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聊

叶修和喻文州是心头肉(。•ω•。)ノ♡

—— 【王叶】复婚

  ooc,小白文,没智商没逻辑没质量没内涵,原创人物有,作者智障有,情节背景瞎掰有,慎


  前文:【王叶】结婚&【王叶】离婚


    @Never  姑娘点的王叶,没限定题材,所以就把这篇给续了,希望不嫌弃_(:з」∠)_


  00


  四九城的太子爷们大抵分为这么几种:无所事事混吃等死的、成天鬼混混吃等死的、企业老总混吃等死的、黑白通吃混吃等死的。


  ——但凡是个家里有权又有势的公子哥儿就没有几个是不混吃等死的。


  这里面叶修和王杰希又属于例外,像他们这样年少成名,在一个社会上普遍不被认同的领域上做出自己的一番事业,并且还能为国争光的实在是少之又少。


  以至于在官家混个一官半职的家长们现在都愿意拿着这两人的经历说事儿。


  01


  “我去,真的假的啊?”叶修叼着吸管看向正站在柜台里面擦杯子的人,“我们家老头儿可是见天儿嫌弃我嫌弃的不行啊,上次还说我什么来着?”说着,他拍了拍坐在他身边的王杰希。


  王杰希也正在和身边的人低声交谈,感觉到叶修拍他,这才回过头来问他:“怎么了?”


  “上次老头儿说我什么来着?就你姑回来那次。”


  “光会喘气儿不会干活那次?”王杰希想了想。


  “哎,对。”叶修笑了,“赵儿刚才还和我说咱俩成楷模了呢。”


  “你俩何止是楷模啊。”刚才和王杰希谈话的人低声笑了两下,“你都不知道现在那些小年轻们多想见见你们两个。”


  听到这儿,站在柜台里那位放下被擦的锃亮的杯子,“正好下周秦老三和大刘儿也要回B市了,要不咱们聚聚?叶二你顺便把叶秋也叫着,天天在部队,我看他都快要呆傻了。”


  “你们几个谁我没见过,有什么好聚的?下周我们国家队可还要集结呢啊,是吧老王?”说着,叶修放下已经见底了的可乐,拍了王杰希的大腿一把。


  王杰希倒是忍住了没被他拍的龇牙咧嘴,他瞥了叶修一眼:“嗯,最近是挺忙的。”


  赵儿松了松脖子上的领带:“刚才你还和邓五讨论买房呢,当我没听到啊?”


  王杰希看都没看他,接着低头看房市信息:“忙着买房。”


  “你怎么又要买房啊?市中心那几套不够你住的?”赵儿脸都扭曲了,“你要真是有钱烧的来投资我们酒吧啊。”


  “不是我说你啊赵儿,你自个儿听听你这话像是富二代该说的么。”叶修笑着看了他一眼,“我和老王俩工薪阶层的买房那叫投资,你个太子党老跟着瞎掺和个什么劲儿。”


  四九城里边儿姓叶的说别人是太子党!


  赵儿搬了个高脚椅过来,一脸憋屈地坐到他对面:“叶二少您可快别折煞我了。”


  邓五看了看赵儿,又看了看叶修,也插了句嘴:“你俩这片儿选的可都是学区房,怎么着,这是打算要孩子了?”


  同性婚姻政策通过的第二年国家就颁布了“同性伴侣之间只要经济条件通过标准就可以领养孩子”的政策。


  不说王杰希在微草的年薪,光是叶修这几年在电竞总局的工资也够标准领养孩子的了。


  “多有意思。”叶修哂笑,“这年头儿在B市干什么不得摇号儿啊,等我们把孩子摇回来都不一定什么时候了。”说着他凑近王杰希那边,整个人钻到他怀里看着他手里的报纸:“大眼儿你选的都是学区房啊?”


  王杰希笑了笑:“有备无患。”察觉到叶修盯着他的目光,他又补了一句:“这还不知道买哪边儿呢,昨天不是说了多投几套么。”


  邓五也打开报纸看了看:“这年头儿连房价都狗眼看人低,西边的看不起东边的,东边的又看不起外面的,看您喜欢哪儿了。不过选学区的话还真没错儿,现在除了房子和学校什么不贬值啊?连人民币都快靠不住了,也就这学区房能保个底儿。”


  叶修直起身耸了耸肩:“反正我不懂,你们随意。”


  听到这话,赵儿和邓五对视了眼,赵儿小心翼翼地开口问了句:“你俩那证儿,办完了吗?”


  王杰希拿吸管搅和这杯子里的冰:“这你得先问问他什么时候愿意和我领证儿去。”


  “天地良心。”叶修看向王杰希,“现在结婚成本多高啊,一本结婚证九块钱呢。”


  02


  本来就是一个和朋友的日常小聚,四个人里面两个不能喝酒的——按照叶修的说法就是:“职业选手就要有点职业精神,喝什么喝!我们老王可是开车来的啊,你们俩孙子少怂恿他。这要是走半道儿上让警察叔叔逮了,谁去局子捞我俩啊?”


  叶修离家早,那个时候像这样没事就逛这种场子的太子党们还不是这批人,所以也就没什么人知道他酒量怎么样。倒是王杰希每次酒量都挺不错的,这俩人也就没往“其实是叶修酒量不好”那方面想,反而是挺敬佩他的职业素养的,因此也就没多留人。


  其他人不明所以,但是王杰希心里门儿清,他意有所指地看了叶修一眼。


  叶修一脸正直地当没看见。


  王杰希笑了,拿起放在吧台上的车钥匙:“走吧,回家。大毛还等着喂呢。”


  自古中国的饭桌文化就是靠酒撑起来的,这两个人执意不肯喝,剩下的那两个人也不好多留。


  临走前赵儿遗憾地问叶修:“聚会你真不来啊?”


  叶修摆了摆手:“不去不去,哥忙着呢。”


  赵儿只好遗憾地和两人作别,邓五对着两人笑了笑:“房子的事儿我先给你们俩留意着点儿,要是手头有好的房源再联系。”


  王杰希点了点头:“行,我自己这边也看着点儿,麻烦了。”


  “和我你还客气个什么劲儿啊。”邓五哭笑不得地看着他,打小儿开始王杰希就这样,除了叶修和谁都客客气气的,倒是谁都不得罪。


  王杰希没再说话,拉着叶修直接就走了。坐到车上的时候才问叶修:“你就这么不想参加聚会啊?下周国家队集结的话都扯出来了,有几个年纪小的可真是荣耀迷啊,到时候你再让人揭了老底儿。”


  “参加什么聚会啊,在家里打荣耀多好。上次过年那几个来家里拜年的差点儿没把我家办成粉丝见面会,”叶修系上安全带,然后示意王杰希可以开车了,“当时别提老头子脸多黑了,要不是躲到你家去了,不一定要签到什么时候呢。”


  王杰希想了一下,显然也想起来了,当时第一届世邀赛结束还不到一年,他俩和好也才差不多半年。


  叶修来的时候还被王家爷爷拽着说了好久的话才给放上楼来。王杰希家当时也有不少被爸妈带来拜年,还是微草粉丝的。几个小辈儿见到叶修都是两眼放光,要不是是被王爷爷拽着说话,指不定就被抢去瓜分了呢。


  “国家队要集结是真的。”叶修低头拿王杰希的手机刷游戏记录,“不过通知还没下来,老李昨天和我提了嘴。”


  “今年不是没有世锦赛吗?”前面堵着车,王杰希也就把手搭在方向盘上,转头看了他一眼。


  “不知道。”叶修抻了个懒腰,“大概是要宣传吧。”


  “哦。”王杰希没所谓地答了一声:“晚上吃什么?火锅?”


  叶修自顾自地打开车窗点了根烟:“我想吃泡面。”


  “那就火锅吧。”王杰希的目不斜视。


  “喂喂喂,人权啊老王同志。说好的民主呢?”叶修假装着抗议了一番,其实他对吃什么还真没什么想法,反正每天不是王杰希在想着,就是两人回父母家吃。


  王杰希悄悄撇了下嘴,没让叶修看到:“我们家就是太民主了。”所以两个人分居了这么些年不说,说离婚就离婚,再到现在和好了这么久都没去领新的结婚证儿——这里面有一大半的原因是叶修同志太懒,不愿意早起去登记。


  民政局周一到周五早上八点开门,而两个人的上班时间都是十点钟。中间刨除B市的堵车时长,两个人必须要赶在民政局开门之前就去排队,大概七点之前就要起床准备好一切。叶修听了之后果断挥了挥手:“算了,就这样吧,咱俩还非得拿个证儿拴着是怎么着啊?”


  王杰希听了,觉得他说的也有道理,于是两人就一直拖到了现在——所以另一半的原因完全来源于王队长的随性——一点都不顾亲人朋友有多为自己家两口子着急。


  “我到现在看不出来泡面除了‘饿到不行,身边又没有其他事物的情况下,恰好能填饱肚子’以外的其他意义。”


  “那是你还不懂得它的美好啊,王少爷。”叶修胳膊撑在窗户上看着他,“等你过几年苦日子你就知道了。再说,哪个伟大的人还没点儿爱好啊?像有的就喜欢吃红烧肉,有的就喜欢蛋炒饭,哥就喜欢泡面怎么了?”


  王杰希对他后面那句挑战水表圈威严的话没什么反应,倒是听着前面那句心里紧了紧,瞥了他眼:“那不是你自找的?”


  叶修歪头看了眼窗外的高架桥,适时地转移了话题:“大毛吃什么啊?”


  “随便给它买点骨头回去吧。”


  大毛是两人养的一只小土狗。叶修热衷于养土狗,从小点到大毛,单纯是因为它们聪明好养活,远没有宠物狗那么矫情,给什么吃什么。


  “啊,现在的狗日子过得也太好了,我记得以前我们家小点儿逢年过节才能吃上一顿骨头。”叶修感慨。


  “那是因为平时骨头都被你和叶秋啃了。”王杰希毫不留情地戳破真相。


  03


  正如叶修所说,国家队没几天就在B市集结了,不过不是为了日常宣传,而是要接待大领导。


  “真的假的啊老叶?”黄少天刚上大巴就窜到了叶修身边,“我们经理这次特地嘱咐我们不要多说话啊,说是多说多错,少说少错。这到底要去见多大的官啊要这么谨慎?还有世邀赛都过去一年了怎么才想起来要见我们?下一届比赛还得明年呢,这卡的当不当正不正的算怎么回事啊?”


  叶修斜了他一眼:“你们经理嘱咐的肯定只有你而不是你们,文州多让人放心一孩子啊。”


  “滚滚滚滚滚!”黄少天一串滚接踵而至,“我说真的呢!”


  “谁和你说假的了。”叶修看向刚上车的王杰希。


  王杰希也刚好看过来,两个人的视线刚好对上,心照不宣地翘了下嘴角。这一幕刚好黄少天看到,他大喊着“瞎了瞎了”然后跑到了后座。


  他是从队里直接过来的,身上微草的队服都没换。而叶修是体育总局派车去家里给人接过来的,还给了他不少时间捯饬一番。不过叶修倒是没那么多的想法,他自己随便拿了国家队的队服就往身上套,顺便把王杰希的也给递了过去:“一会儿找个地方换上吧。”


  王杰希点了点头,“今天是体育总局的人要见我们?”


  叶修耸了耸肩:“不知道,反正总是推脱不来那么几个就是了。”


  这回还真让叶修说错了,体育总局的人早在他们第一次出征世邀赛的时候就见过两次。这回在酒店门口接他们进门的人不但不是以前的那个,就连气质都和“体育总局”这几个字搭不上边儿。


  叶修和站在身边的喻文州对视了眼,喻文州上前询问:“请问,是体育总局的吗?”


  那个人笑的得体:“是的,几位跟我来。”


  国家队的众人跟了一路,越走越感觉不对。以前被接见的时候一般都是在饭桌上,电竞选手不能喝酒,但是吃饭还是没问题的——体育总局实惠的就喜欢把问题带上饭桌,旨在把中国的酒桌文化发扬光大。


  带头的人直接把他们带到了宴会厅,看到了主人之后才退下。


  宴会厅的主人是个看起来干净利落西装革履的帅气男人,单说这个人给国家队众人的感觉并不坏,虽然他们还不知道这个男人要见他们的目的是什么。


  不明就里的几个人虽然依旧糊里糊涂的,不过这不代表王杰希和叶修也是这个状态。


  他们从见到人之后就开始眼皮狂跳,叶修在那人还没走过来之前向后退了两步,窜到王杰希身边,小声问:“赵儿不是说只有大刘儿和秦三儿回来了,这孙子是怎么回事儿?”


  王杰希现在的感觉也不是很好:“又不是一路人,打听他干嘛。”


  “我去,”叶修眯了眯眼睛,“我有点怕我管不住我的嘴啊。”


  王杰希拉过他的手捏了捏他的手心:“忍住啊叶修大大。”


  话刚说完,就见那人走到了跟前,他对叶修伸出右手:“好久不见了,叶二少。”


  “呵呵。”叶修嘴角勾起个笑,“好久不见了,罗公子。”


  罗公子其人,和叶修一批长大,志气却远超过那一批里的任何人,其出息程度堪称京城的公子哥儿们的噩梦——凡是后辈儿就没有不在父母口中听过这人的。


  王叶两家与罗家一直以来就有矛盾,还是从爷爷那辈结下的。


  当年叶爷爷是武将,罗老爷子同样是武将,这俩人从打仗开始之前就没少互相使绊儿。后来叶爷爷这边来了王爷爷,罗老爷子哪边却始终没有一个称心的政委。这也就变成了王叶两家一个鼻子出气,与罗家形成了二对一的局面。


  后来三家的儿子都有一个从政的,于是儿子辈儿就接着干。


  再后来,三家都有了孙子,叶家好歹还有一个叶修的堂哥在政治场,王家就剩王杰希这么一个大的当了电竞选手,还剩两个小的也没有从政的心思。


  虽然罗大少长得越来越超然淡薄人模狗样,但这不妨碍该人热心政治迷恋权利,逮着王叶两家就往死里怼。当年王杰希和叶修因为家里的事选择联姻,这里面有一大半是他的功劳。


  “很荣幸各位能来到我的宴会。”罗大少笑了一下,“这次请段老帮了个小忙,私心请来各位。”


  叶修皱了皱眉,这才看出来,宴会厅的其他人虽然说不上有多眼熟,但也看的出来都是姓罗那一队的人。


  “其实这次请大家来,一是为了给我自己壮胆,二也算是有个见证,我有一件事很早之前就想做了。”罗公子看向叶修,“以前是我一直错过,后来又因为家里的原因不敢说出来,不过这次我不想放过这个大好的机会了。”


  叶修右眼皮开始狂跳,王杰希眯了眯眼睛,把叶修往后拽了一把藏到身后。


  罗公子单膝跪在王杰希面前,“叶修,我喜欢你好久了,从今以后我会珍惜你爱护你守护你,嫁给我吧。”


  04


  叶修不记得他是怎么被王杰希带回家的了,他光记着罗少爷跪王杰希跟前儿和他表白来着。


  看到王杰希黑着脸看他的时候才回过神来,忍不住憋笑:“忍住啊王杰希大大。”


  王杰希面无表情地坐到他身边靠着他:“忍不了了。”


  叶修戳了戳他的脸:“你说他们政客是不是天天想着坏人把人想傻了啊?别说我和他还不熟,这就是熟也没见过这么求婚的啊。图啥?留着黑历史让人笑话?还把人国家队都给请来了,明天黄少天就得打上门儿来到咱家讲一天单口相声。”


  “啧,”王杰希回身抱住他,“刚才我问了家里,他们说最近罗家很不顺利,估计是想有机会拉拢你们家吧。再加上圈里的也都知道咱俩离婚……我们明天去把结婚证儿领了吧。”


  “呵呵。”叶修摸了摸他的脑袋,“你着什么急啊。”


  “我不着急你就招人了。”王杰希意有所指。


  叶修让他说的没脾气,他挑了挑眉:“我不招人,我就怕你找人。”


  “咳,”王杰希摸了摸鼻子:“是你先提离婚,我才想到这么个损招儿的。”当初叶修要是不先提的离婚,他也不至于气的当时就去找了个人到他前面晃。那时候看着叶修脸一下子就白了,他也难受的快要死了。


  叶修翻了个白眼,知道再在这个话题上车轱辘就又要没完没了了,他拍了拍王杰希的手:“再办结婚要什么手续啊?”


  “不知道,都找出来呗。”王杰希想了想也没想出个所以然,干脆支了个万全的招儿。


  “我觉得不用吧……”


  叶修很少会有这么吞吞吐吐的时候,王杰希眯了眯眼睛,以他对叶修的了解……


  “离婚证儿丢了?”


  “咳咳。”叶修清了清嗓子,“结婚证也丢了……嘿王大眼儿你克制你自己啊!不是说明天去领证吗?”


  把叶修压倒在沙发上的王杰希:“明天请假吧,我们下午再去领证也来得及。”


  


  -END-

       我是傻子,把没改错别字的发上来了_(:з」∠)_

  


评论(25)
热度(161)
返回顶部
©月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