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聊

叶修和喻文州是心头肉(。•ω•。)ノ♡

—— 【王叶】结婚

   ooc,小白文,没智商没逻辑没质量没内涵,老王生日预热,慎
   其实这篇是为了老王的生日贺文做准备啊,后续保证甜甜甜的!……大概_(:з)∠)_

  

  00

  王家与叶家是世交也是世仇。

  当年叶家老爷子跟着太祖他老人家打天下的时候,王家的老爷子一直是他的政委。

  身为武将的叶爷爷看不上作为文臣的王爷爷,而作为一个文人,王爷爷更是瞧不上一介“武夫”。

  祖国统一了之后,人们过上了幸福的生活,老叶立下战功无数封了将军,老王退役接着研究学问成就非凡。两人也各自娶妻生子幸福美满。

  王家夫妇生了一男一女,叶家夫妇生了俩大胖小子。叶家老头蹲人墙根儿底下偷看隔壁院子水灵灵的小女孩儿,咬着小手绢唧唧歪歪,嘴里给还没出生的“老来子”念叨着:“孩儿啊孩儿,你要是个女孩儿我就天天宠着惯着捧着你,你要是个男孩儿……你要是个男孩儿就和你的哥哥们当兵去吧!”——在那个少生孩子多种树,生女不如男的年代,叶家老爷子重女轻男!

  天地一声巨响,叶家老三出生了——“恭喜恭喜,整整八斤的大胖小子,您就偷着乐去吧!”接过护士手里的小娃儿,叶老头两眼一抹黑,决定了叶家三兄弟的命运。

  “都他妈给老子当兵去!”

  “爸,我个人对政治比较感兴趣。”老大收拾行李接着去念大学。

  老二沉默的收拾着行李穿上军装接着去当兵——人家本来就想去当兵!跟您的意志没关系!

  两人这一走就是五年多,老三一边给老爷子拔白头发一边问:“爸,我大哥二哥什么时候回来啊?”

  老爷子一边逗笼子里的八哥一边撇嘴:“都死外面才好呢。”

  年方五岁的老三眨眨眼睛:“真死了你就哭了。”

  老爷子抬手要抽他,老三赶紧表忠心:“爸,我都想好了,以后等我长大了肯定不像大哥二哥一样。我以后要做商人,到国外念书,回来赚大钱!”

  老爷子这回直接拿脚踹了:“你有个屁的出息!”

  01

  叶家老大回来了之后直接带回个儿子,他说:“我现在在G市做市长,孩子的母亲是S省邓家人,您应该听说过。”

  叶老爷子大惊:“你你你你有出息了你!这市长是你做人家女婿得来的?!”

  叶老大皱眉:“想什么呢您,在知道她家是谁之前我们就决定结婚了。”

  叶老爷子表示不能接受,叶老大就说:“生米都煮成熟饭了,您不答应也没招。”

  在老三“大哥你好酷哦。”和叶老爷子的唉声叹气中,叶家老二也回来了。

  他这几年天天刀刃上走,国外任务比国内的多,一回来就被封了少将。校级升将是个坎儿,国内的少将怎么说都有四十多岁了,而叶老二今年才刚过三十,可见这几年过的都是什么日子。

  叶太太一边摸着儿子叨咕着瘦了瘦了,一边给他琢磨对象的事儿。

  庆幸的是,叶老二没他大哥那么离经叛道,没带俩儿子回来,要不然叶家老爷子得进加护病房。

  看着母亲一边给他拿他大哥举例子,一边介绍政治联姻的好处,沉默的叶老二点了点头,答应了他母亲见一见多年未见的隔壁王家姐姐的请求。

  可这边还没见着,那边王老爷子直接气得住院了。

  王夫人拿着闺女的留信给叶夫人哭诉,叶夫人拍拍她的背安慰她,“没事,我们还有再下面一辈。到时候直接给结个娃娃亲。”

  女儿和别人私奔了的王夫人抽抽搭搭:“这孩子怎么就这么走了呢。”

  叶夫人一边拍她一边想,还好我儿子是没和别人跑——人家都是自己跑的,有一个还拐带了一个回来!

  就这样两家的亲事不了了之,叶老二也在别人的介绍下结识了一位门当户对的女同志,叶家老爷子越看儿媳妇越顺眼,当即敲定了两人结婚的日子。

  叶老二结婚的第二年,叶家诞下了一对双胞胎,叶老爷子翻烂了字典也没想到有什么好名字可取。正巧隔壁来串门的王老爷子大笔一挥,一个叶修一个叶秋。老爷子想想,这老王好歹是个文化人,也就没反对。

  1997年的那个夏天,叶修和叶秋出生了。

  02

  叶修一岁多刚会说话的时候,看着隔壁王阿姨的肚子鼓了起来,他小跑过去拽住她,“姨姨,你肚子怎么了啊?”

  王阿姨笑着对他说:“这是你未来的媳妇儿啊。”

  还没明白媳妇儿是什么的小叶修冲着他笑:“我的啊?”看到王阿姨点头,小叶修笑得眼睛就剩了一条缝,管他什么东西,反正是他的就是好的。

  04

  叶修两岁的时候,他的小“媳妇儿”出生了。

  一直等着盼着的小叶修好奇的看着刚出生的小宝宝不敢吱声,发现哥哥的注意力被别人夺去的小叶秋不开心的撇撇嘴,“就一小孩儿,有什么好看的啊,还是个大小眼儿!”

  他哥不乐意的看了他一眼:“大小眼儿那也是我媳妇儿。”

  叶妈妈赶紧拉他一下:“个熊孩子,瞎说什么呢!这是个小男孩儿,什么媳妇儿!”

  王阿姨也抱歉的冲他笑笑:“小修啊,这回你不能叫宝宝媳妇儿了。”

  小叶修眨巴眨巴大眼睛,小心翼翼地问:“那还是我的吗?”

  叶妈妈翻了个白眼:“这倒霉孩子。”

  王阿姨冲他笑笑:“是。”

  听到回答,叶修开心的笑了:“是我的就行。”

  05

  刚过完三岁生日的叶家双子被母亲请了一堆家庭教师到家里教课。两人看着隔壁院子里抱着个奶瓶喝个不停的小娃儿眼红。

  叶修人小鬼大地叹了口气,对他弟弟说:“接着练吧。”

  小娃儿听着隔壁传来的钢琴声咯咯咯笑个不听停。

  06

  叶修四岁的时候隔壁王杰希也两岁了。王家老爷子亲自教着王杰希写毛笔字,而小王杰希还连笔都拿不住。

  叶家老爷子单手抱着小叶修嘲笑他们:“这才多大点儿个小娃儿啊,连笔都不会拿,能写出什么字?估计还不如我孙子画的蚯蚓好看呢。”

  他孙子好奇地看着他爷爷:“爷爷,我没学过画蚯蚓呀。”

  叶老爷子摸摸鼻子:“你今天练钢琴了吗?看你妈一会儿不打你!”

  小叶修张了张嘴,跳下爷爷的手臂去练琴。叶家老爷子怕孙子生气,赶紧追着他屁股后面哄。叶修看着爷爷有些为难的开口:“爷爷我练完琴了,我想起来小叔让我帮他写练字的作业我忘了写了。”

  老爷子撸起袖子去揍小儿子,叶秋在一边看着他哥不说话,叶修对着弟弟笑笑:“我说什么了吗?”

  叶弟弟摇了摇头。接着拉小提琴。

  07

  叶家双子五岁了,叶余——叶家老爷子嫌弃他三儿子多余——琢磨着也是时候带着他们去见见世面了,于是就带着他们去野地里抓青蛙,去树上掏鸟蛋,结果被叔叔和哥哥催着上树去的叶秋摔了个骨折。

  听着隔壁一家热闹的吵声,骂声,哭声,叫声,三岁的王杰希摇了摇脑袋:“吵声骂声哭叫声声声入耳。”

  08

  王杰希四岁那年,叶家双子也准备着该上小学了。小王杰希看着两人背着书包牵手离去的背影很是羡慕,叶妈妈看着四岁的小娃儿笑笑:“杰希不用急,再过两年你也可以和他们一起去了。”

  小王杰希歪了歪脑袋,“那可以牵手吗?”

  “……”叶妈妈看着他一时说不上话,“……当然可以了。”

  09

  好不容易哄着妈妈答应自己提前去上小学的王杰希兴奋的收拾着小书包。

  也是那一年,非典肆虐全国,B市身为首都,是重中之重。

  每天被逼着喝中药预防的叶修筋着鼻子和到他们家做作业的王杰希发牢骚:“大眼儿不是我说你,你那么早上学干嘛啊,非典着呢知道吗?天天量体温喝中药,苦死了。”

  王杰希帮他收拾好书包,然后说:“预防着点儿总比真得了非典强。”

  10

  小学的时光过得很快,期间,王杰希的姑姑还回来过几趟。转眼,叶家双子上了初中。

  开学前一天晚上,王杰希给正在练琴的叶修收拾书包。见他练完了回来,就一个劲儿地嘱咐他:“明天要早起,上学第一天别迟到了。东西也都别忘了带。”

  叶修翻了个白眼:“你怎么比我妈还磨叽啊。”

  叶秋在一边小声嘟囔:“反正明天就看不见了,眼不见为净。”——身为兄控的小叶秋表示,他一点都不喜欢隔壁姓王那小子!

  11

  王杰希上初中的那年送了叶修一部手机。

  叶修惊讶地看着他,“你这是干嘛?”

  王杰希笑笑,“你今年的生日礼物,这是我爷爷拿我的字去换的钱。”

  叶修不纠结手机了,他抿了抿唇,“大眼儿都这么有出息了啊?”

  王杰希没察觉出他的情绪不太对,随口答:“是啊,所以你也快有出息点儿,别老和叶叔叔吵架了。”

  当第二天王杰希去找叶修一起去上学的时候,却被告知他早就走了。

  于是他只好等到中午,中午放学他赶紧窜出人群跑到安静的小胡同里给他打电话,结果却是一遍遍冰冷的女声“对不起,您所拨打的用户暂时无人接听,请稍后再拨。”

  他以为是放学太吵叶修没听到,于是他一遍遍的打过去,直到第二十六遍,他看到了叶秋。

  他说:“这是你送叶修的吗?他走了,昨天晚上就走了。”

  王杰希永远都忘不了那一天,那天的阳光是那样的明媚,可是站在巷子里的王杰希却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冷。

  12

  王杰希上高中的那一年,荣耀职业联盟正式成立,荣耀联赛即将打响,初三的时候他曾经玩过一段时间,但因为中考放弃了。

  上了高中之后,他又重新捡了起来。

  他开始关注职业联赛,他开始关注嘉世战队一位从不露面叫叶秋的选手,他的账号卡叫一叶之秋。

  “斗神,一叶之秋。”王杰希眯了眯眼睛,“叶修……”

  也是那一年,叶修拿着冠军戒指坐在南山公墓的某个墓碑前,他说:“沐秋,刚刚我看到了叶秋之前给的留言,他说我们家现在面临的压力很大,他还说他之后要去当兵。我爷爷还骂人来着,说什么老叶家造的这是什么孽,生了一群臭小子,还一个个就会离家出走。我不知道我现在做的对不对,我到底是要继续留在嘉世打荣耀还是回家。可是我回家了沐橙怎么办?就算我回家了,我又能帮上什么忙。”

  13

  王杰希上高二那年,王家面临的政治压力越发的大。

  王妈妈和王杰希说,“如果和叶家联姻是最好的选择,毕竟他们家和我们家的情况差不多。两家放在一起才能让外面的人忌惮。可惜叶家的都是男孩子,你妹妹还太小……”

  王杰希点点头:“同性恋婚姻过审好多年了。”

  王妈妈惊讶地看向他:“你愿意和叶秋结婚?可他不是读军校去了吗?”

  王杰希摇摇头,对着她微笑:“我去把叶修找回来。”

  第二天,他报名了微草训练营。

  14

  “你说林杰要退役?”基本上不怎么看新闻的叶修把头转向吴雪峰,见他点了点头,他又问:“那王不留行交给谁?”

  “一个新人队长。”吴雪峰回答,然后他看了看手表,“现在新闻发布会大概开完了?说不定一会儿就能见到了。”

  叶修点了点头,他们本来是被皇风邀请来打友谊赛的,打完比赛顺便来微草看看,没想到却赶上了这么大的一个消息。

  “叶秋?”是方士谦。他刚从发布会出来,送走老队长迎来新队长的他情绪一时有些复杂,却没想到能在这儿碰上嘉世的正副队长。

  “啊,老方啊,我们刚和老郭比赛来着,就顺便来过来看看。”

  方士谦点了点头,忽然想起来什么,他说:“来给你介绍介绍我们的新队长。”

  然后叶修看到从屋子里走出来的那个人,他走过来,对他说:“好久不见了,‘叶秋’前辈。”

  叶修点点头,笑了笑,“好久不见了,大眼儿。”几年不见,当年那个追着他屁股后面叨叨叨的小孩儿长得比他还高了,也瘦了不少。

  “原来你们认识啊,那我也不打扰了。你们聊。”方士谦有些疲惫的冲他们笑笑。

  在场只剩下三个人,叶修笑笑,有些担心地问他:“你家里……呃,还好吗?”

  王杰希瞄了吴雪峰一眼:“和你家差不多。”

  叶修有些愧疚的抿抿嘴,他看了王杰希一眼,刚要张口,就被王杰希打断了:“叶修,我们结婚吧。”

  15

  叶修永远忘不了王杰希说要他和他结婚那天,他勉强的表情。一如他永远忘不了许多年之后,他们离婚时,王杰希牵着那个女孩儿的手,和他说:“叶修,这是我未婚妻”时,他灿烂的笑容。

  

  -END-

       写着写着就不知道在写什么了,其实只是要给两人结婚找个理由而已orz

  今天梦百拿米迦勒一发勾引出了路西安,儿子你妈妈中二萝莉时期萌的cp终于拿到手,可以任我摆弄了【不

  总之来报社,呃,回报的报。

  顺便给明天下午的考试攒点人品……

  

  

评论(28)
热度(16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月聊 | Powered by LOFTER