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聊

叶修和喻文州是心头肉(。•ω•。)ノ♡

—— 【喻叶】少年子弟江湖老 01

  ooc,小白文,没智商没逻辑没质量没内涵,除喻叶外无其他cp,慎

 

   @夏猫  姑娘点的魔教头子喻X武林盟主叶,这篇大概不会太短_(:з」∠)_

 

  前文:00

 

  01

 

  黑衣少年不安地握紧手中的剑,就着火光小心地打量着坐在对面的蓝衣剑客。

 

  “怎么?”火光下的剑客显得没有白天那么跳脱了,甚至沾了些冷漠。

 

  少年抿了抿唇:“前辈……不是刘小别吧?”

 

  剑客挑了挑眉,饶有兴致地看着他,示意他继续。

 

  少年盯着他手中剑,缓缓道:“我也是用剑的……自然识得妖刀手中的冰雨……”

 

  “哈哈哈哈哈。”剑客大笑了几声,然后提起手中的剑站起身:“我去看看你家先生,出门透气也该透完了。”说着,便走出山洞。

 

  少年名叫邱非,是江南邱家人,年前邱家家主失踪,少年在武林贩子手中收到了许久不曾联系的师父——武林盟主叶秋的亲笔书信,说是让他去边关一趟。谁知道还没等到达边关就遭到了神秘黑衣人的追杀,生死垂危之际又被一位叫叶修的书生捡了回去。

 

  叶修是位难得的好人,见他浑身是血以为他是关外逃难过来的小孩儿,便把他带回家之后每天教他读书写字考取功名。

 

  叶修的知识很杂,天文地理五行八卦机关阵法都知道不少,是以邱非就这样一边养伤一边学习在叶修的小院子里修养了半年。

 

  期间他一直等着叶秋的下一步指令,可是等了半年却什么都没等到。直到到了一年该上京赶考的时候,叶修来询问他是否有上京的意愿,他犹豫的当口,叶秋的第二封信来了。

 

  短短的一张破纸条自武林贩子交到他手中的时候他愣了一瞬,上面只有两个字——“上京”。

 

  

 

  

 

  “两位公子可是上京赶考?”

 

  听到有人询问,灰衣人笑吟吟地拱了拱手:“是晚生的学生去考试,晚生只是陪考。不知这位大哥是?”

 

  知道了是读书人要去考试,中年人哈哈大笑:“我们是远东镖局的镖师,我是他们的头领,我姓李。”李镖头拍了拍马车装着的箱子,“我们这趟往京城方向走镖,和你们正好顺路。可以载你们一程。”

 

  “那真是谢谢李镖头了。”灰衣人闻言大喜,拉着跟在他背后的黑衣少年坐上了后面装着杂物的马车。

 

  李镖头瞟了黑衣少年一眼,然后转过头问灰衣人:“不知两位公子如何称呼啊?”

 

  灰衣人看着他飘忽的眼神笑了:“晚生姓叶,单名一个修字。这是晚生学生名叫邱非。”

 

  李镖头神色瞬间一亮,“原来是叶先生和邱小公子。”

 

  叶修看着他外露的表情不说话,只是笑。名叫邱非的黑衣少年皱了皱眉,紧了紧手中的剑。这一举动刚好被那李镖头看见,“这位邱小公子看起来更像行走江湖的少侠啊。”

 

  闻言,叶修沉下脸:“小小年纪行走什么江湖,小邱只是会些花拳绣腿的功夫,算不得什么少侠。还是考取功名的好,光宗耀祖,光宗耀祖。”

 

  李镖头听他这话也不好再说些什么,只好陪着干笑了两声,然后径自走到队伍前方,和前头的人商量中午落脚歇息的地方。

 

  过了一会儿,他调转马头走了回来问叶修他们:“叶先生,一会儿我们打算在城外歇息,不知两位……”

 

  “都好都好,一切按李镖头安排得来就好。”

 

  见李镖头走远,邱非看了看叶修,开口:“先生。”

 

  “怎么?”或许是因为有人载着不用走路,午饭又有人管,省下了一大笔钱,叶修看起来心情很好。

 

  “先生一会儿不要离我太远。”沉默许久,邱非还是决定开口,“如果……如果我有事瞒着先生,先生会生气不理我吗?”

 

  叶修摸了摸他的头,“怎么会,小邱非这么乖,先生怎么会生小邱非的气呢……”他轻轻地叹了口气,只怕到时候要生气的不知道是谁啊。

 

  镖局的人架好煮饭用的铁锅,叶修二人也不好意思干坐着只好跟着过来帮忙做饭。

 

  镖局里的人见了赶紧让他歇着,李镖头爽快的拍了拍他:“读书人不是都说君子远庖厨,叶先生看起来倒是不拘小节啊。”

 

  叶修差点没让他这一巴掌拍趴下,他稳了稳身子,苦笑:“平时就晚生和学生住,日子过的清苦,实在是没办法君子远庖厨啊。”

 

  正说着,那边一个镖师端过来一锅汤,盛出来一碗递给叶修,“叶先生快来尝尝这碗汤鲜不鲜?我这辈子最尊重的就是读书人了,有文化。叶先生,这第一碗一定要赏个脸。”

 

  “先生……”邱非看着那镖师的眼神一直盯着叶修,仿佛他不喝就要硬灌进去一样,他担心地拽了拽叶修的袖子。

 

  叶修给了他一个不用担心的眼神,然后缓缓端起那碗汤往嘴里送。

 

  “哎呦——”

 

  他头上的大树一阵晃动,竟是从树上掉下来一名执剑的男子。

 

  那男子眼看就要摔下来,脚尖在树干上轻轻一点,在半空中一个鹞子翻身,落地时还顺手揽住叶修的腰以便站的更稳。

 

  叶修似乎吓了一跳,直接扔了手中的装着汤的碗,而男子带落下的树枝叶子也掉了镖师一锅。

 

  那男子赶紧赔笑:“对不住对不住,睡熟了一时没注意掉下来了。哎呦,这汤真是太香了,可惜现在不能喝了,真是太对不住了。”

 

  “在下远东镖局李镖头,呃,不知这位公子……侠士是?”李镖头显然也被吓了一跳。

 

  那男子本来一直打量着叶修,听到声音才转过头去,“啊,李镖头幸会幸会,在下姓刘,京城人士。”

 

  那镖头似乎被震了一震:“刘……莫不是大名鼎鼎的飞刀剑刘小别刘公子?”

 

  刘姓男子对他笑了笑,也没回答他。

 

  

 

  

 

  然后他们的队伍里就莫名其妙的多出来了这个叫刘小别的黄少天……邱非盯着柴火堆抿了抿唇,他们是傍晚和镖局的人分开的,估计是有人对他下了追杀令下午的时候镖局的人才想对他们下杀手的,可是最终却在他们提出单独行动的时候放他们走了。

 

  是因为忌惮刘小别的名号吗?如果他们知道其实这个人真是的身份其实是黄少天的话……邱非难得坏心眼地笑了笑,不过先生为什么要提出单独走呢?他应该看不出来镖局的人打得是什么心思才是啊……

 

  

 

  蓝衣人走出山洞就看到叶修嘴里叼着随手摘来的草根,站在大树前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他走了过去,也没掩盖脚步声,就这么走到他背后。

 

  叶修似乎有所察觉地偏了偏头:“刘少侠有什么事吗?”

 

  蓝衣人轻笑了声,伸手一把揽住他的腰,两个人身高相仿,正好方便他把下巴垫在叶修的肩上:“你家小徒弟可鉴定出我是黄少天了。”

 

  叶修闭了闭眼睛:“喻文州……”

 

  身后的人搂着他腰的手收紧了几分:“我想你了,叶修。”

 

  叶修愣了一下。

 

  他接着说:“我们半年没见了。”

 

  叶修拍了拍他的手:“别闹,回你的魔教去,淮扬那边没人撑着不行。”

 

  蓝衣人把头埋低了点:“你消失了半年,我也部署了半年,现在总部有瀚文和郑轩他们撑着足够了。”喻文州见他似乎有话说,还没等他说出来就再次出言打断:“别再扔下我了,叶修。”

 

  叶修闭上眼睛张了张嘴,最终还是没说出些什么,他两手向上缓缓抓住拦在腰间的手:“你偷了黄少天的剑跑出来拿着刘小别的名号招摇撞骗,是想黄少天造反还是想大战微草我都管不着,总之别想着把我给扯进去!所以你现在就是再怎么讨好我也没用!”

 

  

 

  TBC

 

  二更!

 

  

评论(11)
热度(2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月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