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聊

叶修和喻文州是心头肉(。•ω•。)ノ♡

—— 【王叶】潜规则也要按照基本法 04

  ooc,小白文,没智商没逻辑没质量没内涵,娱乐圈paro,慎


   @一笑而过  姑娘点的一心想被导演潜规则的明星王X接收不到电波的导演叶


       前文:00  01  02  03


  杰希·魔术师·影帝·王经过五年的围剿与反围剿经验得出了宝贵的追妻结论


  “老韩同志把表情收一收,你可是本剧为数不多的正派人物了啊,你还当你是黑帮老大?”


  “喻文州让你演的是城府深心机重,可不是让你演斯文败类,你笑就笑,能不能别笑得那么渗人?”


  “黄少天你当你拍电影还是上综艺呢?我请你来是让你拿把破吉他在那儿站桩啊?”


  “我去,老叶这气势可以啊。”方锐搬了个小板凳猥琐地坐在导演椅后边和人讲小话。


  “那是,”那人瞟了眼正坐在导演椅上叼着根没点着的烟指点江山的叶修,他咂了咂嘴:“想当年老夫还执掌着蓝雨大权的时候,这小子可还没这气势呢。”


  “我靠,老魏你要不要脸,你什么时候还执掌过蓝雨大权了?”


  魏琛慢悠悠从皱巴巴的外套里掏出一根抽了一半就被掐灭的烟:“当年老夫还是金牌编剧的那个时候。”他看着摄影机前正在演戏的几个人,感慨:“你又不是电影圈的人,懂个屁!”


  方锐耸了耸肩,电影圈的很多事他确实不知道。在他还是个偶像的那个遥远的年代,公司也会给接很多偶像剧或者电影,但是想要接触到叶修这个级别的导演根本就是白日做梦。他方锐是个实干家,所以他根本就没想过有朝一日会沦落到叶修的手底下受虐,也就根本没关注过这些电影圈的八卦。


  魏琛的名字他当然不是没听过,他退圈的那段时间曾经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几乎是所有人都人为他是江郎才尽才做出这个选择的。


  方锐低头看了看剧本封面,江郎才尽?呵呵。


  这年头幕前不好做,幕后同样也不好做,谁都有因为某些高层的利益而被替代掉的危险。他抬头看了叶修一眼,不论这个人曾经给公司,给整个电影届做出过多大的贡献。


  《明星》的剧本全部由魏琛一人完成,主要讲述的是刚从艺校不是科班出身的男主角从跑龙套开始,一路被各大前辈教做人成功进化成影帝,最终息影回家娶媳妇儿的故事。


  方锐饰演的男主一开始就是个小人物,经历过大风大浪见识过各种黑暗的他,最终又回归到了小人物本身。这恰恰是魏琛最擅长刻画的。


  值得一提的是,这部剧几乎每个角色都是为了演员量身打造的,然而没有一个人是纯白的,他们或多或少都带着自己的黑暗面。


  表面光鲜的娱乐圈实际上就是一滩烂泥,韩文清饰演的角色早年封神却在颁奖典礼被喻文州饰演的新人影帝压了一头,两人从此暗自较劲,互相使绊谁都不讨好。黄少天依旧是巨星,只是表面上走阳光大男孩路线的他,其实内心无比冷漠,总是冷眼旁观着这个世界。


  而叶修在电影里依旧演得是位名导——是的,叶修首次露面就是出演自己拍的片子,魏琛说这样是最正确最快捷的曝光方式,而他们兴欣工作室现在最需要的就是曝光。该方案获得了工作室成员的一致同意。


  和现实中一样,王杰希演的这位影帝,被叶修饰演的导演相中,因此一炮而红。


  和现实中不一样的是,他能被导演相中确实是因为潜规则。


  这大概是整个剧本里唯一重点描写的感情戏了——男主女主都没这待遇。


  “两个男人?”叶修刚收到剧本的时候皱眉看着他,那时候已经确定了演员阵容了,所以说剧本可以说是为了演员量身打造的。


  魏琛摆了摆手:“有什么不可以的?反正你和小王也不是没传过这档子绯闻,再说了,这不拍电影么,谁还能当真是咋的?”


  “谁和你说这个了?”叶修拍掉在他眼前乱晃的爪子,“同性潜规则确实也算是娱乐圈的黑暗面,不过你这只有感情线表现不出这个事儿有多黑暗啊。”


  “靠,”魏琛傻眼了,“老叶你到底是多想搞事情?”


  叶修笑了笑,“既然要搞就搞个大的,去去去改剧本儿去,尽管给我往黑暗残暴了写。写不完少来烦我,我这儿正和大眼儿杀价呢,我和你说,上次我都把演出费杀到五千了,这次争取杀他个一分不留。”


  魏琛一手在兜儿里捏着刚从快递那儿取回来的云烟,他现在大概要好好考虑一下这礼收的必要性了。


  


  TBC


  想了想还是解释一下。


  1、老王得出的结论是追妻要讨好娘家人


  2、老魏的烟是老王送的,因为他姑且算是个娘家人,还有就是剧本掌握在他手里。


  3、老魏原本的剧本就是导演偶尔给演员使个绊儿,结果拿人手短,改了剧本。


  4、本来老魏以为老叶会抗拒一下,结果不但坦然接受甚至还要求“更过分”一点。


  5、王杰希本来就是想在全世界面前占个便宜,结果没想到占到了个大的><


  6、表述太成问题了,所以解释了下,本章大概算过渡吧,下章大概感情戏?



评论(6)
热度(136)
返回顶部
©月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