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聊

叶修和喻文州是心头肉(。•ω•。)ノ♡

—— 【喻叶】兔子先生

  ooc,小白文,没智商没逻辑没质量没内涵,无责任秀恩爱,各种不科学,如果受不了开头的称呼可以直接从02开始,除喻叶外没有其他cp,慎


   @晚泊孤舟  姑娘的点文,腻在一起的兔叽喻和兔叽叶~希望不嫌弃~  


  00


  徐景熙最近有些上火,他发现自从他搬来现在的住处之后,站在自家的食物链顶端的道奇兔州州就多了一个爱好——没事就去楼下溜达。


  楼下住着的是个叫苏沐橙的大美女,和他一样喜欢养小动物,但是不同于他家里兔子鹦鹉金毛黑猫一应俱全,苏沐橙却始终钟情于兔子,而且都是公兔子。


  刚开始徐景熙还挺高兴,心里想着州州真懂事啊,自己还单着呢就知道给自家主人保媒拉纤了,结果他发现根本就不是那么回事。虽然楼下养的都是公兔子,但是州州每次都像是约好了一样,只找一只叫修修的纯白色迷你垂耳兔玩。


  身为主人的魅力竟然还不如一只别人家的公兔子,徐景熙郁闷了,他拽起道奇兔的小屁股凑近看了看他两腿间的东西:“是公的没错啊。”他养的宠物都是公的,因此没少被室友笑话是一个老方丈带着群小和尚。“难道你喜欢搞基?”


  道奇兔蹬了蹬后退踹了他一脸,一旁看了半天的舍友宋晓扶着墙笑了半天:“自己不争气还指着兔子给你找老婆,活该你单身这么多年。”


  站在杆子上的鹦鹉天天感受到气氛煽动起翅膀:“活该单身!活该单身!”小金毛小卢年纪还小不懂怎么回事,看到鹦鹉扇翅膀也站起来瞎蹦跶。正趴在他脖子上睡觉的黑猫轩轩被吓醒一惊悚地看着周围。


  道奇兔回头看了看不争气的家庭成员们,叹了口气,一脸淡定着蹦蹦哒哒地下楼串门。


  于是徐景熙更郁闷了。


  01


  苏沐橙也有些发愁,她养的最久的甚至已经当做亲人一般看待的小兔子修修,最近经常和楼上新搬来的那家道奇兔黏在一起,都不怎么亲近她了。


  “你也不用太担心,你看他这不是还挺亲近人的吗?”楚云秀见垂耳兔蹦跶过来啃着她右手的中指和食指,换了只手拿烟。


  苏沐橙递过平时给楚云秀备用的烟灰缸,“他那哪是亲近人啊?他是看上你手里的烟了。”


  闻言,楚云秀震惊地看向兔子:“兔子能抽烟?”


  “当然不能啊。”苏沐橙的肩膀耷拉下来叹了口气:“可是我们家的这只就是每天变着法的往抽烟的人身边蹭,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楚云秀拍了拍她的肩做安慰:“应该也不算是什么奇怪的毛病,我家猫还喜欢吃大蒜呢。”


  苏沐橙刚想回答些什么,就听见门咚咚咚的响。楚云秀本来是歪倒在沙发上的,听见声音后坐直身体:“这大白天的,谁啊?”


  “呵呵。”苏沐橙冷笑了两声,打开了门,侧身让出空间,“楼上的那只兔子。”


  “哟。”楚云秀看了看黑白相间的兔子进门直奔自己脚边的垂耳兔跳过来,她眨了眨眼:“感觉莫名其妙地被秀了一脸啊。”


  02


  方锐是一只纯种的海棠兔,因为原来的主人要养其他的小动物,所以被转手给了苏沐橙。他虽然是最近才被苏沐橙接到家里的,不过和垂耳兔叶修,银狐兔魏琛却都是老相识了。


  他一边吃着主人放到笼子里的苜蓿草一边和旁边的银狐兔吐槽:“天啊,太猥琐了,老叶这个没下限的为了点儿烟都开始和人家大美女卖萌了。”


  旁边的魏琛正舔着前爪,闻言抬头看了眼沙发旁边正不遗余力卖着萌的垂耳兔,啐了他一口:“妈的,老叶太不要脸了!有烟竟然不叫我一起!”


  他刚想过去和叶修一块讨烟,然后门响了,“咚咚咚”。于是他转身跳回笼子,挤开正蹭在一起说话的几个小年轻,跳到二层窝成一团。


  “哈哈哈哈哈。”看了他的样子,方锐大笑出声,“我说老魏你至不至于啊,这来的不是你家后辈吗?”


  银狐兔听了他的话,在笼子里面拿后脚扫了扫下巴:“你懂什么,老夫这叫有先见之明,年轻兔,有你后悔的时候。”


  方锐是在徐景熙搬过来之后两个月被抱回来的,前天刚到,不过在以前的家的时候对他们蓝雨宠物店的腥风血雨也略有耳闻。昨天喻文州虽然也过来了,不过因为徐景熙和宋晓恰好都有事要出门,所以给提前叫了回去。


  不过昨天喻文州似乎也没怎么理老魏?难道这老家伙不是因为曾经被打败过而不想见这个后辈的?


  方锐疑惑的当口喻文州已经被苏沐橙放进来了,他进门之后直直地向叶修蹦了过去。


  “呦,文州来啦?”叶修回头,见到是谁打了个招呼,然后接着往沙发上蹦,想要啃楚云秀夹过烟的手指。


  喻文州看着他的动作有些哭笑不得,“前辈干嘛呢?”


  “啊,烟瘾犯了。”垂耳兔一边蹦跶着一边说,结果被道奇兔咬住了耳朵,“嘶——疼,文州你干嘛啊?”


  道奇兔有些严肃地看着他:“叶修,我们是兔子,不能吸烟的。”


  “我知道啊,我就舔两口。”叶修被他一本正经的表情逗笑了,他拿鼻尖蹭了蹭他的,“好吧好吧,下次再说。文州你这脸都快黑成老韩了。”


  听他这么说,喻文州脸色才缓和了下来:“韩文清前辈的毛色本来就是那样的。”


  “呵呵。”兔子修嗤笑了声,带着喻文州蹦到窝里了。


  方锐吃着苜蓿的嘴这才停下,他跳到大笼子边凑过去问道:“喻文州说话这么好使?”


  安哥拉兔罗辑甩了甩额头前的刘海朝小笼子那边看了一眼:“是啊,自从喻文州前辈搬过来以后,叶修前辈的烟瘾都没那么大了。叶修前辈的小笼子也是主人在他们搬过来之后才添置的。”


  “呦嗬。”方锐看着小笼子笑得十分真诚:“我说怎么我们都是合笼就老叶独居呢,原来是他早就外面有别的兔子了啊。”


  03


  “吃饭啦吃饭啦。”苏沐橙放好兔粮又在草架上填满了苜蓿草之后喊了声,看到小兔子们争先恐后的跑出笼子挤过来之后,她满意地笑了笑,数了数,“哎?”


  她凑到小笼子边上,看了看还没出来的两只兔子,“修修你又想要和州州开小灶啊?”


  叶修用头蹭了蹭苏沐橙的手掌,苏沐橙一脸“拿你没办法”的表情,从装着食物的小筐里拿出几根胡萝卜条悄悄地放到小笼子里,她对着叶修眨了眨眼:“不要说出去哦。”


  苏沐橙走了以后叶修回头一脸得意地看向喻文州:“怎么样?哥厉害吧?”


  “呵呵。”喻文州笑了声,“前辈的卖萌技术是越发的炉火纯青了。”


  “呵呵。”叶修也笑了声,“能对自己好的事情,干嘛不做?”


  喻文州看着他说话的时候小耳朵一颤一颤的,他又笑了:“说的也是。”


  两只兔子一耸一耸地吃完胡萝卜条以后,叶修舔了舔前爪,“吃饱了吗?”


  当然没有!就几根胡萝卜条而已,他可是一直成年兔子啊。喻文州看着他不说话,叶修叹了口气:“好吧,正好我也没吃饱,走,跟着哥出去抢劫去。”


  喻文州慢悠悠的跟着叶修走出独门独户的小笼子的时候,旁边一帮小年轻们正挤着一个食盆吃兔粮,方锐一只兔子霸占整个草架——魏琛大概是已经吃饱了,在一旁舔毛。


  见他们俩蹦过来,魏琛舔了舔爪子:“你们先吃着,老夫先去楼下溜达溜达。”


  喻文州笑眯眯地打了个招呼,叶修凑到他耳朵边上小声说:“还别扭着呢,过几天就好了。”


  喻文州倒没那么在意,而是把目光转向了从他进门起就一直有意无意地打量他的方锐。


  叶修左右看了看他们俩,不知道是不是成年公兔子的领地意识忽然觉醒了,方锐看着喻文州的眼神里都带着满满的挑衅。他没所谓的蹦到草架前边,顺便招呼喻文州:“过来吃。”


  喻文州笑了笑依旧不说话的和方锐对视。


  哦。不知道的还以为你们俩爱上了呢。叶修在心里吐槽了句,右边的小耳朵不经意间撇到脑后。他叼了几根苜蓿草上前几步,拿后腿直接把方锐踹翻,然后蹦到喻文州跟前把草放下:“吃吧。”


  “老叶?!”方锐翻身起来,一脸不可思议的看着那只迷你垂耳兔,“你外面有兔子带回来就算了,你竟然为了他这么对我?!我们认识了这么久有福同享有难同当你今天竟然为了他这么对我?!你看看你把我黑眼圈都踹出来了!”


  叶修好笑地看着他一只兔演琼瑶剧,泼下一盆冷水:“你那是品种限制,我还没说你天生自带黑眼圈影响我们家形象呢。”顺便教育小朋友:“看到没有,以后学什么都别学猥琐,这就是下场,丢人都丢到蓝雨去了。”


  他丢人是因为你不帮着他,还胳膊肘往外拐啊!而且说道猥琐您也不遑多让吧?!!名叫安文逸的哈瓦那黑兔在心里咆哮,他看了看一旁乖乖点头的罗辑和小乔,又想了想方锐的下场,赶紧点了点头。


  叶修满意的看着小年轻们的反应,然后又转向方锐:“呵呵。”


  被呵了一脸的方锐:……


  他挑衅喻文州完全是因为成年公兔子的领地意识加上护食的本能在作祟,妈的这种本性是根本压抑不住的啊!你又不是我们家的你来我们家又吃又喝的这像话吗?!可是让他完全没料到的是叶修的反应……妈的,他忽然就理解魏琛之前的做法了,这简直是既不用压抑本性,又不用被叶修掀翻的最好方法没有之一。与在年轻后辈面前丢面子相比,心里那点委屈就什么也不是了。不愧是猥琐到了一定境界的成年老兔子!


  方锐在心里给魏琛竖了个大拇指。


  04


  喻文州很少带叶修回家,更多的还是喜欢自己跑到楼下去。倒不是因为自己家太寒碜没法进,而是因为……


  “老叶老叶老叶你怎么过来了?你都好久没来看我了,身为你最好的兄弟你竟然不是时时刻刻想着来看我吗?还有上次没打完你就跑了,现在来pkpkpk!!!”鹦鹉呼扇着翅膀叽叽喳喳地叫。


  “叶修前辈!好久不见!您最近都没怎么过来了啊!”小金毛上前拿口水呼了叶修一脸。


  “叶神好。”小黑猫依旧挂在金毛脖子上打了个招呼。


  宋晓和徐景熙对着垂耳兔一人摸了一把。


  叶修摇摇晃晃地跟着喻文州走到窝里的时候整只兔还是晕的,他嘴角抽了抽:“你们家的……还是这么热情啊……”


  喻文州:“呵呵。”


  这就是他不愿意带叶修回来的原因了。


  05


  身为站在家里食物链顶端的男人,喻文州当然不会因为家里其他人的过分热情而退怯,毕竟他们家都是些什么德行的动物他简直最清楚出不过了。


  他拿鼻子拱了拱叶修翻到背上的小耳朵,“不用介意。”


  叶修得意地又把耳朵甩了上去:“当然不介意,要不然黄少天早被哥掀翻一百八十次了。”


  喻文州看着好笑,又去翻他的耳朵,叶修斜了他一眼:“痒,你干嘛呢?”


  “你每次干点什么耳朵都会翻到背上啊。”


  叶修仰头看了一眼:“垂耳兔都这样吧?我没怎么在意过,怎么你不喜欢啊?”


  喻文州蹭了蹭他:“喜欢啊,很可爱。”


  叶修刚想张嘴让他少恶心,外面的黄少天实在是憋不住了:“队长你快算了吧,你看他那脸都大成什么样了?我说老叶你是不是又肥了啊?身手还行不行了?还掀翻本少爷一百八十次,少吹牛了,快来pkpkpk!!!”


  “别听少天瞎说,”喻文州上前拿小舌头舔了舔叶修脸上的毛:“是毛有点长了,一点都不肥。”


  “哈!哈!哈!”笼子一点都不隔音,黄少天听到之后干笑了几声没说话。


  这时候刚好徐景熙端着盘子从厨房里出来,他瞥了黄少天一眼,然后把盘子放到笼子跟前:“出来吃水果。”他看了看手表,这个点儿估摸着苏沐橙已经给他们喂饭了,于是就只洗了几颗草莓出来。


  叶修蹦跶出来拿前爪捧起小草莓小口小口啃,喻文州不紧不慢地跟在后面,也没吃,而是看着叶修吃的满嘴都是,上前去舔了几口。


  叶修拿嘴叼着草莓,以为他想吃于是直接拿嘴递了过去,“甜的。”喻文州也没说什么,直接就着他的嘴嚼了两口。


  身为FFF团的忠实团员,徐景熙看到这一幕之后两眼一黑就要往外冲,宋晓赶紧拦住他:“要吃饭了你干嘛去啊?”


  “我去找楚姐,问问她之前说要教我做麻辣兔头还算不算数了。”


  


  


  -END-


  我觉得好像没那么腻歪?希望各位不嫌弃_(:з」∠)_


  在网上看了两天的兔子,简直被萌翻!QAQ怎么会那么可爱,然后在网上看到了这只,应该算是兔叽叶原型吧~图源网络,侵删




  说个题外话吧,关于题目(lo主的碎碎念可以不看):


  大概九年前吧,刚是小升初的时候,那时候上网偶然间萌上了一对儿,俩人也算是那个圈里最早的大神了,他们的cp那时候在那个圈子挺火不过也挺腥风血雨的。后来没过多久俩人就神隐了,中间偶尔有活动才出来一两次。高中的时候吧,其中一个开始频繁现身,另一个在我高二的时候也偶尔会出来了。直到14年的时候其中一个结婚了,最近还在微博公布有了宝宝。真的挺为他高兴的,不过另一个还单着,真希望他能早点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个人。两个人今年过年的时候合唱了一首《兔子先生》投了B站,听得时候真的哭出来了,其实早就无所谓cp不cp了,只是单纯的希望两个人都能过的更好。正好又符合了姑娘的点文,于是就用了这个题目OTZ

评论(9)
热度(214)
返回顶部
©月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