后又指了指自己:“今天先凑合睡吧。”


  “凑合睡……?”


  那鬼对着他皱了皱眉:“你是复读机?”刚才看着还挺精明的一小伙子,怎么才这么一会儿就傻了?


  这也怪不得喻文州复读机,像他这样能跟鬼聊起来的本来就没几个,正常的人类能有他一半淡定都算得上是有胆识了。本来算盘打得好好的,见鬼就见鬼,把鬼送走忘了一切他还是条好汉,可是什么叫“就先这样吧”?什么叫“凑合睡”?


  喻文州苦笑,大哥你还记得你是鬼吗?人鬼殊途啊。


  这大哥确实没有一点身为鬼的自觉,他扯过喻文州的被子自顾自地给自己盖上,在床上滚了一下试了下床垫的厚度,然后幽幽地看向喻文州:“你这床铺也忒薄了,硌得慌,明天能不能再买两床垫子?”


  喻文州这回都让他气笑了,这何止是没自觉?这鬼要是也有脸皮,那他床上的这位估计脸皮都要比他的床铺厚了。


  喻文州没说答应也没说不答应,他掀开被子的一角自己也钻了进去,然后关上灯背对着他:“还能比墙更硌?”


  那鬼抬头想了想,觉得他说的也有道理,于是便闭上嘴不说话了。


  过了好一会儿,也不知道背对着他的人睡没睡着,鬼说:“我叫叶修,你呢?”


  喻文州楞了一下,没觉得自己和床上这鬼的关系要好到互通姓名。


  叶修用手指戳着他的脊梁骨,也看出了他身前的这个人在犹豫什么:“嘿,能不能别这么无情?名字对一个鬼来说可是比节操还重要的,我都把这么重要的东西告诉你了,那就不能礼尚往来一下?都大学生了,要学会人情世故啊年轻人。”


  喻文州被他说得哭笑不得,渐渐地也就放下了心里的那点防备:“我叫喻文州。”


  “喻文州?”名字在嘴里打了个转,叶修心情大好地翘起嘴角,“晚安,喻文州。”


  “嗯,晚安,叶修。”


  这时候他们谁都没想到,在那个静寂幽暗的深夜,一人一鬼对上的双眼,注定了他们要死死纠缠在一起的一生。


  tbc


  不长,争取三到五天内完结,尽量日更



评论(14)
热度(16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月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