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聊

叶修和喻文州是心头肉(。•ω•。)ノ♡

—— 【王叶】我和你的理想乡

  ooc,小白文,没智商没逻辑没质量没内涵,流水账,很平淡很平淡没什么内容,题文无关,没头没尾,想说相声的产物,慎

  

  00

  

  “混账哥哥!!!”伴随着叶秋震天的怒吼的是重重的摔门声。

  

  叶修摘下耳机回头看了眼刚摔门进来的倒霉弟弟,好心的考虑了一下要不要提醒他门摔坏了还是要他找人来修。

  

  叶秋显然没想那么多,他愤怒地举起手上的东西:“手机!你又落我房间了!”

  

  “落你房间就落你房间呗,又不是扔了,你那么激动干嘛?”叼着棒棒糖的嘴发音含糊不清,叶修没怎么在意地转过头接着操纵屏幕上的小人。

  

  一拳打在了棉花上,叶秋咬牙看着自家那个不争气的混账哥哥,恶狠狠地把手机扔到了床上:“有人给你打电话。”说完直接摔门走人。

  

  “哦。”目不转睛的盯着显示屏,对弟弟的话也是随意应了句。

  

  能让叶秋臭着张脸来送手机的电话,怎么想也就只有那位了。

  

  叶修盯着屏幕上的小人几秒,“咔嚓”一声咬碎了嘴里的棒棒糖。

  

  01

  

  叶修吭哧吭哧顺着阳台爬到隔壁的时候,隔壁的主人正带着一副黑框平光镜坐在电脑前认真敲打着什么。

  

  见他这副罕见的模样,叶修缓步走过去纨绔子弟调戏黄花大闺女一样挑起那人的下巴,他扬了扬眉:“美人儿大半夜不睡觉等我呢?”

  

  “美人儿”听到他的话打了个寒颤,拍掉他的手,有些无奈地看着他:“都和你说了闲在家里玩玩游戏就算了,别老陪着你妈和我妈看电视剧。”

  

  调戏良家子弟的快感得到满足,叶修摘掉他的眼镜在他的嘴上亲了一口后又重新把眼镜戴了回去。“我也不想啊,每天不陪她们两位老人家看两集她们不让我上楼啊。”他左右看了看仍然坐在电脑椅上的那人:“美人儿是个好美人儿,就可惜是个大小眼儿。”

  

  那人挑了挑眉,一把拽过他交换了一个深吻,过了好一会儿才放开他。

  

  “我以为你就喜欢大小眼儿。”

  

  “呵呵。”叶修喘着气白了他一眼。

  

  王杰希带上眼镜之后不但没什么禁欲感,反倒平添了几分色气。叶修心里念叨着狗血偶像剧果然都是骗人的,人倒是凑过去又亲了一口。

  

  王杰希放开他之后舔了舔嘴唇,有点甜:“刷牙去。”

  

  “是,大眼爸爸。”叶修懒懒的应了一声,然后动作麻利地跑到卫生间刷牙去了。

  

  他刷完牙出来,王杰希依旧坐在电脑前摸着下巴看屏幕上的文档。

  

  叶修凑过去看了眼:“微草的训练菜单?”

  

  “也不能一成不变啊。”王杰希摘掉眼镜捏了捏鼻梁,“这赛季还会有不少新人出道。”

  

  “江山代有人才出。”叶修拍了拍他的肩:“辛苦了,王队长。”

  

  “不说这个了。”王杰希关掉文档看了眼刚才还在他身边,现在就扑到大床上的人:“刚才叶秋干嘛呢?”

  

  “哦,”叶修翻了个身抻了个懒腰,“把手机落他屋里了,很愤怒的指责我来着,这小子也是越来越不淡定了。”

  

  碰到你就没几个能淡定的,王杰希在心里淡定的吐槽,也去刷牙了。

  

  叶修拿起王杰希的手机玩音游,边玩边说:“那小子现在肯定已经开始怀念我不在家的日子了。”

  

  王杰希刷完牙之后直接关灯上床搂住叶修,脸埋在他脖颈边:“我看不像,公司离家里这么远他天天下班还回这边,真是好弟弟啊叶修。”

  

  叶修听他的语气“噗嗤”一声笑了出来,直接在他怀里转了个身,伸出手撑大着王杰希正常大小的那只眼睛:“还叫王大眼儿呢,看给你小心眼儿的。”

  

  02

  

  “滴滴,滴滴,滴滴……”老式的闹钟发出熟悉的滴滴声,王杰希转了个身伸出能自由活动的右手拿起闹钟看了看,六点整。

  

  他关掉闹钟后放回原处,缩回右手搂紧怀里的人又重新闭上眼睛。怀里的人也听到了闹钟声,眯着还没睁开的眼睛看着他,声音带着还没睡醒的软糯:“今天不是周末吗?”

  

  王杰希拍了拍他:“再睡一会儿。”

  

  叶修抱着他的双臂又紧了紧,脚丫子也从被子外面缩回来放到王杰希的脚背上。

  

  九月初的B市清晨已经开始转凉了。

  

  过了大概十几分钟,叶修像是被打败一样睁开了眼睛,他抬头看了看搂着他的人,轻声问道:“大眼儿?”

  

  王杰希睁开眼睛看了他一眼:“睡不着了?”

  

  “脑袋疼。”

  

  王杰希按住他的太阳穴揉了揉,“睡不着就起床吧。”

  

  “大周末的六点多起床,王队你的生活呢!”

  

  “早起锻炼也是生活。”王杰希起身下床,顺便把叶修也拽了起来。

  

  “你以为你是张新杰吗?”叶修吐槽了句,然后又直直的躺倒回去。

  

  王杰希也没管他,自顾自地换好衣服去卫生间洗漱了。

  

  等王杰希回来的时候就看到叶修仰躺着盯着天花板,“想什么呢?”

  

  “我在想,”叶修眼珠子转了转,接过他递过来的已经挤好了牙膏的牙刷塞到嘴里,穿上拖鞋往卫生间走,“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张新杰真的很强啊。”

  

  两人下楼的时候王妈妈正在餐厅收拾碗筷,见到两人笑了下:“难得小修起来这么早啊。”

  

  叶修洗漱完之后反倒困了,他迷迷糊糊地叫了声人就窝到沙发上不动了。王妈妈无奈地看了他一眼,又责备的看向王杰希:“你这么早把他折腾起来干嘛啊?看看给这孩子困得。”

  

  王杰希心说之前明明是他自己睡不着了,嘴上却转移了话题:“爸呢?”

  

  王妈妈给他乘了碗粥出来放到桌子上,又转身拿了几碟小菜:“遛早去了,小公子也和赵家小公子出门了,大小姐还睡着呢,大公子您怎么着啊?”

  

  王杰希快速的扒了几口粥,然后把空碗放到桌子上,严肃地看着她:“妈,少看点儿青春恋爱读物吧。”

  

  王妈妈笑眯眯地拿起抹布:“我要不靠着青春恋爱读物和你隔壁叶阿姨联络感情,你以为你现在能把媳妇儿娶回家?”

  

  您就是联络好感情他也没法娶回家啊,C国法律明文规定着呢。王杰希心里想着嘴上倒是没说出来,他放下饭碗:“那您继续靠着它们琢磨着以后给您小儿子讨个老婆吧。”说着,拽起倒在沙发上的叶修就走。

  

  “小修还没吃早饭呢!”见他们要走,王妈妈赶紧喊了句。

  

  “出门儿给他买。”王杰希一手拽着叶修一手背上放在玄关装着球拍的袋子出门了。

  

  “这孩子,外面卖的哪有家里自己做的好啊。”王妈妈收拾着碗筷摇了摇头。

  

  03

  

  王杰希从袋子里抽出两个厚厚的垫子绑到自行车的后座上,他拍了拍垫子试了试厚度,满意的点了点头。

  

  叶修打了个哈欠,围着自行车转了一圈:“啧啧啧,这不你家传家宝吗?就这么骑出去啊?”

  

  着自行车可是王爸爸的心头肉,没事儿就爱拿出来说笑是传家宝。

  

  王爸爸刚毕业那会儿正好是全民自行车的年代,他也想要一辆,但是碍于刚毕业不好开口和家里要。于是省吃俭用好久一狠心才添置了这么个大件儿,也不怪他得意,那个时候能靠自己的能力买一辆自行车的年轻人可不多。叶修小时候他王叔叔可没少骑着它超载送叶家兄弟和小王杰希上学。

  

  “传家宝不骑出去光放家里也得生锈。”王杰希一手扶着车把,一手把球拍袋子背到左肩,麻利的跨上了车座。他看了看叶修指着后座:“上来。”

  

  叶修耸了耸肩,也跨上后座:“这个位置我大概小学四年级之后就没再坐过了。”人长大了腿也长了,坐上去的时候脚都得收起来。

  

  王杰希见他坐稳并抓紧了之后登上脚蹬:“要不你想坐前面?”

  

  二八大杠,前后都有座。

  

  “算了吧,你不嫌丢人我还嫌硌得慌呢。”

  

  王杰希笑了笑也没回话,他骑了一会儿到前面的一家早餐摊儿停了下来。卖早餐的大妈见到两人笑了笑:“这不小王儿和小叶儿吗,这都多长时间没见着你们了。”

  

  “最近也是工作忙。”王杰希看着早餐摊上的东西,转过头问叶修:“想吃什么?”

  

  他这一停下来没了风吹着叶修又开始犯困了,“来杯豆浆吧。”

  

  大妈听他这么说不乐意了:“这孩子,都这么大了,一杯豆浆哪能吃饱啊?”说着又给装了几个包子到袋子里。

  

  大妈态度强硬还死活不收钱,两人有些哭笑不得地看着她,最后叶修还是接过了大妈递过来的袋子,王杰希瞅准时机见叶修坐稳了扔下纸票骑车就跑。

  

  叶修坐在后座哈哈大笑。

  

  大妈守着早餐摊不能追过去,指着俩人直骂小兔崽子有出息了,你们小时候巴拉巴拉。

  

  几百米外坐桥头摆摊带着墨镜的老头儿看这一幕也跟着哈哈大笑。王杰希见差不多够远了就停下车,叶修抱着早餐看着那老头儿旁边写着字的布招牌——“京城第一瞎子神算”——“张大爷您这再笑就露馅儿了啊。”

  

  那老头高深莫测的掐了掐手指:“老夫不是看见的,是算出来的。”

  

  王杰希看着老头身边立着的牌子笑出了声,叶修也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哟,大爷您什么时候还扩展业务了啊?一张合影十块钱,有人来吗?”

  

  张大爷神秘兮兮地左右瞧了瞧,低下头半褪下墨镜拿着两人:“别说,现在年轻人特吃这一套。”然后他又看了看王杰希:“小王儿我以前给你那本看相的书你看的怎么样了?老夫这衣钵可就等着你以后退休来继承了。”

  

  “您可拉倒吧,等他退休那都什么时候了?您还等着他成王半仙儿?您自己修成张天师都比这靠谱。”

  

  “就你这小子话多。”老头儿没好气地瞪着叶修。

  

  王杰希脚上一蹬:“张大爷这事儿咱还是回头儿再说吧。”说着就骑远了,张大爷摇了摇头:“两个混账小子,长大了都不乐意陪老头儿扯皮喽。”

  

  04

  

  王杰希是在一个公园停下车的,公园里晨练的人不少,各种球场大早上就被占满了。

  

  两人走到一个网球场旁边观望了好一会儿,叶修叼着包子看着球场上对打的两人:“年轻真好啊。”

  

  王杰希转过头看了看他,低头一口把包子叼走,“你年轻的时候也没见你出门运动过。”

  

  “那是,哥的青春全是荣耀女神的。”叶修得意地看着他,随后反应过来:“王大眼儿你这都什么破毛病,这儿还有这么多呢,非得抢我嘴里的?”

  

  “你嘴里的好吃。”王杰希说道,他对着球场上的两人挥了挥手。那两人自然地停下走了过来。

  

  王杰希看着两个人笑了笑:“给你们带了早餐。”叶修瞧了他一眼也没拆穿他。

  

  “真的啊?杰希哥你太好了!正好我早上没吃饱。”其中一人两眼放光了起来。

  

  另外一个——王妈妈口中的小公子——摇了摇头:“我就不吃了,早上吃的挺饱的。”

  

  “小赵你这饿的也忒快了。”叶修把袋子递给两眼放光的那位。

  

  那位腼腆地笑笑:“修哥你来打一盘试试,保管你也饿。”

  

  叶修连连摇头:“那还是算了吧。”让他打荣耀多久都没问题,让他打网球还真不行。

  

  王杰希拿出球拍手在他脑袋上胡撸一把,“让你平时多运动。”

  

  “这不是等着看魔术师大大神乎其技的球技呢么。”

  

  手指挑起黄色小球,高高地抛向空中,随着“啪”的一声,小球跨过球网飞向场地。

  

  王杰希和他弟弟对打的认真,叶修噗嗤一声笑出声,坐在一边正吃着包子的小赵看了他一眼:“修哥怎么了?”

  

  “我笑你杰希哥这么大了还欺负小孩儿呗。”

  

  “哎?”小赵看向球场上,王杰希每次回球挪动的距离都不大,但是回球的角度却是每次都不一样,正溜得对面球场的人前后左右满场跑的欢呢。

  

  一盘下来也没花多长时间,王杰希接过叶修递过来的毛巾:“怎么样?”

  

  叶修伸出大拇指:“特别帅。”

  

  就坐在一旁的小赵嘴角抽了抽,多大的两尊神,欺负高中生不以为耻反以为荣。还有杰希哥那个是你亲弟弟啊!你就这么遛他真的好吗?!

  

  王杰希满意地点了点头:“那就走吧。”他把球拍装好然后放到椅子上,示意他弟回去的时候帮忙带回去。

  

  “回家吗?”

  

  “回什么家啊,买菜去。”

  

  “买完菜呢?”叶修跨上后座把脸埋到他背后。

  

  王杰希侧过脸看了他一眼:“没想好?要不约会去?”

  

  “你就骑着这咱俩是要去哪个山头约会啊?”叶修拿脑袋撞了他一下,随后似乎是想起了什么:“不去微草了?你平时周末不也待在那儿么。”

  

  “今天不去了。”

  

  听他这话,叶修挑了挑眉:“哟,说好的微草好爸爸呢?”

  

  王杰希没搭理他,而是转回了话题:“要去约会吗?”

  

  “约什么会啊,宅男的浪漫难道不该是回家打荣耀吗?回家回家!”

  

  王杰希勾起嘴角,:“好,那就回家吧。”


  


  


  

  

  -END-

  

  就……很平淡OTZ真是太欧欧西了,果然我还是滚回去读原文吧QAQ

  

  各位开学快乐呀~我还没开学XD【抱头滚

评论(4)
热度(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月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