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聊

叶修和喻文州是心头肉(。•ω•。)ノ♡

—— 【喻叶】非典型性穿越-中

  ooc,小白文,没智商没逻辑没质量没内涵,大量原创炮灰,人物欧欧西到飞起,没有性转,cp仅喻叶,嘴炮很多剧情很少,作者脑子有坑,慎

  

      前文:【喻叶】非典型性穿越-上


  03


  “这怎么能叫缺德呢?”喻文州笑得很无辜,这要是对面坐的是哪个路人,弄不好都要因为他这一脸的表情而忏悔自己是不是冤枉他了。


  好在对面坐的是叶修,这么些年的对手做下来,他对喻文州的脾性不说了解个十成十,七八分也总是有了。


  他直接忽略了喻文州的表情,“你这不废话吗?哥正儿八经一带把的你让我嫁人?还是个见都没见过的王爷?”


  “呵呵,”喻文州倒是没继续说什么,反而是对他最后一句话产生了兴趣:“这么说是熟人你就肯嫁了?”


  叶修有些奇怪地看着他:“这和熟不熟有什么关系?没感情的话熟不熟都不行的吧?”


  “说的也是。”喻文州转过头看了看不远处的假山,接着扯回正题:“可是我们确实没有除了这之外的任何线索啊。”


  叶修单手托腮也看向别处:“要不我们去外面看看?触发剧情都是要在特定的地点的吧?我们老在这儿窝着也不是回事儿啊。”说着,他站起身,顺便理了下衣服:“真热。”


  喻文州也跟着他站了起来:“到处走走这提议可真不像是从你嘴里说出来的。”


  “荣耀不足啊,”叶修偏头看了他一眼,“不尽快找出回去的办法,还真等着时间到了嫁人不成啊?”


  “也不失为一个好方法。”喻文州和他并肩行走,同样看向他,“如果这是一个需要完成主线任务才能进行下一段剧情的游戏的话,你总是要嫁人的。毕竟NPC也就只给了我们这一个线索。”


  “所以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去刷野怪,万一这主线剧情有其他的过关方法呢?”叶修难得的翻了个白眼:“我说喻文州,你这从一开始就怂恿着我嫁人,怎么着,就那么想看我吃瘪?”


  “唔,这大概也算是一方面?我猜就荣耀联盟来讲没几个不想看到你吃瘪的吧?”喻文州摸了摸下巴,“不过说回来,我也是有那么一点私心。”


  叶修停下脚步,挑眉看他。


  喻文州笑的依旧无辜:“我还是挺想看你着凤冠霞帔的样子的。”


  04


  结果他们还是出去了,本着找不到线索就权当观光的精神,两个人几乎把叶府附近几条街逛了个遍。直到叶修差不多血条清零,他们才在街边找了个的小茶棚坐下来。


  还没等喝上一杯茶就听到不远处一阵喧哗,茶摊老板摇头啧啧了两声:“这张老板又开始作孽了,也不知道这回又讹上了谁家的小公子大小姐呦。”


  闻言,两人对视了一眼,随后喻文州笑呵呵地问老板:“老伯,这家老板经常这样做?”


  老板见有人搭话也打开了话匣:“两位小姐,不瞒你们说啊。这老板姓张,虽然只是家古董店的老板,可是他大舅子是安阳王的人。”


  “安阳王?”


  “呦,安阳王您都不知道啊?当朝的唯一一位异性王啊!”老板见两人不知道赶紧凑近了些,小声道:“年少成名,成年后就被先皇封了王。这些年一直在边关驻守。这张老板啊,就仗着自家大舅子是安阳王身边的人,经常欺负些看起来家里有钱的少爷小姐。”


  “这王爷也够倒霉的啊,都不是自己下属还得背这么个黑锅。”叶修凑近喻文州的耳朵吹了口气。


  喻文州看了他一眼,也没说话,接着听老板八卦。


  “这不,听说安阳王马上就要回京了,估计这张老板是想趁着王爷回来之前先好好讹上一笔。等王爷回来他就什么都不敢干喽。”老板笑了两声,接着说:“不过这王爷回京一趟也挺难得的,当今圣上顾忌他是异姓王,很少会招他回京,一年都不一定能见到老夫人一面。这要不是这次的叶家小姐是皇上赐婚,还不知道要多久才能回来一趟呢。”


  话一出口,两个人都愣了,这回换成了喻文州凑近叶修:“跟我妈看的电视剧展开差不多啊,估计这位就是男主角了,叶小姐。”


  “叶小姐”抹了把脸:“光听前面我还以为是平西王要打回京城了。”


  喻文州呵呵笑了一声,也没回话,而是接着问老板:“那这叶家呢?”


  “呦,说道叶家啊。”老板又来了兴致:“叶家的老爷子当年是开国功臣,前几年叶家的小公子也入了朝堂,现在也算是最得皇上信任的人之一了。”


  “叶家小公子?”喻文州看向叶修。


  “呵呵。”叶修干笑了两声,“回头儿再和你解释。”


  背景打听的差不多,两人告别了茶摊老板。回去的路上还碰位不知道谁家的小公子,羞答答地拽着喻文州的衣袖塞给他一个锦囊,留下一句:“小文我等你答复。”然后转身就跑。


  回去之后喻文州打开锦囊,发现是一张写着生辰八字的纸条。


  “这什么意思?让我们扎小人?”叶修对着阳光仔细看了看,什么都没看出来。


  “你就不能想点好的?”喻文州接过来左右翻了翻,也没发现什么。


  倒是刚走进来的小南捂着嘴笑了,见两人都看向她才解释道:“小姐,小文, 你们是不是碰到赵公子了啊?赵公子都暗恋小文好久了,这回把生辰八字都准备好了,估计是想要上门提亲了吧?”


  05


  小丫头的一句话把两个人都给惊住了,叶修忍了好一会儿才把笑憋回去,他顺便打发走小丫头,才又坐回到笑容已经破裂的喻文州身边。


  “咳咳,至于吗,人家小赵公子一片真心你看看你这叫什么表情?”叶修戳了戳他放在桌子上的手臂。


  喻文州这才回过神来:“第一次被男人追,多少有点不适应。”


  叶修一脸鄙视地看着他:“你这也太没见识了。”


  “前辈有很多被男人追的经验?”


  叶修想了想:“你别说,荣耀联盟刚开始那年,还真有不少粉丝认为我是女的给我寄情书的。”


  “然后呢?”喻文州看向他。


  “然后第二赛季的比赛我就开语音了。”


  “呵呵,”喻文州笑了下,“还真像你能干出来的事。”


  “话说回来,”叶修又拿起锦囊看了眼,“这多少也算是条提示吧?”


  “什么提示?”


  “比如你答应那位赵小公子的提亲?”叶修笑的揶揄。


  喻文州知道他是在开玩笑,也就无所谓地接话:“就算答应最多也就是开启了支线剧情,主线还是在你和那位王爷身上。”


  叶修向后软趴趴地靠在椅子上:“怎么样都好,快点结束这一切吧。我已经开始想念我的荣耀女神了。”


  喻文州看他这样子有些好奇:“你似乎没有之前那么抗拒嫁人了?”


  叶修瞄了他一眼:“这不是实在没有办法了吗。其实我是无所谓以后是嫁人还是娶人的。”他摆正身子,“不过古代结婚总是要拜天地的吧?拜天地这种事情和一个见都没见过的人一起,总觉得哪里怪怪的。”


  “其实我也不是很在意以后生活在一起的是男人还是女人。”喻文州单手敲击着桌面,“只要是喜欢的人的话。”


  “哦,”叶修耷拉着眼皮看向外面,“你这段话配上你刚才的表现还真没什么说服力啊。”


  喻文州难得被噎了一下,他停下敲击着桌面的手:“其实一开始我确实想看你吃瘪。”


  “我知道,”叶修闭上眼睛,“你之前说过了。”


  “我也确实想看你着凤冠霞帔,不过……”


  叶修感觉自己随意放在桌子上的手被人缓缓抓住,“不过什么?”


  “不过我还是觉得,那个样子的你,只要我自己见过就好了。”


  


  TBC


  就……没什么剧情全是嘴炮的其实orz


  下章炮灰王爷出场溜一圈,喻叶拜个堂成个亲洞个房就结束了。其实本来是想写“喻队各种怂恿老叶嫁人想看他吃瘪,结果老叶真答应嫁人了喻队就开始不是滋味了”这种的……然后就没有然后了,想看喻队玩脱,然而我写不出来,写出来的也都是欧欧西QAQ



评论(4)
热度(122)
返回顶部
©月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