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聊

叶修和喻文州是心头肉(。•ω•。)ノ♡

—— 【喻叶】少年子弟江湖老 00

  ooc,小白文,没智商没逻辑没质量没内涵,除喻叶外无其他cp,慎


   @夏猫  姑娘点的魔教头子喻X武林盟主叶,这篇大概不会太短_(:з」∠)_


  00


  “怎么样怎么样?”见掌柜的下楼,一楼的围观群众们一拥而上把掌柜的包了个圆。


  掌柜的一看就是个脾气火爆的,他烦躁地挥了挥手,“问什么问问什么问?温文尔雅的那位光顾着喝茶,无所畏惧的那位只记着抽烟,剩下的两个也不笑不说了,还有什么怎么样的?”


  众人听了他的话只是“啧”了两声就三三两两地在一楼找了个位置坐下,讨论起了这两位是什么意思。


  新来的小二刚才是跟着跟着掌柜的上楼的,楼上的四个人没怎么样,倒是下楼之后被一众英雄豪杰围上把他吓了一跳。


  见掌柜的去了后厨,店小二拎着茶壶走到客人坐着的地方,随便找了个桌子开始打听:“大哥,这是怎么回事儿啊?”他用手指指了指楼上。


  那络腮胡大哥也是个豪爽人,见他问了便招了招手示意他附耳过来,“那上面啊,一边是武林白道的盟主,一边是武林黑道的头头。”


  小二倒吸了一口气:“这两位爷怎么还坐一块喝上茶了啊?”


  络腮胡小心地看了看楼上,然后继续说:“自从三年前这两尊大佛来了我淮扬城之后这就是常有的事儿。”


  淮扬城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往小了说就是一普通的繁华州城,往大了说里面也确实盘踞着武林黑白两道的武林门派首领高层。


  小二对于武林白道和魔教的认知还停留在五年前武林盟主叶秋对魔教教主喻文州的江湖追缉令,“那他们会不会,会不会打起来啊?”重要的是会不会伤及他这个无辜。


  络腮胡摆了摆手:“那你大可放心,这二位自从到了这儿就再也没打起来过,只是每个月的第十五天都要包下这酒楼的二楼相对喝茶。这都是第三年了,从来就没例外过。我们在这儿围了三年也没打听出来到底是在干什么。”


  那你们这些江湖人士也真是够闲的。小二在心底翻了个白眼,随后想起来了楼上那位笑眯眯地大美女,不禁感慨果然是最毒妇人心吗?这么好看的人竟然是魔教的高层。


  这话他没说出来,要是说出来非得让络腮胡和一楼的一干江湖人士笑个底朝天不可。


  其实这也怪不得店小二,很多人都有这么个误区,好人就该是一副好人样,坏人也当是一脸坏人相。在座的很多人在没见过楼上的几位之前也都是这么想的。


  但是这个大众认知偏偏在这代武林盟主和邪教头子身上对调了个彻底。


  魔教教主喻文州温文尔雅风度翩翩一本正经谈笑间不知道能夺走多少小姑娘大小姐的芳心,而武林盟主叶秋虽然人长得白白净净但是架不住他老狐狸性子精打细算各种喜欢压榨劳动力,再加上那张破嘴把江湖人士都得罪了个遍!——其实叶秋还真不是故意的,他只是喜欢说实话而已,可是这却是最让人心塞的了。


  此时温文尔雅风度翩翩的魔教头子恭恭敬敬地给对面拿着烟袋的人倒了杯茶,坐在一旁的剑客冷着脸哼了一声。


  这边的人随意地接过茶喝了一口,旁边的姑娘则是见此情景笑出了声。


  “怎么?”风度翩翩的蓝衣人笑着问道。


  “瀚文还真是长大了啊。”苏沐橙笑眯眯地端着茶盏。


  该风度翩翩的人风度翩翩不下去了,他垮下肩膀:“就这么明显?”


  坐在他旁边的剑客老大不乐意地又哼了声:“差远了。”


  苏沐橙没在意剑客的话,依旧对着他笑笑:“画皮画虎难画骨,瀚文这两年是长大了,也和喻教主越来越像了,但是还是缺了喻教主的那股子阴损劲儿。更何况……”


  卢瀚文揭下脸上的人皮面具:“更何况什么?”


  坐在他对面的男人不耐烦地敲了敲烟袋锅,声音和脸是违和到了极致的沙哑:“更何况前天传来消息,边关一带远东镖局团灭,听说那之前他们在路上捡了一个书生,一个少年和一位叫刘小别的少侠。”说着,他意味深长地看向卢瀚文身边的剑客。


  果然,剑客握紧了手中的剑,他咬牙切齿地攥住身边少年的衣襟:“你找我来帮忙的时候可没说我还得趟上这趟浑水啊!”


  少年赶紧赔笑:“小别前辈息怒!息怒!教主和黄少这一晚上都消失了个彻底,我这不也是实在没办法了吗。”整个魔教就他和黄少天两个把剑术练就的炉火纯青的,他要负责扮演喻文州,其他的人实在没有适合扮演黄少天的了。


  刘小别狠狠地放开他,瞄了眼对面顶着叶秋脸的人:“你们两家到底是在搞些什么?一个个头子都不在家,也不怕有人趁机捣乱?”


  “所以这才找你来啊。”卢瀚文给他倒了杯茶,“魏前辈也别遮着掩着的了,这个时候我们该情报互享才是啊。”


  魏琛顿了一下,还是果断地摘下了人皮面具。卢瀚文又看了苏沐橙一眼,苏沐橙摊了摊手:“我可是真的。”


  这一屋子里还就她一个是真的,刘小别皱了皱眉:“年前,江湖传闻有神秘人高价请出双鬼追杀一邱姓少年……和你们两家有关?”


  魏琛高深莫测地笑了笑:“何止是和我们两家有关。”


  苏沐橙接过话茬:“和整个武林……不,整个王朝有关也说不定。”


  


  TBC


  如果没有意外的话一会儿大概还有一更,如果有意外的话……那就明天更_(:з」∠)_



评论(7)
热度(328)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月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