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聊

叶修和喻文州是心头肉(。•ω•。)ノ♡

—— 【喻叶】关于喻文州的诸多缺点

  ooc,小白文,没智商没逻辑没质量没内涵,小段子拼凑,全程流水账欧欧西到飞起,慎


  00


  一百个人眼里有两个喻文州,一个是叶修眼里的,另外一个是其他九十九个人眼里的。


  01


  “说真的,我一直都觉得喻文州如果刨除了手残,那就是言情小说里走出来的完美男主。”趁着喻文州去厨房炒菜的时候,陈果凑近叶修说道。


  叶修被嘴里的苹果噎了一下一时之间竟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她比较好。这种说法他不是第一次听了,在很多年之前,黄金一代才刚出道的时候,网络上曾一度流传着以各家选手作为男主的各种言情小说。苏沐橙还拿给他看过,他当时一心扑在荣耀上,根本就没怎么当回事一笑置之也就过去了。


  所以过了这么多年之后再一次听到这个说法,叶修着实愣了一下。


  陈果见他半天不说话,于是推了他一下:“哎,你这怎么回事?我夸喻文州你还不愿意了?”


  叶修嘴角抽了抽,都不知道是该先吐槽她前面那句,还是该先吐槽现在这句了。他放下手中的苹果:“喻文州也是人,是人就要吃饭放屁上厕所,偶尔甚至还会打呼磨牙发脾气。我觉得他和你说得那些已经成了仙的言情小说完美男主还是有挺大差别的。”


  “靠!就你话多!”陈果似乎对他的回答十分不满意,一巴掌用了十分力呼到了叶修后背上,“喻文州还会打呼磨牙发脾气?真的假的啊?前面那两个就算了,就他那脾气他还会发脾气?别是你嫉妒人家比你人气高就嫉妒人家吧?”


  “呵呵。”叶修龇牙咧嘴的揉着后背:“就哥这人气还用得着嫉妒他?”


  陈果翻了个白眼拿着遥控器随手拨了两个台,随后又转回头,八卦兮兮地开口:“他睡觉真的打呼磨牙啊?”


  “可拉倒吧。”坐在沙发另一头的魏琛臭着张老脸把手里的旧报纸放下,“还磨牙打呼?刚进训练营那会儿老夫带着老方去查房,这小子整个就一白雪公主!老叶就你那睡相还好意思在这儿黑别人呢?”


  叶修摸摸鼻子,对陈果鄙视的眼神视而不见。


  正巧这时候喻文州把炒好了的一盘菜从厨房里端了出来,对上了叶修正打量着他的目光,于是笑了一下:“怎么了?”


  叶修挑了挑眉:“在想你有什么缺点。”


  喻文州解下围裙搭在胳膊上,“想出来了吗?”


  叶修摸着下巴回答他:“还在想。”


  “呵呵。”喻文州拉着手把他拽起来,然后推着他的背进了厨房:“那就吃完饭再想吧,先去把菜端出来。”


  “啧啧啧。”陈果看着这两人的相处模式直摇头:“大过年的。”


  “啧啧啧。”魏琛拿报纸挡住眼睛,拒绝着来自脱团狗发出的星星射线:“大过年的。”


  02


  其实喻文州的缺点叶修不是说不出来,只是有一些东西在他眼里不但算不上缺点,反倒还觉得挺可爱的。


  比如说,他一直觉得这个人的性格有时候像个小孩儿一样,特幼稚。


  两个人在一起有一年半了,去年过年的时候喻文州带他回了G市,中间还和蓝雨的队员们小聚了一下,也算是正式在蓝雨那边宣布关系了。可是却一直没什么机会到兴欣,在G市的时候叶修随口说了一句“明年你和我回兴欣过年吧”,结果喻文州记了整整一年。


  冬休期的放假时间远比夏休期要短的多,就这样,喻文州还惦记着之前叶修和他说的去H市到兴欣过年的事儿,从进了正月开始和他提了不止一次。


  大年三十和正月初一肯定是不能在兴欣过的,叶修刚回家没多久,这个年要是还敢在外面过,叶爸爸非提着棍子打断他的腿不可。


  这些喻文州也知道,于是特体贴地在过了初三后才开始和叶修说想去兴欣住两天的事。本来叶修想着一年好不容易就放这么几天假,窝在B市安心待几天得了。可是他看喻文州那么期待的样子又不好说什么,最后只好任命地收拾行李带着喻文州登上了前往H市的飞机。


  在飞机上叶修实在没憋住,戳了喻文州两下:“你怎么就这么想来兴欣啊?这大过年的,沐橙前天就跑到楚云秀那儿玩儿去了,老板娘要不是听说咱来要过来昨天也走了,你说你上赶着给你们老队长尽孝还是怎么着啊?非得挑这么个没人的时候来。”


  喻文州攥住叶修的手,捏了捏:“就是有点迫不及待地想去看看你生活过的地方,去年我都带你到蓝雨了,一人一次才公平啊叶神。”


  万万没想到是这种理由的叶修愣了一下,随后没忍住笑出了声:“喻文州你还能不能更幼稚一点了啊?”


  03


  叶修刚认识喻文州那会儿对他除了新的蓝雨队长,战术意识很强和手残之外就没什么其他的印象了。


  有人说第四赛季是荣耀全面崛起的一个赛季,黄金一代大出风头,甚至一度有“不出几日他们一定会超越斗神拳皇登上荣耀巅峰”的说法。


  叶修对此倒是没什么看法,毕竟荣耀上的事都是各凭本事的。真有人想从他手里把冠军奖杯夺走他也不是不欢迎,就看那人的技术手段了。


  说是这么说,不过那时候想要做到不去关注这些刚出道的新人,一心一意只打荣耀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于是在黄少天第五次邀请他去G市观看蓝雨主场对战微草的比赛的时候,他欣然答应了。


  第四赛季的时候叶修还没有在大众面前露过面,所以在黄少天塞给他一张VIP门票就跑去比赛的时候他也没说什么,只是拿着门票站在门口,心里却总有一种说不上来的违和感。直到团队赛开始没多久,会场时有时无发出的一些压抑的尖叫声,才使叶修恍然发觉这股违和感到底来源于哪儿。


  平时的比赛不管是哪个队对战哪个队,都是男性观众居多,而这场的女性生物似乎是多了一点?


  坐在他右边的观众正好是个妹子,每次在索克萨尔略有移动的时候都会激动地左摇右摆。叶修看了她一眼,那妹子略有所感地也转过头看了他一眼:“……呃,是我吵到你了吗?”


  叶修眨了眨眼,倒是没想到她会这么说,于是摆了摆手:“啊,没有,你继续。”


  本来就是随口一说,那妹子听了却误会了,歉意地看了他一眼:“对不起啊,喻总实在是太帅了,没控制住。”


  “喻总……?”叶修对这称呼愣了一下:“你说喻文州?”


  “是啊是啊。”妹子猛点头:“你不觉得他刚刚的那个走位很帅吗?险中求胜哎!”


  喻文州叶修自然是知道的,他甚至曾经不止一次在别人嘴里听到过“喻队好苏好苏好苏啊”“喻队不娶何耽”“喻队除了打荣耀手残了点儿简直就是完美的化身啊”等等诸如此类的句式。


  但是荣耀比赛有不是看谁多帅多苏就能得冠军……叶修难得地有些无语:“那是因为以他的手速躲不开王不留行的攻击,只能选择冒险吧?好在有锋芒慧剑在后面接应,不然这就不是险中求胜而是自投罗网了。那时候邓复升的独活距离索克赛尔不足十个身位格……目前来看,最多也只能说蓝雨的配合度很好。”


  他施施然说了一大堆,一抬头就看见那妹子一脸一言难尽地看着他,于是叶修摸了摸鼻子也就不再说话了,转回头专心地看起了比赛。


  于是看完整场比赛的叶修,对喻文州的第二个模糊的印象就是凝聚力很强,而且特招妹子们的喜欢——最后索克萨尔一个死亡之门一波带走王不留行和冬虫夏草的时候,会场压抑了一整场终于释放出来的尖叫,他短时间之内大概是很难忘记了。


  04


  喻文州发过脾气吗?叶修仔细在脑海里搜寻了一阵,然后失望地发现,好像还真没有。


  这个人情商很高,而且为人处世十分圆滑,从第四赛季出道开始就没因为什么事处理得不妥而落得他人口舌。哪怕是身为蓝雨老对手的微草众人和微草粉丝们都没说过喻文州这个人本身什么坏话,反观自己……


  “咳。”叶修摸了摸鼻子,觉得自己不能再往下想了。


  “嗓子不舒服?”喻文州上手拌着最后一盘凉菜,微微侧过头,就看到站在他身后的叶修正一手支在台子上,一手无所谓地甩着一根大葱,“还在想?”


  “啧。”叶修放下手里的大葱,他忽然想起来两个人刚在一起那会儿喻文州连饭都不会做,叶修起码还会煮个粥,拍个黄瓜,泡个泡面呢,而喻文州却是真正意义上的什么都不会。就为了这叶修没少损他,说亏得他靠着外卖和蓝雨食堂能把自己养得这么健康。


  虽然喻文州和叶修厨艺都不怎么样,但是两个人过日子总不能每天都依靠饭店打包和外卖不是?导致最直接的结果就是那一段日子里,两个人成天泡在厨房,制造黑暗料理无数,顺便荼毒了往来的,诸如叶秋,黄少天,卢瀚文等亲友若干。


  好在结果是好的,现在两个人的厨艺水平至少都能到达平均线以上。无论是年前去喻文州家,还是过年时在叶修家,两个人也算是能露上一手让双方父母满意了。


  叶修拿着刚刚扒着葱的手在喻文州的脸上捏了一把,“倒也不是。哎,你说王大眼儿平时偷偷和人说过你坏话吗?”


  “这……我还真不知道,”喻文州挑了挑眉,“怎么想起问他来了?”


  “你看霸图的粉丝以前没事老爱说嘉世坏话,现在又爱说兴欣坏话,这背后指不定就是老韩唆使的呢。”叶修摊开手耸了耸肩。


  “呵呵。”喻文州无奈地笑了两声,也没直接指出,那完全出自你的“个人魅力”,和嘉世,兴欣还有人家韩队还真都没关系,“原来你这么想韩队的?”


  “可不是?”叶修看了他一眼,理所当然地回答,同时观察着喻文州的表情。


  这句话刚一说出口,喻文州脸上的表情果然又缓和了不少。


  喻文州除了幼稚的第二个毛病就是小心眼,而且这个毛病和第三个加起来简直效果翻倍。


  这个小心眼不是平时那种对其他事情的小心眼,而是指对待感情上的小心眼。同样的,叶修也没觉得这是什么太大的缺点,毕竟自己的恋人平时能为了自己吃吃飞醋什么的也不是坏事。况且这毛病他自己也有,只不过很多时候他觉得自己比恋人大三岁应该更成熟一些,所以从来主动不会说出口而已——至于喻文州能不能发现那只能靠他自己去体会了。


  再说了,自己也没有那人那么爱脑补,每次一和他说点什么就能在脑内上演好几出大戏。


  没错了,喻文州的第三个缺点就是脑洞大,特别大,总爱自己给自己加戏。


  喻文州嘴上不说,不过叶修知道他其实是很介意自己和韩文清“十年老对手”的这个名号的,以至于每次只要他一提到韩文清,就能闻到不知道从哪儿飘过来的一股陈酿老陈醋的味儿。


  每次叶修也就只能戳戳自家恋人的腮帮子,权当是在安慰他:“你说你这飞醋吃的有什么意思啊?老韩在我这儿别说没什么名分,就算他真是我前女友你还能怎么着啊?”


  喻文州都让他气笑了,手也戳上叶修的脸颊:“夸你一句眼光不错?”


  叶修挑了挑眉,“那你等我哪天把老韩请来镇宅。”


  喻文州听到这句实在憋不住了,脑袋埋在叶修的颈窝笑了好一阵。叶修推开他的脑袋,两手捏住他的脸往外拽:“毛病!”


  05


  “是人肯定或多或少都会有点缺点的吧?”饭后陈果和魏琛各自回了房间,把客厅留给了到了上林苑后就无时无刻不在放闪的脱团狗。


  “嗯。”叶修整个人窝在沙发里,脑袋搭在喻文州的肩上,一点一点的,对他的话也没什么太大反应,看起来像是快要睡着了。


  喻文州放下遥控器,把电视停留在体育频道上,“所以我当然有很多缺点啊。”


  叶修点头,顺势整个人滑了下去,脑袋枕在喻文州的大腿上,闭着眼睛蹭了蹭:“我知道啊,你这人又幼稚又小心眼儿的,偏偏在外面还那么会骗人。今天老板娘还夸你来着,又说你人气比我高什么的,肯定是因为我退役太久了,不然以哥的实力人气倍杀你是问题?”


  “呵呵。”喻文州伸手撩了撩他的头发,“是啊,就叶神不幼稚不小心眼儿,人气还这么高。”


  叶修掀起一只眼皮看了他一眼:“喻队还不乐意了?”


  喻文州俯下身,和叶修额头贴着额头:“叶修,我这个缺点其实很多,有的东西可以改,有些东西没法改。不过无论是好的还是坏的,我也只是想让你一个人看到而已。”


  06


  每个人都会有很多缺点,喻文州当然也不例外,只是他不会把自己的诸多缺点展露给外人罢了。


  这些叶修比任何人都清楚,所以无论在其他人眼中喻文州是什么样的,他都日复一日地比任何人都要更加的爱他。


  


  -END-


  第一次尝试在叶神视角写,果然失败了啊_(:з」∠)_


  嗯,其实喻也好,叶也好,个人一直都比较倾向于他们会有一些外人所不知道的缺点,这可能算是我个人一个奇怪的萌点吧?不知道该怎么说,但是我比较希望大家都能真真实实地喜欢他们这个人,而不仅仅是一个单薄的人设。


  总之祝大家新!年!快!乐!


  希望新的一年会有更多的人爱着喻文州!爱着叶修!喻叶粮不断!吃都吃不玩!


  最后还是要感谢大家过去一年的不嫌弃,2017年我会继续努力的!!!


  


评论(39)
热度(1014)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月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