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聊

叶修和喻文州是心头肉(。•ω•。)ノ♡

—— 【喻叶】百鬼夜行


  ooc,小白文,没智商没逻辑没质量没内涵,妖怪paro,题文关系不大,感情戏不多也没重点,慎

       大概算是前文的前文:【喻叶】招猫逗鱼


  00


  七月十五鬼门开。


  相传,阎罗王会在这一天打开地狱之门,让一直在地狱受苦的鬼魂们回到阳间自由活动,直至鬼月七月结束才把他们招回。


  在这期间,他们享受着人类的供奉在阳间彻夜狂欢。正因如此,七月一度蝉联三界最受欢迎月份,可见地府的人口基数之庞大。


  01


  “真的,狐王就这一次,就当小的欠您个人情,下次请您抽烟还不成吗?都不用您干活,您就站旁边照看着点就成。”一袭白衣头戴白帽的“人”左手拿着蒲扇,右手执着白色油纸伞恭恭敬敬地站在一旁,神情有些委屈地看着一直对着电脑嘴里叼着烟理都不理他的人。


  一根烟马上就要燃尽了,叶修拿下来放到一边的烟灰缸摁灭,这才转过椅子翘起二郎腿看向从刚才起就一直站着的那位:“我说谢老七,地狱放假你们公务员不想着加班,光想着和自己对象公费旅游就算了,这跑来找我给你带班是不是就过分了啊?”


  谢老七——谢必安,也就是人们常说的白无常——听他这话觉得自己这事儿有门,于是抬起头来笑眯眯地凑了过去,可还没等走两步就被叶修打断了。


  “站那说吧,我家猫再让你吓着。”说着,他摸了摸一直想要往自己身后钻的小虎斑。


  谢老七这才发现他还抱着只猫,隔着大概一米的距离闻了闻猫身上的味道——一股子海鲜味儿。白无常小小的惊讶了一下,不过也没表现出来,他接着说自己的:“现如今人口多了爱作死的人也就多了,这不,就今年地府招收的人数是去年一倍多。狐王您是不知道啊,小的和老八都多久没见着面了,这好不容易逮着一天假期,您就答应了小的吧。上次老八碰到烟神,在他那儿弄了不少好烟,等下次我给您带来?”


  前面的话叶修倒是没怎么在意,不过听到了最后一句话,正在被苏沐橙管着一天只给两根烟抽的狐王可耻地屈服了:“咳,下不为例。”


  “好嘞。”白无常虽然没什么表情,但是心里乐开了花,临走前还趁着叶修转身的功夫变出长舌头吓了吓他家猫。


  拖鞋:“喵喵喵喵喵!!!!!”


  02


  “呦,狐王来了?快快快,三缺一。”


  叶修快赶到地狱门的时候听到有人叫他,于是眯着眼睛看了看,大门旁边正摆了一麻将桌,三面依次坐着鬼王,牛头和马面。


  刚才叫他的正是鬼王,叶修抱着猫快走了几步,在没人坐的那个位置坐下:“呦,可以啊你们,我说你们地府的公务员都是这么值班儿的?”


  正在疏导鬼魂大队的夜游神听他这话赶紧插了句嘴:“狐王您可别误会,偷懒的可就他们几个,咱们还是有好好干活的啊。”


  听他这话,叶修笑了笑不说话,而是看向桌子上的东西:“摆着麻将桌你们打扑克?”


  这时候牛头说话了:“虽然今天阎罗大人去和地藏王菩萨喝茶去了,但是保不齐一会儿来不来查岗啊。”


  “扑克好收一点,麻将声音太大,不好收。”马面接道。


  桌子都摆上了你还告诉我怕麻将不好收?叶修在心里吐槽了句,然后把打从出门起就一直哆哆嗦嗦的小猫更抱紧了些:“玩儿什么呢?”


  鬼王严肃地看着他:“抽王八。”


  “……”叶修没吐槽他抽王八和三缺一之间有什么必然联系,而是直接坐下,摸牌。


  03


  于是喻文州到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么一幕:一层层的鬼怪也不知道围着什么,鬼差不干活了,鬼魂不急着往阳间赶了,放了假的孟婆也站在大门口张望着。鬼群中不时传出一阵阵的惊呼,或兴奋或失落。


  “大王,咱们过去?”喻文州的侍卫——海带精——贴心地问了句。


  喻文州瞄了他一眼,然后大步走了过去。海带精显然还没忘了他们大王想把他煮汤那茬呢,打了个哆嗦,赶紧跟了上去。


  喻文州走近的时候谁都没发现他,还是拖鞋打着哆哆嗦嗦地从鬼群里钻出来到他脚边蹭了蹭,这才引起外层鬼魂的注意。


  喻文州抱起猫摇了摇头,鬼节都救不了中国鬼怪。


  鬼魂们让路的动作引起了正在酣战的几只妖怪的注意,鬼王正对着他,自然也是第一个发现他的:“这不是喻大王吗?什么风把您吹来了啊?”


  叶修听他说才回头看向他:“呦,文州来了啊?”


  喻文州抱着猫向前走了几步,“范无救说让我来帮他带个班,没想到他还请了你来。”说到这,海带精忍不住看了他家大王一眼,明明是人家说叶狐王也在你才肯来的……


  叶修叼着牙签回他,“我是谢老七找来的,他没说要找你啊,这两人事儿还挺多。”


  “估计是怕活太多忙不开吧。”喻文州笑了下,坐到了叶修身边。


  “活太多?”叶修挑眉看着他,指了指手里的牌。


  喻文州笑笑不说话,马面看了看他怀里的猫,又联想到这猫之前是谁抱来的,于是对着两人说:“七爷和八爷一向比较谨慎,大概是真的怕忙不过来。”他说完看了看自己手里的牌,觉得实在是没什么说服力,于是补充了句:“我们平时还是挺忙的。”


  “呵呵。”


  04


  “你怎么把拖鞋带来了?”喻文州问向坐在身边叼着牙签百无聊赖的人。


  本来众鬼玩牌玩的不亦乐乎,不知道是谁来了句“今天活干不完就都别下班了”,这才引起鬼差们的注意,纷纷起身干活。于是不熟悉业务又被承诺了“不用干活只照看着就行”的两人就这么被赶到旁边了——海带精被喻文州派去干活了——就这样,叶修就近找了个台阶拽着喻文州坐下看着百鬼夜行。


  叶修看了看怀里的小猫,对他笑了笑:“估计是让谢老七吓着了,出门的时候抓着我裤子一直不让走。”


  所以你就带来了?喻文州不知道该不该吐槽他心太大,他伸手去摸了摸小猫:“我大概还是第一次看百鬼夜行。”


  “我也差不多,”叶修笑了笑,看向远处的鬼群:“真壮观啊,和早市赶集一样。”


  “你还去过早市?”


  “那是,有什么哥没见过啊。”


  喻文州没搭茬,而是看向不远处刚才还被叶修形容为“早市赶集”的鬼群:“你觉得做人类好还是做妖怪好?”


  叶修奇怪地看了他一眼:“我觉得能打荣耀就挺好。”


  喻文州点点头,也转过头认真的看向他:“嗯,我觉得有你就好。”


  乖乖趴在叶修怀里的拖鞋:“喵= =”汪!


  


  


  -END-


  *民间故事里白无常叫谢必安谢七爷,黑无常叫范无救范八爷。


  中元节应个景,两千多字不算长也不知道算是个段子还是啥= =


  其实我只是想写最后一句话而已,前面逼逼叨也没个重点真是对不起OTZ


  


评论(5)
热度(88)
返回顶部
©月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